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買菜經歷,並對商業經營感興趣的朋友請進,歡迎對有關蔬菜專營店的創意挑刺

時間 2021-06-04 08:0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想得比較周到,很早就有這種想法了,只是還沒有機會去實現。

根據你的創意,我提一些個人建議:

1.菜源。要有比超市和菜市場有更好的貨源,一個方面可以提高產品知名度,擴大宣傳面,另一方面可以保證產品固定的風格、質量。

所以最好是和大一點而且就近的蔬菜基地達成共識,保證蔬菜品質,每天配送新鮮蔬菜。這是早期沒有辦法的事情,後期做大了可以自己興建專門的蔬菜基地,既可以降低成本,也能完全按照自己品牌需求生產。

2.品牌。取一個好的店名和品牌名,提供的服務圍繞方便、實惠、保證品質來。

如果有足夠的資金,當然市中心居民區開店好,人口密集,宣傳起來更加節省人力物力。店面做活動來吸引客源,比如說某幾種蔬菜不定期的低價打折。

3.宣傳。包括蔬菜產地環境、生產流程、店面制度、蔬菜品類等介紹,分發傳單,製作廣告牌手段。

另外,可以給會員提供送貨上門或是打折服務,我認為為會員提供送貨是穩定客源的一個好的方式。品種可以多一些,只有外地才有的一些易儲運的蔬菜可以兼營。我認為只有量大、規模大了,從生產源頭和運輸上才更容易控制成本。

個人意見,權當參考!

2樓:虎頭狐尾

首先要說這是個很好的創意,對我來講,每天買菜是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白天沒時間去超市、菜場,等下班了,也沒什麼菜可買了。如果家門口有這樣的店子,並做到新鮮,也不比超市、菜場貴,我願意一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設想很好,預祝店面或成立"**配送中心"成功.並建議在蔬菜質量安全上把好關,建議購一款"農藥農殘檢測機",讓客戶放心銷費.

4樓:

你問題我沒看,只說說所謂創意:

1.你最好先明確選擇地段,再對當地的居民進行調查訪問了解,目標市場要注意特殊性。

2.菜場**不一定都比超市高,超市也有不同價位。

3.最好分階段進行,早期除非你在當地的人脈好,否則不可能直接會員的搞。一沒口碑二沒聲譽三沒保證,別人憑什麼要辦理你的會員。

4.你的福利策略在哪?你用什麼吸引別人去你那?

5.去菜場上觀察觀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