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腦電波波形的讀音,腦電波的四種波形主要代表什麼意義?腦電訊號有何特點

時間 2021-07-02 23:30:04

1樓:箬淺箬漾

1、α 讀作:阿爾法 alfa

2、β 讀作:貝塔 beta

3、θ 讀作:西塔 theta

4、δ讀作:德爾塔 delta

擴充套件資料:

1、β波:14~30赫茲 ,波幅為5~25μv,在額、顳、**區β活動最為明顯,其指數赫茲約為25%,屬於我們清醒時的有意識狀態下的生物腦電波,智力的**,邏輯思考、計算、推理時推理時需要的波。

注意力集中在外在的感官世界上,努力地想解決問題,當β波過高時會壓力很大、心裡不適、緊張、憂慮、不自在。

2、α波 :8 - 13赫茲 ,波幅為10~100μv,是成年人安靜閉目狀態下的正常波形,在茲頂、枕區α活動最為明顯,數量最多,而且波幅也最高。

意識清醒,身體放鬆,想像力的**,創意靈感及直覺反映敏銳,作白日夢的腦電波。能產生過目不忘的效果,α波是(意識與潛意識層面)之間的橋樑,被科學界稱為學習最佳狀態波。

3、θ波:4~7赫茲 ,θ波振幅約為100,150微伏,在清醒的正常**,一般也記錄不出θ波,**在睏倦時常可記錄出θ波。

θ波的出現是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狀態的一種表現,如在清醒**的腦電圖中出現θ波表示不正常,一般在頂區與顳區引出的θ波較明顯。

是學齡前兒童的基本波形,成年人瞌睡狀態也會出現,屬於(潛意識層面)的波,外界的資訊呈現高度的受暗示性狀態,觸發深層記憶,強化長期記憶,存有記憶、知覺和情緒,影響著態度、期望、信念、行為,創造力與靈感的**,深睡做夢、深度冥想時, 心靈知覺、個人見識較強、個性強。

在科學界稱θ波為通往記憶與學習的閘門 。

4、δ波:1~3赫茲 ,δ波振幅為20~200微伏,在清醒的正常**,一般是記錄不出δ波的。

**只有在深睡的情況下才可記錄出δ波,一般在顳區與枕區引出的δ波比較明顯,表示大腦處於無夢深睡狀態,是嬰兒大腦的基本波形,在生理性慢波睡眠狀態和病理性昏迷狀態也會見到,屬於(無意識層面)的波,是恢復體力的睡眠時所需要的。

參考資料

2樓:周思敏哈哈哈

1、δ波,頻率為1~3hz,幅度為20~200μv。當人在嬰兒期或智力發育不成熟、成年人在極度疲勞和昏睡或麻醉狀態下,可在顳葉和頂葉記錄到這種波段。

2、θ波,頻率為4~7hz,幅度為5~20μv。在成年人意願受挫或者抑鬱以及精神病患者中這種波極為顯著。但此波為少年(10-17歲)的腦電圖中的主要成分。

3、α波,頻率為8~13hz(平均數為10hz),幅度為20~100μv。它是正常人腦電波的基本節律,如果沒有外加的刺激,其頻率是相當恆定的。人在清醒、安靜並閉眼時該節律最為明顯,睜開眼睛(受到光刺激)或接受其它刺激時,α波即刻消失。

4、β波,頻率為14~30hz,幅度為100~150μv。當精神緊張和情緒激動或亢奮時出現此波,當人從噩夢中驚醒時,原來的慢波節律可立即被該節律所替代。

3樓:匿名使用者

α 阿爾法alfa

β貝塔beta

θ 西塔theta

δ德爾塔delta

腦電波的四種波形主要代表什麼意義?腦電訊號有何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data0=rand(1,9999);%腦電訊號原始資料tm=0.02;%取樣時間

間隔t=1:tm:10;%取時間1-10秒data=data0(1:

(10-1)/tm+1);%1-10秒的資料plot(t,data);xlabel('時間(秒)'),ylabel('腦波電

回壓'),title('1-10s腦電答圖波');

威海腦電波教育是幹什麼的

這個要先宣告我就是威海人,該言論不代表威海教育,也不特指某一家機構 無意評測任何乙個人和機構,就事論事 而已 教育機構存在的問題,是大環境,大問題,也不僅是這一項,我們6年前就在 如何促進和監管教培系統亂象,無奈人微言輕。我做網際網路十五年,企業策劃和運營,如果說乙個校外培訓機構能研究腦子?我是不信...

靈魂是人的腦電波的說法是誰提出的

沒有人能夠找尋到正確答案,這曾經是乙個悖論,除非你自己死一次你才會真正知道有沒有靈魂 重某個角度來說腦電波可以認為是 靈魂 靈魂不是腦電波 植物人就沒有靈魂嗎?英國醫生山姆 帕尼爾是世界上第乙個用科學實驗證明 靈魂 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 如果病人死後 靈魂 能飄起來,還能看到自己的身體...

通常情況下,人的腦電波會互相影響嗎

是皮皮拐啊 在沒有進行語言交流的時候,人和人的腦電波是不可能出現相互影響的,也不可能出現有干擾的情況,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會導致腦功能出現異常的情況。腦電波其實是大腦神經產生的一種生物性的電,這種電是有一定的規律性的,如果出現了異常,就有可能導致癲癇的發作。腦電波 於錐體細胞頂端樹突的突觸後電位,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