剝脫性脣炎,能治好嗎,如何根治剝脫性脣炎?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脣炎有很多種:過敏性脣炎,接觸性脣炎,真菌性脣炎,慢性脣炎。引起脣炎有很多原因:

比如紋脣,(不要愛美噢~在網上查到很多個都是愛漂亮紋脣後就得了慢性脣炎)經常搽口紅,經常搽潤脣膏的朋友們注意了。口紅~潤脣膏裡面全部含有石蠟,如果長時間使用就很容易被脣炎攤上…現在的社會很多為了賺錢的生產商都會往裡面新增不良化學物,所以天氣再冷嘴脣很乾也別搽拉,如果被攤上很慘的,還是多喝水的好,也有的人是因為身體器官比如脾和肝出問題了也會得脣炎,脣炎是什麼?我來解釋吧!

因為本人就是脣炎患者,已經得了1年零8個月了,看了很多醫生了,結果是很難治很難好很難**,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很痛苦,哎~2023年8月份塗的潤脣膏可把我害慘了,因為當時嘴脣好乾,只想買來潤一下,想不到搽了沒幾天,問題開始來了,我患上了這個可怕的脣炎,從一開始的過敏性脣炎變成現在最嚴重的慢性脣炎,脣炎很恐怖~它可以把一個漂亮的嘴變成厚厚的香腸嘴,其特徵是:平均一個星期脫一層嘴脣皮,長好新皮之後會出現流汁的情況,天氣冷的時候傷口會很痛,天氣熱的時候嘴脣的肉變爛,被風吹到皮馬上從原本較好的情況馬上裂開,太陽晒到會癢,嚴重者嘴脣起水泡,水泡破裂之後又回到脫皮狀態,長時間治不好的人嘴脣的皮就會變硬,沒有正常人那樣子有彈性,不斷出現紅腫,糜爛,皺裂的現象,然後會造成刷牙困難(因為不能碰到水),喝水困難(因為得用牙齒咬住吸管喝),吃飯難上加上(因為沒法張大嘴巴只能拿調羹一口一口慢慢吃所以吃一頓飯會花很長時間)~也不能笑,因為笑嘴脣的皮就會被拉到很痛,人就會因此變瘦很多,得了脣炎千萬不能吃的東西:雞蛋,鴨蛋,蜾條,雞肉,鴨肉,鵝肉,羊肉,牛肉,**,狗肉,海鮮,蛋糕,牛奶,餅乾,麵包,辣椒,韭菜,波蘿,西瓜,汽水,煙,酒,煎過魚的油這些全部不能吃也不要吃,因為吃到以上寫的這些東西只會讓病情加重而已,脣炎能吃的東西:

豬肉,鹹菜,蘿蔔乾,春菜,油菜花,白菜,豬肉丸,豬肉乾,乾飯,稀飯,豆粉絲,豆芽,菜豆,水果,水,這些就能吃多點,晚上不要熬夜,如果有人也像我這樣被脣炎折磨的很煩惱,過得很不開心。請別失望,我們早晚都會**的,加油!別洩氣。

希望還是有的,如果看醫生和我一樣看了很多個了,喝藥喝到怕了,還是沒**的朋友,去藥店買瓶西瓜霜吧!先用棉籤沾下滾過的茶水清洗下傷口,哪個位置癢**疼就噴一噴吧!保持好的心態對恢復健康很重要!

當然也不是噴幾次就會好!一定要有耐性,噴完之後2、3天之後皮會變硬這時西瓜霜就會把傷口粘合起來,此時此刻,無論傷口多麼癢和痛也不要用手去拉扯皮,熬過去就會好的,忍耐一個月的時間等待嘴脣上的硬皮自動脫落就會完全**的,噴了之後現在我已經好轉了,皮變的很硬了,我的傷口已經合隴了,雖然熬的很辛苦,還要等待它的皮自動脫落,但是我會堅持到好的,所以得了脣炎的朋友也不要躲在角落裡哭泣了,堅強點,不好的都會過去,我們都會好好的!

麗在此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脣疾病出現幹、癢、紅、白、腫、痛、潰爛、灼熱,痛苦顯著者在15分鐘內明顯減輕痛苦,臨床統計:口脣疾病**率99%,有效率100%,影像簽約,一療程無效退全款。**方法:

採用祖傳百年的口脣疾病“祕方”,純中藥,內服外敷。不採用微波化療,不採用封閉注射,沒有任何***。口脣疾病患者一般不住院不手術。

臨床近來調查研究發現:口脣疾病癌變率出現明顯上升的趨勢。

【概述】 脣炎是一種以口脣乾燥、皸裂、脫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粘膜病,有乾燥脫屑型脣炎、過敏型脣炎、良性淋巴增生性脣炎、肉芽腫性脣炎、腺型脣炎、真菌性脣炎、光敏性脣炎等各種型別。按病程分可有急性、慢性脣炎之分。

【中醫**病理】 本病多因進食辛辣厚味,脾胃溼熱內生,復受風邪外襲,致風溼熱相搏,循經上蒸,結於脣部,日久陰傷脣失滋養,脣炎與中醫文獻中所訴的“緊脣”、“脣瘡”、“瀋脣”、“脣瞤”、“脣風”及“脣溼”等相類似。中醫認為其病機多由脾胃溼熱內蘊,溼濁逗留火鬱化火,外受風邪,風性上行而挾溼濁上蒸於脣;或因過食肥甘醇酒、辛熱溫燥之品,陽明胃熱,脾經血燥,消灼津液,胃陰不足,津不上承;或是稟性不耐,皮毛腠理不密,觸冒風熱,感傷燥邪,傷陰化燥,損折肌膚;或為脾胃溼熱與情志鬱結相併,以致溼熱上攻,折於肌腠;搏於口脣而致病。**上主要從臨床辨證採用清熱除溼和養陰潤燥兩**則,方可治**本。

急性過敏性脣炎是容易發生的黏膜病,屬於ⅰ型**反應。嘴脣即脣紅,位於人體**和黏膜交界處,因接近於機體表面,毛細血管極為豐富。由於脣紅的表面組織很薄,使外界異物容易“入侵”,而在血管內執行的免疫細胞和抗體等又會在此“挺身而出”與入侵者“決戰”。

於是,脣紅處就成了抗原抗體'浴血奮戰"的戰場。

乾燥脫屑型脣炎的原因不明。可能與急性炎症有關,也可能與日晒、菸酒、化妝品刺激有關;白色念珠感染可引起真菌性脣炎,裂溝深者可向**延伸,並可能出血及形成血痂,裂溝經久難愈。灰白色的磷屑,可滿布整個脣部,真菌性脣炎以病損白色假膜或斑片為主,假膜不易揭去,可有脣紅腫,潰瘍、糜爛。

pas染色可見菌絲。患者常因乾燥、疼痛面舔脣,有時也因輕度瘙癢而揉擦。

慢性脣炎的發病多與各種慢性長期持續性刺激有關,如干燥、寒冷,特別是與舔脣及咬脣等不良習慣有關係。慢性脣炎上下脣均可發病,更好發於下脣。常常反**作,時輕時重,特別在冬季颳風和乾燥的季節。

日光曝晒後而發病,不良的舔脣,咬脣,脣紅遇有薄痂即撕扯掉等習慣,久之可感染,糜爛而成脣炎;脣部燙傷**不及時也可以形成慢性炎症,全身有結核,肝炎等病灶者也易患脣炎。

去醫院看好的

3樓:帖倫繆布凡

剝落性脣炎多是由於體內維生素a缺乏所致。建議在用藥**的同時可適當多吃含胡蘿蔔素的食物,或適當服用維生素a,並可適當使用維生素a進行脣部塗抹。

4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你是怎麼搽碘酒的呀?一天幾次,什麼時候搽呢??

5樓:未來正天王

外用酮康唑軟膏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是兩年前得過一次脣炎,去醫院治好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又**了啊~本來準備去醫院的,但是再去醫院之前我實在癢的難受啊,而且還有灼熱感,就擦了曼秀雷敦的複方薄荷腦軟膏,擦的時候也沒想著能治好,只是想著擦了舒服些,不過擦了幾次就感覺好多了啊,就沒去醫院,接著用,擦了兩天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還吃了開瑞坦)··不過每個人體制不一樣,不知道這個對別人有沒有用啊~··

7樓:卷寄壘

啥都不好使啊

、用的多了

剝脫性脣炎

8樓:

應該是有脣部的**細菌感染引起這的脣炎發生,與自身的內分泌代謝變化和接觸的環境都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建議現在的這個症狀可以考慮塗抹一下紅黴素軟膏和尿素維生素e軟膏,然後配合醫生來吃點維生素c片和強的鬆片,平常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9樓:垂釣翁丶

剝脫性脣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脣黏膜的慢性淺表性炎症,多見於年輕女性。**尚不清楚,常繼發於脂溢性皮炎、特應性皮炎、銀屑病。口服維e酸**後,或有習慣性咬脣、舔脣的患者,日光照射,區域性化學因素的刺激,如脣膏、牙膏,喜歡辛辣食品,也可導致本病。

臨床表現,好發於女孩和青年婦女,病變以下脣紅緣處最為顯著。輕度時口脣瀰漫性潮紅,其上附著乾燥的糠秕樣鱗屑,乃至溼潤的黃褐色鱗屑痂。嚴重時有大量黃色痂皮,亦可波及整個口脣。

如果剝去鱗屑性痂皮露出淺的糜爛面,粘膜呈青紫色,區域性有針刺感,或灼熱感,有時疼痛,經過緩慢可持續數月,或數年。

尋找及去除可能的**。避免外界刺激因素,糾正不良習慣。區域性用藥**。

[藥物**]

輕症時可外塗蜂蜜、甘油、凡士林、硝酸銀軟膏或氧化鋅軟膏等。重症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霜劑。

[手術**]

考慮手術切除可用於伴有上皮瘤樣增生者。

[其他**]

氦氖鐳射照射和淺層x線照射**。

[預後情況]

藥物**短期效果顯著,但常反**作,難以**。

1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慢性脫屑性脣炎:30歲以前的女性多發,以下脣為重,輕者脫屑,重者可有鱗屑。可繼發感染而呈輕度水腫充血,病情持續數月至數年不愈。

如何**剝脫性脣炎?

11樓:千金墨鵬煊

剝脫性脣炎比較頑固,**方法有很多種。我以前也是剝脫性脣炎,用脣嫣露就好了,到現在也沒**,用脣嫣露比較簡單,效果還好,比吃藥省事,建議樓主試試

過敏性鼻炎能治好嗎,過敏性鼻炎能治好嗎?

您好,鼻竇炎的方法 1 鼻腔沖洗 鼻腔沖洗就是用生理鹽水來對鼻腔進行徹底的沖洗,因為鹽水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所以能把鼻腔內的過敏原 病菌 炎性分泌物等髒東西清除掉,減輕鼻腔黏膜水腫,恢復鼻腔自身的排毒功能,從而消除鼻竇炎症狀。2 藥物 藥物 有它的有點,但是鼻竇炎是比較頑固的,藥物 終究不能完全的 ...

請問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有關資料顯示,近80 的聽力損失患者為感音神經性聾。然而目前針對感音神經性聾還沒有一種有效的 方法,除了突發性耳聾在發病的初期通過藥物 一部分患者可以陳復聽力。對於突發性耳聾經過乙個月的 不能恢復者,將遺留永久的聽力障礙,這時再用藥物 效呆甚微。患大前庭導水管綜合症的患者如呆突然發生聽力下降,其 方...

汗皰疹能根治嗎,汗皰疹可以治好嗎?

悟葛戰芮安 很難 部分人跟遺傳有關。多數是一種接觸過敏反應,如鎳 合金之類。也有季節性。以區域性 為主,可以外用艾洛松 尿素霜。 汗皰疹用癬達淨 目前還沒有針對性的特效 方法,除了使用一些殺菌消炎的膏藥外,還需要生活中忌食辛辣 酒 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吸或不吸菸,少用或不用鹼性肥皂 洗衣粉 洗滌靈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