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沒有食慾,早上吃飯沒胃口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7 02:54:15

1樓:神奇的滷蛋

第一,早上起來人的細胞是被動起床,不像過去可以睡到陽光升起的時候自然醒,人們現在的情況是正在沉睡的時候,會因為這個原因或者那個原因必須起床,這個時候起床體內的細胞並沒有真正的喚起活性,這個時候人們需要的是用外力刺激身體。

第二,頭一天晚上吃得太多。 因為現在人的生活習慣,感覺只有晚上這餐是最豐富的、最有時間吃飯的,在家做飯也能做,在餐館也能盡興的吃、晚上盡興的聊,反正晚上回家就睡覺了。但事實上吃太多很難排洩。

第一,晚上代謝不如白天快,第二晚上代謝過程是很漫長的過程,體內增加了巨大的負擔。

第三,晚上喝一點奶,對補鈣(鈣食品)有好處,總而言之晚上這頓飯的負荷應該減少的。晚上吃多了肯定就影響早上的食慾。 所以要改變,說早上要增加食量,自然晚上的食量減下來。

拓展資料:

吃早餐的好處

對保證上午的工作、學習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食物中的供能營養素是維持血糖水平的主要**,早餐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供能比例,應為5:1:0.

7(相當於100克穀物,50克雞蛋,10克食用油),這樣能夠很好地發揮碳水化合物在餐後快速升血糖的作用,同時又利用了蛋白質和脂肪維持進餐2小時後血糖水平的功能,兩者互補,使整個上午的血糖維持在穩定的水平,來滿足大腦對血糖供給的需求,對保證上午的工作、學習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碳水化合物能最快的轉化為能量被人體利用

早餐是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只有早餐攝取了足夠的能量人才能在一整天保持一個較好的狀態,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他能最快的轉化為能量被人體利用,尤其是學生,快速轉化成為atp後能被大腦利用。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對人的健康十分重要,因為它提供了一天所需的能量。不食早餐會令人更易肥胖。

2樓:未改動

早晨食慾不好的原因:

第一,早上起來人的細胞是被動起床,不像過去可以睡到陽光升起的時候自然醒,人們現在的情況是正在沉睡的時候,會因為這個原因或者那個原因必須起床,這個時候起床體內的細胞並沒有真正的喚起活性,這個時候人們需要的是用外力刺激身體。

第二,頭一天晚上吃得太多。 因為現在人的生活習慣,感覺只有晚上這餐是最豐富的、最有時間吃飯的,在家做飯也能做,在餐館也能盡興的吃、盡晚上興的聊,反正晚上回家就睡覺了。但事實上吃太多很難排洩。

第一,晚上代謝不如白天快,第二晚上代謝過程是很漫長的過程,體內增加了巨大的負擔。

晚上喝一點奶,對補鈣(鈣食品)有好處,總而言之晚上這頓飯的負荷應該減少的。晚上吃多了肯定就影響早上的食慾。 所以要改變,說早上要增加食量,自然晚上的食量減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因素:想要維持身材苗條,不想吃東西,體重因而大幅減輕,因此拒絕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起的稍微早點,喝杯茶~早餐最好不要是甜的,很容易讓人沒胃口的但為了補充身體所需,所以大概在上午9、10點的時候吃點甜的晚上吃宵夜當然沒什麼,但不能太多建議可以吃點燉蛋,打好蛋,放調味料,之後放等於1/2蛋液的水,打勻,隔水蒸,做的好的話就像布丁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提問者是個男生....維持身材...真是...

唉~~~~~~~~~~樓主,你早上沒食慾,應該是昨天晚上吃的太飽了。或者是早餐不和你的胃口,所以吃不下..找些你喜歡吃的就會有食慾叻

早上吃飯沒胃口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來後食慾不佳,其原因是經一夜睡眠後,人體由於交感神經的作用,胃腸與膽囊的活動受到抑制,從而使消化道括約肌收縮、消化液分泌減少,導致食慾缺乏。另外,若起床較早,大腦皮層的活動,尤其是食慾中樞的活動尚處在抑制狀態,也造成食慾缺乏。因此,早起時不要馬上匆匆忙忙勉強進餐,最好先適當活動一下,如慢跑、打拳等,過後稍事休息,再吃東西時食慾就會好些。

早餐所吃的食物應注意選擇體積小些而熱量高、營養豐富的,例如,吃麵包就要比吃同樣的饅頭的營養效果高。此外,早餐食物宜儘量提高一下標準,包括食物的色香味形和營養素的搭配各方面適當地講究,如主食麵包、麵條、稀飯、包子、饅頭,加上豆奶粉、牛奶、雞蛋,使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的動、植物蛋白等,這對提高晨起後食慾有不小的作用。

需要特別提醒一句的是,有些人在習慣上對早餐向來不重視,常常敷衍了事,或乾脆放棄,以致影響學習,工作效率,並對身體健康來說也是一大損失。

7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我以前也有跟你類似的問題,結合我的經驗,給您分享一下:

1、晚餐不要吃得太多,如果晚上吃的比較多,而且沒有過多的運動消耗的話,第二天起來胃口就會變得很差,因為腸胃一晚都沒有得到休息,所以不想吃東西

2、早餐需要吃一些開胃的食物,首先起來要喝一杯熱水,讓腸胃舒緩開,然後吃一點酸甜的,比如蘋果,稍微吃一點點,讓腸胃開始適應

3、如果起來的比較早,那麼就運動一下,讓自己精神一下,適當的運動能夠讓腸胃運轉的更快,產生吃東西的想法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8樓:**營養課堂

山楂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藥食同源 中醫 中藥 開胃 胃潰瘍 胃酸

9樓:暨半凡招芬

你可以吃點中藥先調養一下腸胃,而且每天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早飯一定要按時吃

10樓:星星

晚上不能吃太多的肉否則第二天早上就會吐不想吃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吃飯的時候,建議你喝綠豆湯。綠豆湯對食慾和身體都有幫助的。你試一下,綠豆湯是一種不會反胃口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個習慣問題……還有就是早餐的餐點儘量選擇易消化,對你口味的食物,我以前也常常不吃,吃不進,後來我堅持每天喝杯豆漿開始,現在就能正常的吃早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一天最應該吃好,吃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14樓:反反覆覆

每天早晨起床先喝杯水,對身體好,而且開胃

為什麼早上沒有食慾晚上特別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一到晚飯左右就特別想吃,就好像胃口終於開了一樣,到晚上也不想睡,估計是夜貓子性格都這樣吧

16樓:舞動奇蹟身影灬

可能和情緒有關。比如晚上和朋友玩得比較高興,一起聊聊天,吃吃飯。或者工作到很晚,獨自自然就餓了。想吃東西了。而早上因為前一天的疲勞,起來的時候,就不太想吃東西。

如果是這樣,還是慢慢調理。比如晚上吃一點清淡的東西,可能會有所好轉。

但個人認為,實際上也不盡然。如果已經形成了習慣,晚上休息的晚,吃完夜宵才睡,早上醒的晚,早餐和午餐二合一,也未嘗不可。內容和形式都不必強求,只要自己健康就好。望採納!

早上吃早餐沒胃口吃是怎麼回事,早上吃飯沒胃口怎麼回事?

新財報 熬夜 醫生警告,如果前一天熬夜,胃腸失調失序,第二天就會沒有食慾 而且生理時鐘錯亂,早上成了晚上,飲食習慣當然跟著不正常。晚上吃得太飽,吃得太晚 如果你前一天的晚餐吃得太飽,吃得太晚,或是吃了大量的宵夜,肚子塞得滿滿的入眠,由於睡眠時間新陳代謝緩慢,胃腸活動放慢,造成脂肪消耗不掉囤積體內,容...

早上沒胃口吃早餐怎麼辦,早上吃飯沒胃口怎麼回事?

一夢浮生死 針對早上沒有胃口,首先要分析一下,早上到底幾點起床,前一夜有沒有睡足睡好。一般來說,如果睡眠不足,早上非常睏倦,身體還沒有醒來,卻被鬧鈴強迫起床,或者熬夜後一直睡到10點之後,是不太可能產生正常食慾的。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要熬夜,提前 讓早上精力更加充沛,同時早起半小時。這樣,胃腸...

為什麼每天早上吃飯時肚子疼,我早上吃飯就肚子疼

給你說個簡單。多喝水可以了 香港產的 蜆殼胃散 效果很好。 我曾經有過類似的,不過,好象在胃的部位,排除一下膽囊炎看看。我早上吃飯就肚子疼 我也有這個情況,就我個人而言,是胃的問題,因為胃不好,吃了東西會產生刺激,所以總在早上吃飯時疼,多吃一些溫和的粥或麵條會比硬公尺飯好,有時不舒服時,我會吃點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