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老年人在晚上渾身發熱但是量體溫卻不是發燒,到了第二天上午又好些,天天這樣反覆是真麼回事

時間 2021-07-06 11:11:00

1樓:雲海飛沙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體溫很高,別人一模或者量體溫卻很正常。這種差異來自溫度的感覺來自相對值而不是絕對值。女性和老人的體溫不是37.

2,而是略低一些。所以你應該比較他的一段時間的溫度,再確認是否體溫不正常。

人的體溫也不是二十四小時恆定不變的。晚上低些,白天高些,差別在兩度左右。空調在夜裡要提高兩度溫度就是這個道理。白天活動量大些,體溫自然要高些。

因為晚上是細胞**生殖的時間段,這也是需要耗能產生多餘的熱量。如果感覺到發熱或者出汗,說明身體需要修復的問題比較嚴重,或者修復出了問題。這也是病人恢復時體溫升高的原因。

綜上所述,您說的情況,可能是老人出現了亞健康問題,身體的某個機能大可能是內臟出了問題。應該去醫院做全身體檢並補充營養和能量。注意,營養和能量不是同一回事。

2樓:抗銀河

你這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我母親就是這樣,後來用**植物神經紊亂的藥**好了,我母親主要是前胸和後背熱,可是摸著不熱,查體溫也不高,可是老人家總說是燒的慌,剛開始也不知道是什麼病,後來在網上查的是植物紊亂,後來在網上買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用後病情慢慢的就好了,你不妨試試。你參考一下這個網,我們用的是這個地方的藥。

3樓:受困斯坦

**汗腺可能有問題,不能靠自身出汗來降溫了

老年人晚上睡覺前吃芒果影響睡覺嗎

沒什麼影響。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又名檬果 漭果 悶果 蜜望 望果 庵波羅果等,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 熱帶果王 之譽稱。芒果色 香 味俱佳,營養豐富,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c 56 4 137 5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 含糖量14 16 種子中含蛋白質5 6 脂肪16 1...

中老年常出現腿抽筋是什麼原因,中老年人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

老年人晚上夜尿多,為什麼人到老年夜尿多?

夜尿多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生理性原因 精神原因 藥物性原因及病理性原因等。生理性原因多是由於睡前大量飲水,飲濃茶 咖啡等,導致夜尿增多,頻繁起夜 精神性原因則是由於患者精神高度緊張,入睡困難,促進膀胱排尿 藥物性原因多是由於服用利尿劑等藥物,促使夜間排尿增多 而病理性原因,夜尿多,多提示可能有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