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懷疑問題,有機蔬菜和普通蔬菜有什麼差別?那個有機蔬菜

時間 2021-06-04 08:03:12

1樓:掙開翅膀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不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肥料、除草劑和生長調節劑等物質,以及不使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

普通蔬菜就可指一般在家種植的蔬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應該是沒農藥的吧,特別是你買的時候能查到那些有身份證蔬菜,例如:什麼到家的什麼網去購買,有良心的**或公司。這樣應該可以買到真的有機的,貼的應該追溯不到蔬菜的證書什麼的,得能追溯到的就像手機一掃就知道是**種的。

3樓:99依然向前

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等化學物質,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不經過任何加工工藝、食品新增,也沒有殘留農藥的危害的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到都不能保證,最好就是自己種點,肯定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有特殊標示的

到底什麼是有機蔬菜,和市場上常見的蔬菜區別在**?

6樓:熔家綌穆kw丫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按照有機生產相關規定,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轉基因,而且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

7樓:乘妹

有機蔬菜和普通蔬菜相比,其優勢是安全性,因為有機蔬菜不使用化學農藥、化肥、激素、轉基因。很多人購買上膳源有機蔬菜,就是看重它的安全性,現在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吃有機的比較安心啊。

有機蔬菜和普通蔬菜有什麼區別!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8樓:

普通的蔬菜應該就是菜場的菜,菜場的菜按國家規定應該是無公害蔬菜(可食用農委規定的農藥和化肥),目前還沒有發現因長期食用無公害蔬菜而導致身體發生的疾病。營養價值上有差異,但區別不大。

有機蔬菜的概念**與環保,不使用化肥和農藥主要是為了保護土壤和環境不被汙染。使用化肥和農藥的蔬菜只是口感上不如農家肥種植的蔬菜。而且,有機蔬菜市面上絕大部分都是假的,因為有機的要求非常之苛刻,一般很難達到這種要求。

9樓:花生米

有機蔬菜是絕對的無農藥、非轉基因,無化肥,無人造色素,因此它首先給人吃是放心的。現在人的飲食太不安全了。所以人們最注重的應該就是健康的飲食。

有機蔬菜,應該是我們未來發展的一個很好的方向。應該支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是沒有使用化肥、農藥和轉基因的,相對比較安全

彩虹雨有機蔬菜,北京農場直接配送到家的

**上有店鋪,口碑很好

11樓:章魚小人物

從營養價值方面並沒有多大的區別,但在食用方面就要比普通的好了很多,主要體現在農藥殘留上面

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有機蔬菜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就是天然的,未經過人工做任何改變的,完全遵循自然規律生長的,接收陽光雨露,未新增任何人為的新增劑化肥、農藥類的人工輔助的食材。

可以通過以下的方式來進行分辨:

1、外觀:有機食材外觀並不規整

2、顏色:顏色很自然

3、產地:要看產地的,有些食材某些地方是不產或者產的不夠多的4、味道:做好了之後,那樣效果就明顯了。

現在很多地方都打著有機食材的旗號,實際是使用無公害的來冒充有機的。所謂有機,就是天然的食材,要找到一個靠譜的供貨商才好。

天愛寶貝好像是在做有機食材呢,都是**徒來運營著,相信會更靠譜些。

希望能幫助到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你是搞營養學的吧

為什麼要吃有機蔬菜那?它和普通蔬菜的區別在**?

14樓:夢唯淳熙欄

平常吃了那麼多的蔬菜,你知道各種蔬菜有什麼區別?

田鮮蔬菜為你慢慢道來:

有機蔬菜、無公害蔬菜與綠色蔬菜的區別:

1.無公害蔬菜是按照相應生產技術標準生產的、符合通用衛生標準並經有關部門認定的安全蔬菜。嚴格來講,無公害是蔬菜的一種基本要求,普通蔬菜都應達到這一要求。

2.綠色蔬菜是我國農業部門推廣的認證蔬菜,分為a級和aa級兩種。其中a級綠色蔬菜生產中允許限量使用化學合成生產資料,aa級綠色蔬菜則較為嚴格地要求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肥料、農藥、獸藥、飼料新增劑、食品新增劑和其他有害於環境和健康的物質。

從本質上講,綠色蔬菜是從普通蔬菜向有機蔬菜發展的一種過渡性產品。

3.有機蔬菜是指以有機方式生產加工的、符合有關標準並通過專門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

在綠色蔬菜、有機蔬菜已經被消費者所熟知的情況下,超市裡又開闢了一個新的蔬菜專區“供港蔬菜”。

“供港蔬菜”---來自田鮮蔬菜革命網的高品質安全蔬菜--田鮮蔬菜, 真正的無公害蔬菜

記者在超市裡見到的供港蔬菜顆粒飽滿,枝葉齊整,色澤鮮豔,而且都很乾淨,沒有泥土。供港蔬菜難道只是貴在比普通蔬菜外貌出眾嗎?

據瞭解,在目前的認證體系中,蔬菜的級別呈現出金字塔形態。最底層的是普通蔬菜,也就是菜市場裡最常見的蔬菜,什麼認證都沒有。上面一層的是無公害蔬菜,需要經過本國、本省或者本市的有關認證,在種植條件上有一定要求,比如農藥的殘留量、重金屬和亞硝酸鹽等含量控制在國家規定範圍內。

再上面一層的是綠色蔬菜,這個概念由日本提出,農藥的殘留量、重金屬和亞硝酸鹽等含量比無公害蔬菜更低一些,並且規定在上市前一週內不可施加農藥和化肥,也需經過國內相關機構認證。最高階別的是有機蔬菜,概念由歐洲提出,生產過程中要求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不使用轉基因工程技術,必須經過國際有機食品認證機構的認證,並在國內設有委託機構進行監督和審查。

可以看到,在現有的認證體系中並沒有“供港蔬菜”這一稱呼。但記者瞭解到,它其實只是一個約定俗成的用語,屬於無公害蔬菜這類。但是一般貼了無公害標籤的蔬菜,如果監管不到位,實際上可能達不到無公害的標準。

而“供港蔬菜”由於有一整套完善的監管系統,從而保證了它是真正的無公害蔬菜。

15樓:被冤枉的鍋蓋頭

有機蔬菜對人體的好處,應該是要說蔬菜對人的好處,但是為何加上有機這兩個字呢?因為現在環境受到汙染嚴重,大量的公廠排犯廢氣廢水,使得空氣、土染受到汙染,再加上現在農產品,大量使用農藥,使得塬本健康的蔬菜,因為這些汙染讓蔬菜吸收後,人類在食用這些蔬菜。當然在把這些有害物質連同吃進去體內,當然這不是一下次吃到就發作,而是慢慢的累積下來。

青青農客就是做有機蔬菜的,還挺不錯 可以試試

一直想不通問題,一直想不通乙個問題

熊熊芮佳 其實大家對這件事都有乙個誤區,天使與惡魔只存在於神話之中,至於善惡對錯那就更不需要糾結了,善惡只是一念之間的事,都說天使代表聖潔,天使就沒有壞的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相反惡魔也是一樣,也不全都是壞的。有些人喜歡惡魔也許是因為在生活中活的有些刻板,所以喜歡那種不受管束任性妄為的自由,不在意世...

現在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有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巧苼 你們是高二的學生年齡還比較小戀愛還太早,她做的很對你們現在和平分手對你們兩人都有好處。高中時期是增長知識的重要的時候,你們都面臨著進一步深造的機會。在提高知識的同時也在不斷的接觸各種的人和事,人的世界觀和對事情的各種看法都在不斷的變化。雖然現在你感覺很喜歡她,但是在你長大後接觸的人多了也可能會...

一直有個疑問為啥全世界的人包括國人自己都普遍稱呼漢語叫做中文而不是中語中國語或者漢語

漢語,又稱中文 漢文,其他名稱有國文 國語 華文 華語 唐文 中國語,還有唐話 中國話等俗稱。漢語屬於漢藏語系分析語,有聲調。漢語的文字系統漢字是一種意音文字,表意的同時也具一定的表音功能。漢語包含書面語以及口語兩部分。古代書面漢語稱為文言文,現代書面漢語一般指現代標準漢語。現代漢語方言眾多,某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