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檢查出血壓低,心跳慢該怎麼保養啊?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7-07 09:48:32

1樓:麗水王劍鋒

低血壓的飲食**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蔘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5、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預防常識

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

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用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或繃帶,以加強靜脈迴流。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4、不要在悶熱或缺氧的環境中站立過久,以減少發病。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1、莫生氣,凡事心平氣和

2、多吃有益於心臟的水果,如蘋果、香蕉等

3、飲食規律,多吃蒸煮食品,少鹽多醋,少吃葷肉4、睡眠充足良好,人休息好了心臟也好

5、多運動,增強心臟功能

6、少喝咖啡!

體檢查出血脂異常做出哪改變,可以化險為夷

騎豬的大坤坤 血脂主要指血漿內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血脂雖僅佔全身脂類的極小部分,但因其與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發展有密切關係,故備受公眾關注。高血脂症在我國已不少見,現如今,血脂異常已經不是老年人的 專利 不少年輕人在體檢的時候,血脂檢查結果一欄也會出現異常指標,這與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明顯提高 飲食習...

體檢查出腎結石怎么辦,體檢查出腎結石怎麼辦?

您好,腎結石患者一般建議 1 多喝水,不憋尿 2 少喝啤酒 3 少吃肉類 動物內臟 4 少吃食鹽 糖 5 慎食菠菜 6 睡前不喝牛奶 7 晚餐早吃 8 適量鍛鍊。同時因為動物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增加尿鈣 草酸和尿酸等成石危險因素 精製糖可增加尿鈣 動物內臟含嘌呤較高,尿酸結石患者應該控制 菠菜富含草酸,...

血沉高的原因是什麼,體檢查出血沉高是什麼原因

一百種可能 自己看。就算抗o類風濕因子正常,也不排除風濕性疾病。完善的檢查 血常規,crp,肝腎功能 包括血清蛋白電泳 電解質,結明試驗,ana全套,肝炎全套。必要時做腫瘤標誌物,血培養,甲亢全套 胸部x線排除肺結核。以上的檢查能夠大概覆蓋血沉高可能的疾病了。你還要和醫生詳細敘述你最近的不適。希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