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血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3 19:32:05

1樓:匿名使用者

衝血管,一般療效都是不明顯

服用些溶栓性的中藥,比如消栓膠囊等,無什麼特效,如果病情穩定,不管能否自理,都是好事,如果不穩定,很麻煩的,還是要自己加強鍛鍊,沒有什麼好方法.

建議最好根據臨床表現,制定合理的**方案。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告訴你,預防「高血壓」平時要注意這樣幾則: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大喜大悲。人在情緒波動,出現大喜或大悲時,交感神經就會興奮,使心跳加速,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舒張壓明顯上公升,如此反覆多次血壓公升高,便會引起高血壓病。這就要求老年人遇事要冷靜,遇到不順心的事,要會克制自己。

學會釋放心中不快的方法,如多與家人、老朋友交談,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每欲要發火時,便離開現場,去做別的事情,或改換話題,分散注意力,從而使怒氣怨言得到化解。

2)生活要有規律。對老年人來說,有規律的生活對預防高血壓病非常重要。首先老年人要做到有勞有逸,勞逸適度。

每天要保持7--9小時的睡眠時間和1--2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做到飲淡茶、不吸菸、少飲酒(可飲少量白葡萄酒)。因菸中的主要成份尼古丁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周圍血管收縮而致血壓公升高;酒中的主要成份酒精能使心血管舒縮功能受損,血管壁粥樣硬化,易於發生高血壓。

3)合理飲食,避免肥胖。老年人的飲食應以補充足夠的營養,又不致肥胖為原則,因為肥胖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增加心腦血管疾患的發病率。平日要注意避免過量進食,以清淡為主,盡量少吃或不吃肥甘厚味之品。

烹飪時要控制食鹽的用量,每天用量以4--6克為宜。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蝦皮、蘿蔔、蜂蜜等,因鈣劑具有降低血壓之功效。對肥胖老年人來說,要堅持節制飲食及參加體育鍛煉,且不可盲目服用**藥,以免引起***。

4)參加體育運動。實踐證實,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能舒筋活絡、暢通氣血,對預防高血壓病有一定的作用。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及周圍環境的狀況,選擇快步走、慢跑、打太極拳、練劍、游泳、打桌球等。

做每一項運動,都要注意運動量,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方能見效。

5)常聽**。優美的**,能使人心情舒暢、大腦放鬆,從而避免因過度緊張而使血壓公升高,預防發生高血壓病。

2樓:說話羅嗦

人體的血管由於血脂高、血液粘稠、血液流速減緩或其他病理、生理因素會逐漸出現膽固醇、脂質斑塊等雜質沉積在血管壁,使血管發生管徑變小、彈性降低、血栓形成等病理變化,從而引起相關病變,影響身體健康。

衝血管,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物理(振盪、衝擊等)或化學(藥物、酶類溶劑等)方法沖洗、洗刷血管,達到溶解血栓、祛除血管壁沉積物的作用。

這是近幾年一些美容保健機構打出的新**、玩出的新花樣,吹噓可以達到降脂、**、美容、祛病、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其實,療效是不可信的,安全是沒有保障的,千萬不要上當!

3樓:薄荷藍

飲食**高血壓要適量控制熱能及食鹽量,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水平,控制體重,防止或糾正肥胖,利尿排鈉,調節血容量,保護心、腦、腎血管功能。採用低脂低膽固醇、低鈉、高維生素、適量蛋白質和熱能飲食。

(一)限制總熱能

控制體重在標準體重範圍內,肥胖者應節食**,體重減輕每週1~1.5kg為宜。體重每增加12.5kg,收縮壓可上公升1.3kpa(10mmhg),舒張壓公升高0.9kpa(7mmhg);說明體重增加,對高血壓病**大為不利。

(二)適量蛋白質

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應限制動物蛋白。調配飲食時應考慮蛋白質生理作用,應選高生物價優質蛋白,按lg/kg補給,其中植物蛋白質可佔50%,動物蛋白選用魚肉、雞肉、牛肉、雞蛋白、牛奶、豬瘦肉等。

(三)限制脂類

減少脂肪,限制膽固醇;脂肪供給40~50g/d,除椰子油外,豆油、菜油、花生油、芝麻油、玉公尺油、紅花油等植物油均含維生素e和較多亞油酸,對預防血管破裂有一定作用。同時患高脂血症及冠心病者,更應限制動物脂肪攝入。如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肥肉、貝類、烏賊魚、動物脂肪等,可引起高脂蛋白血症,促使脂質沉積,加重高血壓病,故飲食膽固醇應在300~400mg/d。

(四)進食多醣類碳水化物

進食多醣類碳水化物,含食物纖維高的食物,如澱粉、糙公尺、標準粉、玉公尺、小公尺等均可促進腸蠕動,加速膽固醇排出,對防治高血壓病有利;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等,均有公升高血脂之憂,故應少用。

(五)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1.限制鈉攝入:食鹽含大量鈉離子,人群普查和動物試驗都證明,吃鹽越多,高血壓病患病率越高,每天吃10g鹽,發病率為10%,而20g/d則為20%,限制食鹽後血壓降低。低鈉飲食時,全天鈉應保持500mg,維持機體代謝,防止低鈉血症,供給食鹽以2~5g/d為宜。

2.補鉀:限鈉應注意鉀,鉀鈉比至少1.5:1;有些利尿藥可使鉀大量從尿中排出,故應供給含鉀豐富食物或鉀製劑。含鉀高食物有龍鬚菜,豌豆苗、萵筍、芹菜、絲瓜、茄子等。

3.鈣:鈣**高血壓病有一定療效,1000mg/d,連用8週可使血壓下降;部分人不給降壓藥,亦可使血壓恢復正常。含鈣豐富食物有黃豆及其製品,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 韭菜、柿子、芹菜、蒜苗等。

(六)補充足量維生素c: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膽固醇氧化為膽酸排出體外,改善心臟功能和血液迴圈。桔子、大棗、番茄、芹菜葉、油菜、小白菜、萵筍葉等食物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有助於高血壓病的防治。其他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b。、維生素b1、維生素b:

和維生素b12,均應及時補充,以防止缺乏。

(七)節制飲食:定時定量進食,不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食物種類齊全,營養素比例合理,不挑食偏食。清淡飲食有利於高血壓防治,油膩食物過量,易消化不良,且可發生猝死。

(八)菸酒和茶:捲菸中尼古丁刺激心臟,心跳加快,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促使鈣鹽、膽固醇等在血管壁上沉積,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傳統醫藥認為少量飲酒可擴張血管,活血通脈,助藥力,增食慾,消疲勞。

長期飲酒危害大,可誘發酒精性肝硬變,並加速動脈硬化。茶葉含有多種對防治高血壓病的有效成分,其中以綠茶為好。總之,應飲茶戒菸,最好忌酒。

(九)食物選擇

1.多吃降壓降脂食物:多選用能保護血管和降血壓及降脂的食物。有降壓作用的食物有芹菜、胡蘿蔔、番茄、荸薺、黃瓜、木耳、海帶、香蕉等。

降脂食物有山楂、香菇、大蒜、洋蔥、海魚、綠豆等。此外草菇、香菇、平菇、蘑菇、黑木耳、銀耳等蕈類食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對防治高血壓病、腦出血、腦血栓均有較好效果。

2.禁忌食物:所有過鹹食物及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含鈉高的綠葉蔬菜等,煙、酒、濃茶、咖啡以及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均在禁忌之列。

3.飲食制度:宜少量多餐,每天4~5餐為宜,避免過飽

學習人文學科有什麼作用

4樓:桃花樹上櫻花開

人文學科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人文學科為人的素養教育提供了專業基礎。人文學科所提供的素養教育,是基於乙個人成長以及社會個體參與公眾事務的先決條件。它可以培養人的批判思想,促進對民俗常識和社會歷史的了解,增強人在社會生活中分辨是非的能力。

2、人文學科能為自然科學工作者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導向。它雖然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效益,但可以促進科學思想的形成。歷史上有成就的大科學家,如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人,無不具有偉大的人文情懷。

學生的人文素養課程學習心得20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主要從學生的人文素養課程學習的重要性方面來討論,具體如下:

學生的學習動機,往往表現得比較單純,情緒化比較重,這就需要教師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乙個學生一門功課的學習成績好壞,與他是否喜歡教這門功課的教師相關。教師的師德狀況、人格水平是他的教育教學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教育觀念、教育思想、教學能力固然很重要,人格修養同樣很重要。學生的學習動機強烈,學習效果自然就好些,而這一切還是取決於教師的人文素養。

讀書在提公升人文素養,鑄就教師魅力中具有永恆的力量。乙個教師自身人文素質的提公升,必將有賴於永不滿足的讀書實踐。

6樓:海邊小城

的人文素養課程學習心得200我士力架場坪園頂灬

什麼是人文素養?本期學習人文素養課程你有什麼收穫

7樓:因你而美麗

所謂的「人文素養」,即「人文科學的研究能力、知識水平,和人文科學體現出來的以人為物件、以人為中心的精神――人的內在品質」。

人文的核心是「人」,以人為本,關心人,愛護人,尊重人。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人類關懷、生命關懷。人是衡量一切的尺度,在人世間的各種權利,只有人權是天賦的,生來具有的,不可剝奪,也不可代替的。

承認人的價值,尊重人的個人利益,包括物質的利益和精神的利益。

如何學習人文社會科學

8樓:堅強勇敢快樂

可以先給全書列個大綱,再給每章列個大綱(熟悉目錄)再通讀一節

把這節的闡述的問題提出來,自己照著書解答做筆記不能歸到這些問題中的要點用特殊符號標註總結到筆記本上.

這樣過完一遍後,再照著筆記看一遍書,加深體會.看的過程中有意識地開始聯絡各章節的問題思考.一般都要看書看4-5遍吧.不過後來的時間用的就越來越少了..

試述人文社會科學對當代大學生學習生活的指導意義 5

9樓:知識小豆丁

人文社會科學是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總稱。人文科學原指同人類利益有關的學問,有別於在中世紀教會中佔統治地位的神學。後來含義幾經演變,其狹義指對拉丁文、希臘文、古典文學的研究,包括哲學、經濟學、政治學、史學、法學、文藝學、倫理學、語言學等。

社會科學是指以社會現象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如政治學、經濟學、軍事學、法學、教育學、文藝學、史學、語言學、民族學、宗教學、社會學等,其任務是研究並闡述各種社會現象及其發展規律。認識人文社會科學可從研究物件;研究方法;研究手段;研究目的四個角度來全面系統的了解。(1)人文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具有主觀自為性和個別性,其中充滿複雜的隨機因素的作用,不具備重複性;研究物件本身又是由有意志、有目的和有學習能力的人的活動構成的,涉及變數眾多、關係複雜,貫穿著人的主觀因素和自覺目的。

(2)人文學科更多地使用內省、想象、體驗、直覺等非理性方法。人文社會世界的主體性、個別性、獨特性、豐富性特徵,要求認識主體具備把握意義世界的主觀感悟能力,而這種能力的形成與個體的生活經歷、生命體驗密切相關,人文社會科學的認識活動因而帶有個體性與差異性特點。(3)人文社會科學很難使用實驗方法,即使社會科學研究中採用的「試驗」、「試點」,也總是隨時間、地點和具體物件而改變,很難做到研究物件的簡化和純化,也不可能使研究物件的屬性重複出現。

(4)人文社會科學主要是在價值論框架下的,目的在於通過對人類文化與社會本質、發展規律的研究,豐富人類精神世界,提公升生活質量,指導改造社會的實踐活動,兼具工具理性與價值理性。人文社會科學不僅有助於營造乙個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和諧環境,而且注重**與人類生存、發展、幸福有關的價值與意義。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範圍雖然點面廣,但是凡屬人文社會範疇的學科都是為人文和社會服務的。

只有以馬克思社會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為指導思想,客觀而辯證的看待問題,堅持正確的社會價值觀,才能真正的服務於人民大眾,才能真正揭示人文社會科學的本質。

血管靜脈是什麼意思

雯 靜脈是心血管系統中引導 輸送血液返回心臟的管道。靜脈管壁薄,平滑肌和彈性纖維均較少,缺乏收縮性和彈性,管腔斷面較扁。靜脈是導血回心的血管,起於毛細血管,止於心房。體靜脈中的血液含有較多的二氧化碳,血色暗紅。肺靜脈中的血液含有較多的氧,血色鮮紅。小靜脈起於毛細血管,在回心過程中逐漸匯合成中靜脈 大...

匯款沖正什麼意思,轉賬衝正是什麼意思

轉賬沖銷 是銀行術語,即糾正錯誤的匯款業務。如果轉賬不成功,當銀行轉賬交易發生通訊超時等異常情況時,交易發起人會自動或手動發起銀行轉賬沖銷交易,取消原轉賬交易。轉出的錢會在一段時間後退還到卡上。reversal 交易已在終端設定為成功標誌,但傳送給主機的記賬交易包尚未得到響應。即終端交易超時,因此無...

「蛇衝豬」是什麼意思,蛇日衝豬是什麼意思?

泣迎韓溪藍 屬相中豬和蛇是不反剋的啊,六大害是亥豬怕申猴啊,蛇的克星是虎,六大害中所說的虎蛇如刀斷就是說的虎和蛇了,蛇不衝豬的放心吧。蛇衝豬是什麼意思 爾東有 是這樣的 12地支中,蛇是巳,豬是亥,巳亥相沖,衝之則叫破,有可能有破身之災,最好不要用。 livkri康哇 今天屬蛇的與屬豬的相沖。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