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三餐都吃大碗飯,可一兩天才排一次便,而且量很少又很硬,想買瀉藥幫助排便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06 11:0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應該咋辦?

首先要表揚你平時很注意觀察的精神,因為大便不僅是食物的殘渣,還包含了與我們生命活動息息相關的許多資訊,可以通過大便瞭解到身體很多的情況。

如果你現在排便仍然很規律,只是大便變得乾燥,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食結構有了變化,例如:

最近蔬菜水果吃少了;吃了太多的煎炸、油膩食品;攝入的膳食纖維比以前少了;水喝少了,或者在同樣的喝水量下,出汗明顯多了。

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大便變得乾燥。

在排除以上各種因素後,如果你的大便性狀還是和以前有很大差別,建議到醫院請醫生給你作詳細的分析和檢查。

需要提醒的是,身體健康的人,其大便的性狀也不是每天都一樣的,所以,你該注意的是大便的總體情況。

再說說,日常怎麼觀察大便和**的情況?

簡單來說,一看二摸三留心。

①沖水前,看一看

觀察大便的質地、性狀、大小、顏色、氣味;並檢查有沒有血跡、黏液等異常情況。

②洗澡時,摸一摸

檢查**是否有突出、硬塊、腫痛、“長痘痘”等問題。

③日常排便,留個心眼

排便習慣有沒有發生明顯改變?排便時有沒有感覺疼痛、瘙癢?排便後會不會感覺總拉不乾淨?

總之,學會如何觀察大便,這相當於做了個小體檢,能夠及時發現身體的異常情況。

2樓:來自香山懷瑾握瑜的美國隊長

一兩天排一次便是正常的,量少又硬說明你有點閉接,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少吃辣的肉食品,這樣就會改善的,也可以買一些瀉藥茶來喝。

3樓:東木土二

每天吃的飯量很多,但是排便應該是一天一次呢。排便次數太少,所以你就會幹硬,這種便會很硬,所以屬於乾燥症狀。多喝水就好了,但是你要吃飯的時候也要喝一些水排除你缺水的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排洩系統有問題,建議先少吃,增加飢餓感,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排便,多吃水果,多喝水,多運動,可以吃牛黃解毒片,上清丸!

5樓:竇菡

你不要買瀉藥,都吃點能幫助腸道蠕動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玉米等,都喝水,建議你嘗試一下。

6樓:zat張愛堂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建議你還是到醫院看一下你的身體,應該是你的腸道有問題,不知道你平時有沒有經常吃水果,運動量不知如何,日常應該多吃點能幫助腸道蠕動的食物,吃瀉藥只能解決暫時的排便,根本問題一定要解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7樓:哥被猴打過

你這也屬於正常多吃點香蕉喝點蜂蜜水沒啥事揉揉肚子,吃點益生菌。這樣是有助於排便的,多運動運動。

8樓:

喝水了嗎?做運動了嗎?先不要靠藥物,不然會有依賴性。如果以上還不行,那就多揉揉肚子。因為我也是便祕,然後這樣做的,現在好了。

9樓:妮妮小樂園

如果是經常這樣的話,建議你還是到醫院看一下你的身體,應該是你的腸道有問題。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些情況的,具體還是要看醫生

10樓:焚心化雨

買酵素粉泡了喝一下,比瀉藥還是要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喝點水,少吃點比較乾的食物

12樓:以喵之名

多吃蔬菜水果 可以吃些益生菌

養生保健小知識有哪些?謝謝

13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4樓:變啦

保健養生的8個小知識:

1、別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4、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5、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6、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7、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8、可以經常喝茶,科學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叫茶氨酸的東西。可以增強體質,抵抗疾病。比如汣味紫葡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春季宜早睡早起,睡時頭宜朝東方,以順應自然發生之氣。每天臨睡前做1次即可。方法為仰臥,頭東足西,舌抵上順,閉口閉目,鼓漱30次,使口中津液逐漸增多,待津液滿口時,緩慢嚥下。

本法對春季津液不足導致的口乾舌燥、**乾燥等均有作用。

三、人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漢高機械

16樓:豐豐

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上吃飽,中午吃好,晚上吃少,睡前洗澡泡腳,玩電腦,玩手機,玩久了,要出去走走

17樓:路過凌達

知冷知熱,渴了就喝水,餓了就吃東西。清心寡慾最好

18樓:起個名要不要這

一個是泡腳,每晚九點到十點之間泡熱水腳10-30分鐘為宜

一個是敲膽經,大腿外側,也以九到十點之間為宜

19樓:千菀柳仉暉

教你幾個小方法,助於“永駐青春”的健康小常識:

第一,身體坐直。保持身體筆挺,會讓你看上去更自信,更加富有朝氣。

第二,面帶微笑。發自肺腑的笑容,不僅會用真誠感染周圍的人,還能抹去年齡標籤。

第三,換個髮型。一個新潮時尚的髮型,會使人看上去頓時換個模樣。

第四,戒菸、少喝酒。這些不良習慣會加速身體的衰老,不如用健身、旅遊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替代它。總之,擁有一顆年輕積極的心,生活也會永遠“保鮮”。求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宜常梳,面宜常摩,齒宜常叩,津宜常咽,腹宜常揉,腰宜常搓。

生活小常識:怎樣養生

21樓:森成鞠雨

聯合國衛生組織:1,積極樂觀的心態;2,優質的睡眠;3,適量的運動;4,均衡充足的營養素;

22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認為可以經常梳頭,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鹽等等。我理解的養生是指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生命健康,增強體質以及預防疾病,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關於醫事活動或者事情。謝謝。

23樓:末你要

養生小常識:

1、偏於氣虛的人,可多選一些健脾益氣的食物煲湯,如紅薯、山藥、土豆、雞蛋、鵪鶉蛋、雞肉、鵪鶉肉、牛肉、瘦豬肉、鮮魚、花生、芝麻、大棗、栗子等。

2、偏於氣陰不足的人,可選一些益氣養陰的食物來煲湯,如胡蘿蔔、豆芽、豆腐、蓮藕、荸薺、百合、銀耳、蘑菇、鴨蛋、鴨肉、兔肉、蛙肉、龜肉、甲魚等。

3、初秋之時,食物宜減辛增酸,以養肝氣。古代醫學家認為,秋季,草木零落,氣清風寒,人體容易受疾病的侵擾,所以此時宜進食滋補的食物。

4、中秋炎熱,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此時應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其次,還應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現代醫學認為,秋燥症應多食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類營養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湯宜多選甘寒滋潤之品,如百合、銀耳、山藥、秋梨、藕、鴨肉、柿子、芝麻等。

請問生活常識和保健養生之類的知識在**可以看的到呢? 5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北京的《快樂生活一點通》 裡面有很多集不同種類的生活常識 日常生活小竅門,保健 飲食,還有湖南衛視《百科全說》 是講解養生,深圳衛視《天天養生》,南方衛視《特搜靚湯》,教你學習地道廣東人藥膳煲湯http://www.tvscn.

com/tag/%cc%d8%cb%d1%f6%a6%cc%c0-pod-5.htm 深圳娛樂臺 香港肥媽私房菜《食客準備》,裡面有介紹養生 有料理,自己搜一搜吧,以上介紹的,希望能幫到你吧~呵呵

25樓:水中之魚

現在關於養生保健的書籍和電視節目很多,你可以去書店轉轉,買一些相關書籍看看,或者從網路上查閱相關電子書,電視節目比如《健康之路》,《養生堂》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進行關注。

26樓:桃花源

39保健養生 大家健康網

27樓:感恩有你

曲黎敏的部落格

湖南臺之前有個生活百科的欄目,也是說養生的

28樓:nice超旋風

要看那麼多知識不執行也不行,其實,保持正常的生活和保健,一是要平和的心態,二是要充足的睡眠,三是要合理的膳食,我想做到這些就可以了哦,呵呵,自己的見解,不當之處批評指正哦

29樓:king小宇

電視上有很多這樣的養生保健節目、**10就有一個挺好的叫健康之路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關於養身的電視節目,也可以到書店買一些相關的養身書籍來看,,但是我建議你買書的時候先買一本初級的營養知識的書來看,,這樣你才能知道你看的養身書籍對你有沒有用,不要盲目的相信養身的資訊,,首先你要了解了營養知悉 才能瞭解養身。

31樓:赤壁懷古重慶

看江蘇臺的《萬家燈火》節目,也可以買一些節目光碟。很好的。

32樓:拉斐爾

書店 暈 2個字不給答

生活健康小常識

33樓:蝶涅非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髮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儘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脣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一日三餐怎麼吃,一日三餐怎麼吃才健康?

早餐要注重營養,可以吃麵包牛奶,或者雞蛋,也可以吃點水果。中餐就要注重對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了,吃點麵食 或公尺飯,晚餐要吃的清淡為主,而且不要吃的太晚,否則不容易消化。最重要的是,三餐要準時。早餐最後就是一杯牛奶,乙個雞蛋還有乙個麵包,中午的話就吃飽點,晚上就吃七成飽就行了,千萬不要在八點過後吃東西,...

一日三餐如何吃才最正確,人一天三餐怎麼吃最合理

營養學家告訴我們,均衡營養有三大基本營養素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此外還有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等。通常將以下9種營養素列為必需的營養素,其主要的食物 是 1.蛋白質 禽 肉 魚 豆類 蛋 乳酪 果仁 瓜籽等。2.碳水化合物 糖 穀物 土豆 玉公尺 乾豆 糖等。3.脂肪 食油 包括奶油 人造黃油...

一天三餐吃多少為宜,人為什麼要一天吃三餐?

早飯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飯要吃少 這是人類經過數千年來總結出的一條非常通俗而且實用的養生之道。那麼,每天的一日三餐應該如何科學搭配呢?方法 步驟 一日三餐時間科學 一天吃三餐飯不可認為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和健康,所以一日三餐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合理的,但是要注意,兩餐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