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總喜歡抽菸,男人為什麼要抽菸

時間 2021-07-02 03:01:48

1樓:___噹噹噹當

第一、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

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苦時,愛躲在一邊抽悶煙,情緒激動時,還會連續猛抽菸。

第二、吸菸以產生靈感。有句話說的好的很對,作家都是"癮君子"。對煙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早已不是一個兩個,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第三、有的人吸菸,為的是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拿出一盒漂亮的高檔香菸,取出一個精緻的打火機,叭嗒一聲點著香菸,叼著名牌煙的洋洋得意之意,令自己愉快。或隨手扔給別人一支中華","施捨者"為自己顯示的"闊綽"感到無限的滿足。

第四、吸菸以掩飾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尷尬和緊張的場合,很多人會下意識的擺弄身邊的小玩藝;這種時候吸菸便可起到轉移注意力的作用。比如較自卑的人。

第五、吸菸為應酬社會交往。初次見面,敬一支菸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的距離。現在吸菸也是一種男人之間溝通的橋樑。見面不管抽不抽菸,第一時間遞上一支。

第六、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人在一種壓抑的情況下特別要注意,這種情況下是抽的最多的。

第七、吸菸以享受"香"味。因為煙的味香、味好,吸菸的人可以享受到這種美味。女人搞不懂男人抽菸就像男人搞不懂女人為什麼喜歡逛街一樣。

如果你是或者你男朋友是一位抽菸愛好者,時不時的提醒一下,如果身體垮了,啥都沒有了,只要健康還在那你就擁有一切。

2樓:攝影攝像師

男人為什麼都喜歡抽菸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是一種習慣,釋放心情。女人可以哭,男人像女人愛哭一樣愛吸菸。成熟的男人抽菸,有的時候是為了社交的場合,大家都抽,你不抽顯得跟大家不一樣,不好談事情,不抽,心理上會給別人格格不入的感覺,所以一般男人都以遞煙表示親近,可以成為開始話題的藉口。

還有就是,如果一個男人不願意回答某個問題,或者需要思考,他們會藉故點顆煙,把嘴占上,騰出時間來思考。點上一顆煙,抽一口,這個時間,足夠他們把問題考慮圓滑再來回答你的了!這個情景應該是很多見,但是卻沒有多少人注意到,這是一個男人抽菸的伎倆

4樓:亂說梟雄

不知道,我就不喜歡抽菸,聞到這個味道就頭暈

5樓:人生de札記

男人喝酒喝到吐,抽菸抽到苦,背後的故事讓人心酸

男人為什麼要抽菸?

6樓:景同書似儀

看到過這樣的一篇短文:

抽菸是因為手指寂寞...就那樣不可救藥的迷上了那個叫香菸的東西。

是羨慕手持一根香菸的帥氣姿勢?

是迷戀每吸一口嘴角繚繞的煙霧?

還是貪念那一絲絲從喉頭直達肺部的苦苦的滋味?

都是,也許都不是。

當抽菸已成為一種習慣,我想更多隻是因為手指寂寞吧!

或許抽菸的人都是寂寞的人吧?

張曼玉在一部電影中說:煙是我寂寞時的情人,可以摸到它,聞到它,看到它,呼吸到它,它跳舞給我看。

這應該是寂寞的一種境界吧!

而更有寂寞的人說:寂寞的冬夜,我用菸頭取暖……

菸頭能溫暖一顆寂寞的心,我不懷疑,至少那忽明忽暗的菸頭,足夠溫暖兩根寂寞的手指...

所以說,如果很多人手閒得無聊的話,那麼抽菸的人肯定會很多了.

呵呵...不過以前看到這段話時,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認為這段話的------

抽菸的人們,你們就狠起給自己找藉口吧,當藉口達到一種境界的時候.抽菸都會變成是手指的寂寞..

7樓:蓋蘭柳茶

因為1、他們覺得抽菸很酷2、讓女的感覺到他很man。3、他認為抽菸是作為1個男人必須做的事。4、他想讓朋友認為他很厲害,很強(不過有點***。

情況佔少數)5、想常識一下吸菸是什麼樣子的,當吸完以後絕的很過癮,就剋制不住自己一直吸。望採納。

8樓:堵懷雨柯雁

男人抽菸分多種

1種是覺得抽菸有氣概

覺得叼根菸就是

小馬哥了

2種是煩惱

失戀遇到挫折

3種是偶這型別滴

念初中時覺得抽根菸酷

mm會喜歡

結果天長日久

抽上了癮

戒不掉了

還有很多種

不過目前這三種比較普遍

9樓:沙嘉惠仰堂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一問題,科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是,一個根本的原因,恐怕是菸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具有使人興奮與鎮靜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特殊效用。

英國樂富門菸草公司德國分公司吸菸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赫裡奇博士說:“吸菸可能會給人們帶來某些方面的益處,煙製品中香味能給人帶來快感也許是一種解釋;更重要的原因是菸草中的菸鹼對人的大腦有有益的一面。吸菸可以消除疲勞,增加注意力和調節人的情緒則是人們吸菸的主要誘因。

”香菸愛好者們的回答不象專家們那樣嚴謹,但似乎更讓人信服,不妨列舉幾種:

第一、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

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苦時,愛躲在一邊抽悶煙,情緒激動時,還會連續猛抽菸。有人認為:

吸菸可以使人在煙霧中思前想後,尋找種種自我解救的辦法,使心境漸開。吸菸以排除寂寞。人常常會產生寂寞的感覺,乘長途車、等車、等人,尤其是一個人獨處時,便會覺得心中空蕩蕩的。

而吸上一支菸,看著逐漸飄逝的煙霧,心中頓覺充實了許多,彷彿有了一個知音在身邊陪伴。吸菸以消除緊張。該入睡時卻總不能平靜興奮的心情時,吸上一支菸,會使心情漸漸平靜下來,安然入睡。

處於緊張或異常興奮,甚至是暴跳高如雷時,吸上一支菸,會減少緊張感。許多人在焦燥不安時總愛點上一支菸,煙可以起到"鎮靜劑"的作用。所以有的人平常並不吸菸,只是在心緒不寧時才點上一支。

高興時吸菸。吸著煙很舒服,自我感覺良好。當遇到高興的事或是好朋友相聚時抽著煙,會令人心情更加舒暢和助興。

休閒時吸菸。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吸菸都表現為一種休息。吸菸總是跟維持生存,拼命工作,成就大事業根本不同的東西,吸菸獲得了一點時間,在多麼緊張的情況下也是一點閒暇,享受它,這對於人在心理上說服自己,相信眼前的事仍是可對付的極有好處。

雖然有時人借吸菸來深入思考,甚至進行重大抉擇,但多數情況下是得到了身心放鬆。

第二、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

第三、吸菸以享受"香"味。因為煙的味香、味好,吸菸的人可以享受到這種美味。

第四、吸菸以產生靈感。馬克·吐溫說: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對煙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文學家璨若群星,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第五、從眾。受同事、夥伴的影響,模仿其行為。有人認為吸菸的人一般都比較合群,性情怪僻者少。

第六、吸菸為應酬社會交往。初次見面,敬一支菸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的距離。

第七、吸菸以自我炫耀。有的人吸菸,為的是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拿出一盒裝璜漂亮的高檔香菸,取出一個精緻的打火機,叭嗒一聲點著香菸,做出叼著名牌煙的洋洋得意之態,令自己愉快。

或隨手扔給別人一支"玉溪"或"中華","施捨者"為自己顯示的"闊綽"感到無限的滿足。在菸草消費中,炫耀性消費的作用十分巨大。抽名牌煙就包涵著種種暗示,是經濟實力的表現;社會地位的表現;也是一種精神狀況的表現。

率先開放而富起來的地區,人們普遍吸外國牌子的煙,不是專業人員或深諸此道的人甚至分不清到底這些煙好在**。炫耀性消費可以說是一種"為他人"的消費,眾人皆無我獨有,眾人已有我獨高,這種自我炫耀絲毫不足取。

第八、吸菸以掩飾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尷尬和緊張的場合,很多人會下意識的擺弄身邊的小玩藝;這種時候吸菸便可起到轉移注意力的作用。

11樓:釋捷源昱

無聊的時候抽菸可以解悶,熬夜的時候抽菸可以提神,男人壓力比較大抽菸可以緩解壓力,可以消氣解煩惱。

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想抽。

12樓:藏文彥務俐

我就不抽菸

因為我樂觀、煙太嗆人了我不喜歡、他們是因為1裝逼2對煙有天生好感3傷心之後用來消愁、3居多2很多

13樓:殷曄充薇

無奈這是我的原因

周圍的人都吃

你能不吃??

抽菸也是一種社交行為..雖然我不愛抽菸

但卻不能不抽...

我能避就儘量不抽

朋友在一起

高興時點一支

心情不好時點一支

周而復始

你能理解嗎??

14樓:畢愛景雀風

這原因也有很多。比如有過感情經歷上的傷痛的。心裡有事,比較鬱悶,也會抽的。還有周圍的朋友帶出來的,左一根右一根的,也慢慢練出來了。

15樓:盈梅花藍緞

大概的有3種原因

1、有的人認為吸菸很酷

2、因為交際需要

3、生活壓力所導致需要用煙來排解

抽菸沒什麼好處的百害無一益,我以前也抽抽了5年了現在借了,我認為不抽菸的男人更酷!!!~~~呵呵!!!!

16樓:功遐思曠申

調查表明,開始吸菸原因以好奇心、模仿、交際需要為理由的最高,其他為解悶、提神、顯示自己成熟等。而在影響吸菸行為形成的危險因素中,主要有以下五種:

(1)好奇:對於大多數吸菸的青少年來說,開始只是出於好奇;然後才逐漸成癮的

(2)最主要的是來自朋友、同學、同伴的壓力、互相影響、互相鼓勵吸菸,互相敬菸。例如,同學在聚會娛樂時,朋友敬菸,又不好意思拒絕,在這種情況逐漸形成,這就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青少年在一起時抽菸更厲害的情況。

(3)其次是長時間承受較大的生活壓力。由於青少年在學習、戀愛、就業、生活等方面的壓力較多,

而知識,經驗又不足,情緒不穩,承受和調節能力較弱,因而會促使他們在吸菸行為上尋求心理慰藉。

(4)因為吸菸有一定的益處。有些青少年受社會誤導,認為只有抽菸才能顯示男子漢的風度和氣質。而更多的人把抽菸作為一種社交方式,交際需要逐漸形成抽菸行為。

(5)老師及所尊敬的人持續吸菸。人類行為的形成是個學習、模仿、逐步定型的過程,青少年正處在學習、成長的時期,老師、家長的吸菸行為在青少年中往往起到誤導作用,並使反吸菸教育的說服力下降。目前許多電影、電視中的英雄人物、領袖人物的吸菸行為對青少年吸菸產生了不良誤導作用。

為什麼男人喜歡抽菸,男人為什麼要抽菸?

豐弼資谷秋 或許菸是男人唯一能解除寂寞,煩惱的東西吧,有的男人心情不好就會抽,你知道的男人愛面子,什麼事都憋著心裡,煙是他最好的傾訴,祝你幸福,望採納謝謝 拓跋潔連錦 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就是這樣,一開始學抽菸是覺得酷,後來慢慢的就有了癮。男人們特別是在心煩的時候愛抽菸。 繁仁尉緞 我是在部隊學會的!我...

男人為何喜歡抽菸,為什麼男人喜歡抽菸

這個就說不好了,對於剛開始抽菸的人來說,處於目的不用,有的是認為抽菸挺帥 實際上很遂 有的是處於人際關係,有的是為了工作,目的不一樣,但是效果是一樣的,都抽菸了,當抽到一定的時候,體內的尼古丁就產生了作用,讓你無法去戒了它,這就是所謂的菸癮 這種問題很難有乙個正確的答案,就象女人為什麼喜歡化裝。我看...

男人為什麼喜歡漂亮的女人,男人為什麼總喜歡看漂亮的女人?

漂亮是第一印象呀!認識乙個人就是從外表開始的,所以長相好是很 吃香 的!只有接觸久了,才能發現對方是否聰明 溫柔 賢惠。所以說對於男人來說,女人漂亮是很重要的!帶出來時也會顯得很體面,或是讓人羨慕 覺得自己有眼光啦!第一印象固然重要 但是找老婆還是看人的性格的 說明那個男生還不成熟就是這樣 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