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有什麼害處

時間 2021-07-02 03:33:07

1樓:heart琅小

1、給參與者造成財產的嚴重損失。傳銷的實質就是詐騙,是極少數人斂財的把戲,絕大多數參與者都會血本無歸,甚至傾家蕩產。

2、助長和膨脹了一些人不勞而獲、一夜暴富的心態。傳銷組織通過編造謊言,讓不少急於求富的人萌生幻想,相信天上會掉餡餅,落入傳銷陷阱難以自拔。

3、嚴重影響社會穩定。有些傳銷參與者被騙後走投無路,對社會產生怨恨情緒,聚眾**,甚至引發搶劫、殺人等刑事案件。

4、衝擊社會誠信倫理道德體系。傳銷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殺熟”,參與者為騙錢不惜將朋友,甚至父母、配偶、親戚都拉入傳銷“泥潭”,導致人與人、人與社會間的信任度嚴重下降,極大地破壞了社會誠通道德體系。

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一、傳銷的危害如下:

1、傳銷作為一種經營方式,由於其具有組織上的封閉性、交易上的隱蔽性、傳銷人員的分散性等特點,加之目前我國市場發育程度低,管理手段比較落後,群眾消費心理尚不成熟,不法分子利用傳銷進行邪教、幫會和迷信、流氓等活動,嚴重背離精神文明建設的要求,影響我國社會穩定;

2、利用傳銷吸收黨政機關幹部、現役軍人、全日制在校學生等參與經商,嚴重破壞正常的工作和教學秩序;利用傳銷進行**欺詐、騙取錢財,推銷假冒偽劣產品、走私產品,牟取暴利,偷逃稅收,嚴重損害消費者的利益,干擾正常的經濟秩序。

二、依據《禁止傳銷條例》規定: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傳銷,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擾亂經濟秩序,影響社會穩定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下列行為,屬於傳銷行為:

(一)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對發展的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滾動發展的人員數量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包括物質獎勵和其他經濟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交納費用或者以認購商品等方式變相交納費用,取得加入或者發展其他人員加入的資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形成上下線關係,並以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上線報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3樓:陌上花開

傳銷有以下危害:

擾亂市場經濟秩序,侵害多個法律客體。傳銷和變相傳銷違法活動往往伴隨著偷稅漏稅、製假售假、走私販私、非法集資、非法買賣外匯等大量違法行為,不僅違反國家禁止傳銷和變相傳銷的規定,還違反了稅收、消費者保護、市場秩序管理、金融、外匯管理等多個法律規定。

很多被捲進傳銷者,就完全荒廢了學業、工作和事業等。當有一天脫離了傳銷,就再也難以接續以前的學業和事業等,很多事情都得從頭再來,造成了終生遺憾和損失。

引發刑事犯罪,給社會穩定帶來危害。傳銷給絕大多數參加者造成血本無歸,一些人員流落異地,生活悲慘,甚至跳樓輕生,還有一部分人員參與偷盜、搶劫、械鬥、**、**、聚眾**等違法行為,給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造成嚴重侵害。

對社會道德、誠信體系造成巨大破壞。傳銷活動參與者往往欺騙,甚至詐騙勒索自己的親戚、朋友、親人、同學、同事等關係圈內的人,騙遍了關係網內的人的錢財和感情,雖然有親友可能會原諒你,但從心理和感情上說,更多的人是對你深惡痛絕,甚至是完全決裂。

當以後你脫離了傳銷苦海,你不但損失了錢財,還得罪遍了原有的關係網,眾叛親離,難以在社會立足發展,更無人脈可以依靠。

拓展資料:

傳銷的本質在於通過發展下線實現財務的非法轉移與聚集,並未創造社會價值,這是它與正常營銷的本質區別。 傳銷不是國家行為,也不可能是國家行為。雖然給當地帶來經濟刺激,促進了消費,但其本身組織行為對大多數參與者造成無法挽回的危害,違反了人類正常生活和活動。

傳銷以什麼模式盈利,誰知道,什麼是傳銷 傳銷有哪幾種模式

金易木南 以金字塔模式發展,最後的收入全都落到最頂端的那個人,新型傳銷說是以梯形模式,人人都可以當皇帝,下面上供的錢讓上面的那個人賺到他們規定的限額時就出局,然後換人。當然,這些只是說說,背後的老大根本不知道是誰,而且誰會嫌錢多。說個不是很好的比喻吧,現在的培訓機構,他們也沒有實物,但是培養了那些人...

抽菸有什麼害處,房間裡抽菸害處

抽菸有很多壞處了,一支煙含有3000多種有害化學成分,其中最厲害的有尼古丁,焦油等。使容顏變的沒有光澤,當然牙齒也會變黃的。還可以引起癌症。所以建議應該把煙戒掉。房間裡抽菸害處 1 對心腦血管的影響 吸菸是高血壓 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誘因。煙霧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是公認的有害物,吸菸會對血管內...

西瓜蟲有什麼害處,西瓜蟲對花有什麼害處?

植物網 西瓜蟲也就是卷球鼠婦,主要危害西紅柿 油菜 黃瓜等。成 幼蟲為害葉片,造成缺刻,重者可食光葉肉,僅剩葉脈 葉柄。成體長9 15公釐,從褐色 灰藍色,各背甲邊緣為黃白色,受觸動體能卷成球形,又叫糰子蟲或西瓜蟲。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 多發生在沿海地區,在大連二年發生1代,以成體或幼體在地下越冬,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