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風水上說衝是什麼意思,風水中衝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8 22:26:55

1樓:胖胖不會算命

對衝·相沖·沒有絕對而言··一衝必有一動,所以有可能是往好的方向動,也有可能是往不好的方向動!舉例:例如屬狗遇龍年。

龍狗相沖。所以狗人必定會在龍年會有出差,遠行,搬家,調動工作的現象出現。

2樓:vip高階賬號

牴觸,對立而不是融洽。

3樓:知道解鵬

老百姓有這樣一個俗語叫:“前頭衝,後頭槽,不打官司就坐牢。”意思是說如果你家的房子前面有衝,這個衝是什麼呢?俗語 農村 風水 老人 房宅

風水中衝什麼意思

4樓:番禺風水餘

簡單的來說,風水中的“衝”,就是“相對”的意思。

比方說門衝窗,就是大門正對著窗戶。

又比方說路衝,就是一條路正對著的意思。

5樓:

如果你門前一條路,公路,河流對著你家,就稱為衝!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對面,一般指會帶來負面效應的

風水中犯衝什麼意思

7樓:仁俊慎涵暢

簡單的來說,風水中的“衝”,就是“相對”的意思。

比方說門衝窗,就是大門正對著窗戶。

又比方說路衝,就是一條路正對著的意思。

風水上的衝狗是什麼意思

8樓:幼茶茶

風水上的對衝主要是針對十二生肖的說法,十二生肖圍成一圈,像錶盤,相對的就是相沖的,就是不和的,一共六對,比如子鼠同午馬相沖,丑牛同未羊相沖,戌狗同辰龍相沖等。所謂衝狗,十二屬相里就是指辰龍了。意思是如果你是屬狗的不能在丙辰日結婚等是為不吉。

9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 孟姜女 白蛇傳 梁祝

風水水衝是什麼

10樓:

水流衝向之處。指水流的正面

11樓:長乘以寬

水衝指的是一種凶相,是指河水從遠處直衝而來,到近處卻又折向而去,而衝背面更凶,如果對面有水而來曲折有情折或內弓圍繞則是一種大吉之象

1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那是扯淡的說法,衝不了什麼的,水衝影響不了什麼問題。把握好其他環節就可以啦

風水上說的宅向是什麼意思?

13樓:水玲師傅

所謂宅向,是指你家的房子大門面對的方向,就叫宅向。

風水中,住宅分“坐”與“向”,例如我們常說的“坐北向南”、“坐東向西”等。

14樓:傳承與發展

也就是房子的坐向,例如坐東向西。

15樓:風雨

就是你家住宅朝什麼方向

風水衝山是什麼意思

16樓:熱帶雨林飛飛

有三個意思:

一指擇日而言,如坐子山,因子午對衝,如果在選擇造葬日課時,用午年、午日,為三煞,也叫衝山;二就形局而言,有水從坐山背後直衝而來,叫衝坐山;三有水從當面直射而來,叫穿心,也叫衝山。三種都不好。

風水學裡的衝,煞是什麼意思? 比如說 衝東 煞東 是指今天去東方要小心為妙嘛?

17樓:雷嗣善

何謂“三煞”?三煞為劫煞、災煞和歲煞。十二地支中,寅午戌合火局,火旺於南方,北方(亥子醜)為其衝,為三煞(亥為劫煞,子為災煞,醜為歲煞)。

申子辰合水局,水旺於北方,南方(巳午未)為其衝,為三煞(巳為劫煞,午為災煞,未為歲煞)。亥卯未合木局,木旺於東方,西方(申酉戌)為其衝,為三煞(申為劫煞,西為災煞,戌為歲煞)巳酉醜合金局,金旺於西方,東方為其衝,為三煞(寅為劫煞,卯為災煞,辰為歲煞)三煞位 :2023年三煞位在正西,而三煞位最忌動土,如室外的正西或室內正西位動土,都視作犯正三煞,容易引致人口損傷。

室外三煞動土,可用五行化動土局來化解;如果室內三煞位必須動土,就應該從西北或西南方開始動土,然後再向西方,這樣可減少動土所帶來的災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煞東,東是破日。最好小心,避開也可。

請問風水中所說的鰲頭是什麼意思,風水中二十四山是什麼意思

楊金豆豆 鰲為俗字,正字作鱉,本義為海中大鱉。俗稱狀元及第為獨占鰲頭。因為在殿試中,選出狀元 榜眼 探花三甲後,就宣旨唱名,謂之臚傳。臚傳畢,贊禮官引東班狀元 西班榜眼二人,向前行至殿中之殿下 天子座前的階梯 迎接殿試榜,到達殿前則狀元稍前進,站在中殿石上,這中殿石上雕刻著一條龍和乙隻大鱉,即古時所...

風水中福元什麼意思,風水中福元什麼意思

劉官平 風水上有 福元 這種說法,一些風水師為別人調理風水,也常以 福元 作為依據,那什麼是福元呢?先舉個例子,一個屬牛的人,風水師或許會建議對方睡在家裡的酉方 正西 或巳方 東南 如此就能獲得較好的運氣。這個 酉 和 巳 就是屬牛人的福元,正西方與東南方,就是福元對應的方位。在風水中,福元 的概念...

風水中房屋朝向是什麼意思,房子朝向風水有什麼講究

膠囊lt乭 風水中房屋朝向,就是房屋的坐向 房屋的坐向,是指人坐在正廳裡時的前後方位而言的。背是坐,面是向。面向南,就是坐北朝南。舊時深宅大院,有個總門,是整個個院落的總氣口,還有單元總門 單元門 陽臺門之說 還有四凶位 四吉位之說。提供一段資料如下 風水學表示方位的方法有 其一,以五行的木為東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