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管我晚上多少點睡,在早上5 6點鐘這樣就醒了呢,想多睡點時間都不行

時間 2021-07-07 01:30:24

1樓:

生物鐘啊 你已經習慣了

人體的生物鐘:人的生命過程是複雜的,又是奇妙的,它無時無刻不在演奏著迷人的“生物節律交響樂”。這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生物鐘。

生物鐘也叫生物節律、生物韻律,指的是生物體隨時間作週期變化的包括生理、行為及形態結構等現象。科學家發現,生物鐘是多種多樣的。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

生物鐘對人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整個人類都是按以一晝夜為週期進行作息,人體的生理指標,如體溫、血壓、脈搏;人的體力、情緒、智力和婦女的月經週期;體內的訊號,如腦電波、心電波、經絡電位、體電磁場的變化,等等,都會隨著晝夜變化作週期性變化。沒有人否認這一系列的現象與人的健康毫無關係。

科學發現,生物鐘紊亂的時候,人類甚至所有生命就容易生病、衰老或死亡。有的人的生物鐘幾十年都是相對穩定的,他的健康狀況是良好的,而生物鐘表一旦被打破,較長處於紊亂狀態,就產生各種各樣的不適或疾病,有的甚至危及生命。據說,歐洲名酒棗威士忌的商標是一長壽老人的頭像,這老人活了152歲。

當時,英國國王想見這位長壽老人,就請他到皇宮來吃喝玩樂,以示隆重款待,誰知,由於生活規律被突然改變,一週後老人不治死去。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一些健康老人,幾十年如一日,終日勞作,越顯健康,有一天,由於兒女的孝順,讓他休息“享清福”,結果不是周身不舒服,就是一病不起。有的剛退下來的老人,身體狀況反而不如上班的時候,都是與生物鐘突然改變有關。

我們認為,年輕人要及早認識、發現和掌握自己的生物鐘,然後、逐步順應它,使之發揮良性效果。老年人要對幾十年形成的生物鐘要保養好,不要輕易改變它,免得引起生物鐘紊亂而影響身心健康。孝順的兒女們,也不要輕易讓老人遷就你們的“孝心”。

據調查,在一家叫老人保健**中心裡,好幾個九旬老人在家的時候身體狀況、精神狀態都很正常,兒女送他們到中心是讓他們得到良好的醫療保障,但結果,這幾個老人都是不到半月,“無疾”而終。這與老人的生物鐘被改變有無關係,我們無法深究 。不過,我們相信,認識生物鐘、掌握生物鐘、順應生物鐘對維護和增進人們的身心健康是有幫助的。

如何調整生物鐘?

在冬季,人們的食慾多有增加,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冬季人體需要更多的熱量,這是由於人體的“激素鍾”在寒冷的氣候下,運轉有所改變造成的。

科學研究發現,冬天的寒冷影響著人體的內分泌系統,使人體的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等分泌增加,從而促進和加速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類熱源營養素的分解,以增強機體的禦寒能力,這樣就造**體熱量散失過多。因此,冬天營養應以增加熱能為主,可適當多攝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對於體質偏弱而無嚴重疾病的人來說,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適當選用一些藥食兩用的食品,如紅棗、芡實、薏苡仁、花生仁、核桃仁、黑芝麻、蓮子、山藥、扁豆、桂圓、山楂、飴糖等,再配合營養豐富的食品,就可達到禦寒進補的目的。

對於肥胖的人來說,冬季是減輕體重、控制肥胖的大好時機。此時,肥胖者晚餐應少吃,並安排得清淡一些。由於晚間人體攝入的營養素易轉化成脂肪而儲存,同時,晚間活動量小,如果晚餐豐盛則易引起血脂升高,並易沉積於血管壁上,為動脈硬化埋下隱患。

婦女在冬季應增加無機鹽和維生素的攝入,尤其是鈣和鐵應有充分的**。老人和兒童及體質虛弱者或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生理耐寒能力差,寒冷對他們是很大的威脅,尤其需要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者應保持合理的比例,三者應分別佔13%-15%、25%-35%、60%-70%為宜。

老人冬季宜常吃粗糧、雜糧和薯類。如玉米、蕎麥、燕麥、紅薯、馬鈴薯、羊奶、兔肉、動物肝、動物血、豆腐、芝麻醬、紅糖、蝦米、蝦皮以及帶色葉菜都適於冬季進食。

此外,冬季進補禦寒,調整飲食的同時,應進行耐寒力鍛鍊從而增強適應能力。如忽略了人體本身的生理耐寒力,而一味依賴食物禦寒,過多地食用高熱能高脂肪的食物和酒類等,可造成和加重心血管病。而且,一冬下來,有可能多長出贅肉,會給原來就胖或心血管功能不佳者帶來許多不利影響。

因此,冬天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運動,如太極拳、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快全身血液迴圈,增強胃腸道對營養的消化吸收,真正達到食而受益的目的

224》如何調整好生物鐘

經過長時間的複習備考,很多考生形成了晚睡的習慣。有些人甚至到了上午10∶00左右還懶洋洋的,興奮不起來。如果到了高考時還是處於這種生理狀態,就很不利,應該注意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

人的生物鐘是長時間形成的一種生理反映。要想調整到最佳狀態,應該在考前半個月左右就著手進行。高考的第一場考試一般在上午9∶00開始。

考生要想保證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適度的興奮狀態,就要完全按照高考期間的作息時間安排自己一天的生活,逐步把生物鐘調整過來。

第一步是把晚睡的習慣改掉,第二天早上也不能睡懶覺。具體地說就是每天晚上一定要在22∶00以前入睡,第二天早上要在6∶00~6∶30左右起床。起床洗漱完畢後,活動一下身體,看幾頁複習資料,7∶30左右再吃早餐。

這樣到9∶00左右整個人已經逐漸進入興奮狀態。為適應考試,考生在9∶00~11∶00之間可以自己找一些卷子試著做一做。這樣既能進行一下複習,又能體會適度緊張的感覺。

午飯後,考生也要按高考的需要休息一個小時左右再進行復習。從而使自己在每一場考試的時間裡都處於適度的興奮中。

生物鐘又稱生理鍾。它是生物體內的一種無形的“時鐘”,實際上是生物體生命活動的內在節律性,它是由生物體內的時間結構序所決定。

2樓:

養成了一定的生物鐘``

想多睡覺就硬頭皮逼自己多睡`

時間長了生物鐘就會改變```

希望你成功``

我每天晚上不管幾點睡覺,第二天早上都在六點左右自然醒了,醒了之後

3樓:

你已經養成習慣了,所以要想那個時候起來,就必須改變習慣。 首先是晚上早點睡,這樣第二天自然能夠早點醒來,堅持一段時間早睡早起,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物鐘。 然後設定鬧鐘,定時6點,這樣有了前面的基礎再來鬧鐘就容易起來了。

為什麼每天早上我5點就醒了?晚上一般都是在10點到11點睡覺。

4樓:忠誠

我和你也是一樣的情況!晚上10點11點左右就睡著了早上醒的早5點左右就會醒!醒後繼續睡覺迷迷糊糊就像做夢一樣!請問現在你怎麼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形成生物鐘了,到那個時間自然就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的時間已經足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把自己搞得累一點就好了

8樓:手機使用者

我5:11分準時醒來,每次醒來就差幾秒,沒設鬧鐘,困得要死,還睡不著

我今年36歲,男,每天晚上22點睡,第二天早上六點左右,就醒了,最近一直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很苦惱; 5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工作壓力太大,我建議你適當的放鬆放鬆,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這樣不僅不傷身,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壓力太大了。六點多醒來是正常的,不要有什麼憂慮。你這不算失眠內,為何要買安眠藥呢。

晚上睡容早點,儘量在11點前睡,那樣對身體有好處。睡眠最重要的不是時間長短,而是時間段的選擇,白天睡覺和晚上睡覺不是一個質量。中午11-13點可以睡片刻。

11樓:聽話的小可愛

你以前是因為睡得太晚了,所以醒不來。也有可能那時候是冬天所以醒不來。

12樓:看不慣就直說

人體內的生物鐘起作用了,好事

為什麼,不管我怎麼努力,怎麼付出,那個跟我談了兩年的男朋友,到現在對我說 我從來就沒有愛過你

七色球與雙星彩 感情的事哪有誰對誰錯啊 而且,他給過你痛苦,也給過你快樂吧?你要公正客觀的想問題而且,你總在強調你是多麼好多麼好,而且他的不好都是你想出來.他真的有花心被你抓到過什麼的事嗎?他真的有和別的女的接觸,準備甩了你嗎?一切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你的性格非常多疑 透過你的最後一句話,我能看出來...

我男朋友總管我要錢不管他父母要為什麼

都是你慣得,他並不愛你,或者說他也不知道愛不愛你。一個男人堆女人好不好的試金石就是他肯不肯給你花錢!一個肯給你付出的男人不一定愛你,但是不肯給你付出的男人肯定不愛你。 舞曲人生 如果說他是一時之間找不到工作可以理解,但如果沒什麼心思找工作純屬只想靠著你養的男人,女孩,你醒醒吧,問問自己,這樣的男人是...

為什麼我很敏感親人說的話,什麼不管我,叫我滾去死之類的,聽到這些我就胡思亂想就不想活了,我現在都結

沒什麼好委屈的,或許大家都有不順心的事,不管什麼事,我認為溝通很重要,跟你老公的溝通更重要,當你覺得煩時,多找幾個朋友聊聊天,或者像你現在這樣,在網上找幾個不認識的人聊聊,放縱一下自己 環遊 世界 親,是你想多了吧,如果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和我聊聊,我跟你一樣的感覺,心煩意亂 夢裡彌妖 攢錢,離婚,去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