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查出腎結石怎么辦,體檢查出腎結石怎麼辦?

時間 2022-09-25 02:10:04

1樓:amy彩光

您好,腎結石患者一般建議:1、多喝水,不憋尿;2、少喝啤酒;3、少吃肉類、動物內臟;4、少吃食鹽、糖;5、慎食菠菜;6、睡前不喝牛奶;7、晚餐早吃;8、適量鍛鍊。同時因為動物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增加尿鈣、草酸和尿酸等成石危險因素;精製糖可增加尿鈣;動物內臟含嘌呤較高,尿酸結石患者應該控制;菠菜富含草酸,最好避免食用;豆腐一次不宜吃得太多;茶少飲或飲淡茶;酒可增加尿尿酸水平,故應限制飲酒。

可以考慮中藥**或者雷射碎石你這種情況還不是很厲害,建議你吃點中藥排石散,如果效果不好就採用雷射碎石。先不要考慮手術。祝早日**醫生詢問:

2樓:

體檢有腎結石,是需要做好排石工作的,腎結石的**要根據結石的大小、腎功能的狀態、積水的情況做處理,較小的結石可以用藥物**,較大的建議做雷射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更大一點的做經皮腎鏡碎石。

3樓:u我們

腎結石**:腎結石的**很多,有遺傳性因素、代謝性因素、感染性因素、環境因素、飲食因素、解剖因素、藥物因素等等。

腎結石**:腎結石一般在1厘公尺以下建議中藥排石,可以用德甫玉石蓪茶調理。大於0.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

意見:如果結石小可以多喝水、多運動,如果結石比較大,只能手術**,沒有其他什麼特效辦法。情況比較嚴重你去最好本地的醫院找個專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第57回 慧紫鵑情辭試莽玉 慈姨媽愛語慰痴顰 第58回 杏子陰假鳳泣虛凰 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體檢檢查出來腎臟有結石怎麼辦?

5樓:橘子花開呀開

腎結石的幾種**選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直徑<1.0厘公尺,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改善緩解,如果不行及時就醫。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生活預防:

1.腎結石的人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2.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

3.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促進結石的形成。

4.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

5.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體檢時發現有0.5cm腎結石,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的是,腎結石屬於上尿路結石,情況複雜多變,不能簡單地靠您所述的這些資訊給您下定論,要結合結石的部位來判斷,所以,以下只是給您的意見:

1、一般來說,結石小於0.6cm,光滑、無尿路梗阻、無梗阻、無感染,純尿酸結石以及胱氨酸結石,可先使用保守**。直徑小於0.

4cm,光滑的結石,90%可自行排出。所以說,您去醫院,很大可能是保守**。

2、藥物**,根據您結石的不同性質,可採用不同的藥物進行溶石,這往往需要已排出的石頭進行化驗或者手術取石判斷。例如尿酸結石,則選用鹼化尿液、口服別嘌呤醇的**比較理想;如果是胱氨酸結石,則選用鹼化尿液的方法就不錯。此外,卡托普利、部分中草藥等也有作用,即使不能判斷石頭性質,也是可以採取積極的方法,可以取得一定效果。

3、手術**,手術的方法很多,有體外、體內、內窺鏡多種方式。但是您的結石小,並且並沒有影響生活,所以不建議手術。

其次,是給您的飲食建議:

1、大量飲水,這是任何結石病人都要遵守的原則。大量飲水能使尿液稀釋,減少結石形成物質的繼續沉積。特別是夜晚要加飲一次。保持每日尿量2000ml以上。

2、調節飲食,這也要根據結石的性質。高鈣攝入者,應當減少攝入含鈣多的食物,如牛奶、豆製品、巧克力、堅果等。草酸石結石的病人要限制濃茶、菠菜、番茄等事物的攝入。

高尿酸的病人應避免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等。

最後,是建議您即使就醫,相信您也知道諱疾忌醫的故事,小病不治,難免今後吃苦,治病不如防病。結石病的種類很多,還有很多專業的醫囑一定要醫生親自看過、化驗過才能診斷,醫生才能告訴您更詳細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網路資訊紛雜,不能輕率自我診斷。

7樓:健康養生世界

體檢查出腎結石,別慌:4個方法或能緩解

8樓:棑石飲液

一般結石小於1厘公尺者,可先非手術**,方法包括大量飲水,服用中藥,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腎結石5*7公釐,不足有厘公尺,最好通過大量飲水,加服排石沖劑等等藥物綜合**.但是很少有自癒的結石的,如果有得了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搭配藥物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腎結石如何檢查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腎結石的主要症狀就是一排尿異常為主要表現形式,但這也並不是非常的典型,很多的疾病都可以引起排尿異常,相對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尿血的情況,但這種情況下,一般病情都比較嚴重,下面就腎結石患者的症狀表現進行具體介紹:

1,後腰疼痛

這是泌尿腎結石疾病都會出現的情況,腎結石疼痛多事因為結石在尿管的結合處,這個位置多有空間空餘,結石在這裡不容易動,結石會在這裡停留,不動還好,動的話就會出現疼痛,結石疼痛是正常的現象。

還有的患者腎結石不疼痛,這樣子患者更需要注意了,結石不疼是因為結石太大了,在臟器內卡住了,這樣子更危險,結石在腎臟裡面會出現臟器感染的,嚴重的時候出現腎臟衰竭。

2,尿尿疼痛,斷流

這也是泌尿腎結石的乙個症狀,有的結石患者,經常想排尿,但是很多時候因為壓力一變化,人體內的壓力也會隨之變化,這時候結石就會移動,往往患者會出現排尿疼痛的情況,而且還容易出現尿中斷,斷流,一定要注意了。

3,無原因高熱

這類患者更需要注意了,無原因高熱是因為內分泌組織異常導致的,多數時候是臟器組織感染引發的,需要格外的重視,腎結石患者朋友更需要注意了。所以建議及時喝蓹炻樋茶調理排石。

結石的成分是不同的,所以腎結石也往往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其中以草酸鈣結石最常見,主要是由於飲食結構異常所引起,做為腎結石的患者患者不僅僅需要及時進行**,同時對於自身**的明確也至關重要。

10樓:太原麗都整形

腎結石屬於泌尿外科的常見病,多發病,一般來說會引起患者疼痛和血尿的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以後需要去泌尿外科做相關的檢查,一般通過泌尿系彩超檢查

11樓:採5哥

對於腎結石的檢查專案?一般是去泌尿外科做個b超,看一下大小以及位置,同時需要做個尿常規看一下是否有出血等再進行**。

如果確診是的腎結石,先保守**,比如吃排石顆粒,保持清潔乾燥,適當的鍛鍊,特別是上下樓梯都有助於恢復,同時一定多飲水

12樓:賀旻

你好,要發現是否有腎結石可以做如下檢查:尿路x線平片檢查、b型超聲波檢查、靜脈尿路造影和逆行腎盂造影。

意見建議:建議可以先做簡單的b超檢查。祝你健康

體檢發現有腎結石,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超過0.5的結石不會自動排出來,要碎石的。祝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碎石吧 很簡單的 也不用開刀 但想通過喝水排出來就難了

15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描述,你的情況考慮是代謝紊亂引起的腎結石。

指導意見:

**參考: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彩超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選擇手術或者體外碎石及中醫中藥**的。

體檢出來腎結石,怎麼辦?

16樓:名字都要遭搶

還是少吃中草藥的好 對結石基本沒什麼效果 有的藥材本身就影響腎功能

建議上醫院 雷射 經皮腎鏡都能取石

17樓:匿名使用者

嚇唬你的,結石的人很多,平時要多喝水,不要有憋尿的習慣,做b超看看結石多大,小於0.6的可以喝排石湯排,大點的碎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事,看結石大小。體外碎石就可以。

求助大神:體檢查出右側腎結石,我該怎麼辦

19樓:老中醫結石世家

腎結石的**有三種方法:

1、對於直徑小於10公釐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草藥來**,老中醫獨家中草藥煲水喝,幫助進行排石,效果最明顯無***。

2、對體積略大(直徑10公釐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

3、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2公釐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則應進行手術結石。

建議:結石的物質主要為鈣、草酸、尿酸。

第一,你要大量飲水,而且是大口飲,每日飲水2000-3000ml。

第二,飲食傾向於低動物蛋白、低動物脂肪、高維生素的素食,並且限制奶製品、精白麵粉等含鈣豐富的食物(牛奶最好不要睡前喝);少吃菠菜、番茄、蘆筍、濃茶等含草酸量搞的食物;忌食動物內臟。

高考體檢得乙肝如何通知你,高考體檢查出乙肝會怎麼樣?

內心v孤獨 你吃不吃飯也是檢查出來的 給你檢查出來之後他們會把單子給你們老師,然後老師在找你 還有就是都大學了 同學們不會那麼幼稚,那麼庸俗了 明確的告訴你 乙肝是靠血液傳染的 所以,不用擔心,沒事地 調節好自己的心情,好好複習 祝你考個好成績 一般是保護你的隱私,不會讓別人知道。你自己也要注意及時...

體檢真的可以檢查出疾病嗎,你認為體檢真的可以檢查出疾病嗎?

影像科劉醫生 體檢查出這幾種疾病,就是名字聽著嚇人,其實根本不用 啟明 我反正體檢的時候選擇的 差不多600,除了一個胸片,尿常規。血常規,肝功能檢查,其他的檢查真的就是過個任務一樣的。 單位組織每年一次的體檢,在愛康國賓,真的可以查出來問題,以前抽菸喝酒狠,都是小毛病,後來戒了煙斷了酒,今年體檢啥...

體檢出現的心臟問題,高考體檢 檢查出心臟問題

在人體右心房上有一個特殊的小結節,由特殊的細胞構成,叫做竇房結。它可以自動地 有節律地產生電流,電流按傳導組織的順序傳送到心臟的各個部位,從而引起心肌細胞的收縮和舒張。人體正常的心跳就是從這裡發出的,這就是 心臟起搏點 竇房結每發生1次衝動,心臟就跳動1次,在醫學上稱為 竇性心律 所以,心臟正常的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