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衝正交易這個是什麼意思,銀行付款衝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0 04:46:16

1樓:康波財經

銀行轉賬衝正是什麼意思

2樓:易書科技

衝正:在銀行業務中,衝正是對一筆正交易的反交易。這個名詞,現在在業務上與技術上的理解是有一定的差異的。

在技術上,銀聯交易用的比較多,比如一筆取款,當超時收不到迴應時或其他原因交易不正確,需要對原始取款發一個衝正交易,防止交易失敗了,但又下了客戶帳;在業務上,原來的會計上叫隔日紅字衝正,即對原來所記的帳務,同方向紅字記賬。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當銀行轉賬交易出現如通訊超時等異常情況時,交易發起方自動或人工發起銀行轉賬衝正交易,取消原轉賬交易。

自動衝正的濫用會導致賬務的混亂,因此,自動衝正機制只有在某一方記賬返回超時,銀行方無法確定其記賬結果,存在出現單邊賬的可能時,才可以採用。自動衝正的常見形式主要有兩種:實時自動衝正和批量自動衝正。

批量自動衝正

批量自動衝正是指當某一方返回超時時,系統不立即進行衝正,只記錄此次交易中的一些關鍵字到特定資料庫或檔案中,在某一特定時間集中到某一方完成的自動衝正。在實際應用中,進行批量自動衝正的時間可以是單個時間點,也可以是多個時間點;對多個時間點可以通過引數設定一個頻率,自動衝正程式根據此頻率定時發起一次批量自動衝正。批量自動衝正主要應用在批量轉實時代扣業務中,由於這種業務在處理過程中不會與操作員進行實時互動,所以可以選擇滯後衝正。

自動衝正機制的採用,不僅大大降低了單邊賬出現的可能性,而且最終表現為**業務系統的安全性、穩定性和易使用性。開發人員在進行實際系統的設計開發時;還有一些細節需要加以考慮,比如,自動衝正後是否由系統重新發起交易等。

銀行付款衝正是什麼意思?

4樓:

衝正是為系統認為可能交易失敗時採取的補救手法。即一筆交易在終端已經置為成功標誌,但是傳送到主機的賬務交易包沒有得到響應,即終端交易超時,所以不確定該筆交易是否在主機端也成功完成,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利益,終端重新向主機傳送請求,請求取消該筆交易的流水,如果主機端已經交易成功,則回滾交易,否則不處理,然後將處理結果返回給終端。

1、“ 衝正成功,請重新繳費”:此項交易金成功衝正退回,需要重新刷卡交易 。

2、“ 衝正不成功,請人工處理”:此項交易屬於錯誤操作,(銀聯pos機與銀聯結算中心在資料傳輸過程中發生故障造成),但交易發起方的賬戶已被劃撥扣款,交易發起方需要重新刷卡交易。這筆錯誤交易事後由銀聯工作人員到pos機商戶處填寫“同意退款單”並加蓋pos商戶公章,交易人工衝正成功。

衝正結果:

(1)“衝正成功”:此項交易金成功衝正退回,需要重新刷卡交易;

(2)“衝正不成功”:pos機與銀聯結算中心在資料傳輸過程中發生故障造成,交易發起方的賬戶已被劃撥扣款,交易發起方需要重新刷卡交易。

衝正影響:

1、對於匯款人:為了節省手續費,認可這筆交易,簽字確認衝賬的情況下,重新做一筆匯款。對其並無影響。

2、對於收款人:其賬戶流水上確實會因此多了一筆衝正交易。客觀上可能給其帶來某些疑問,但本質上並沒有對其造成損失。

3、對於經辦櫃員而言:是其工作疏忽,給客戶帶來不便,其在向客戶致歉的同時,客觀上應受到銀行內部一定的處罰。

補充外說明:這種衝正交易是由於銀行櫃員工作失誤造成的,並非由匯款人差錯造成的,因此,銀行是會進行衝正的。如果是匯款人差錯,錯匯收款人或者錯匯金額,銀行是不允許衝正的。

5樓:v型孤獨

銀行網上銀行轉賬付款衝正就是匯款衝正:“匯款衝正”是銀行術語,即對錯誤的轉賬、匯款業務糾正。

對於付款人:為了節省手續費,認可這筆交易,簽字確認衝賬的情況下,重新做一筆匯款。對其並無影響。

對於收款人:其賬戶流水上確實會因此多了一筆衝正交易。客觀上可能給其帶來某些疑問,但本質上並沒有對其造成損失。

這是銀行操作的問題。

支付衝正交易是指一筆交易在終端已經置為成功標誌,但是傳送到主機的帳務交易包沒有得到響應,即終端交易超時,所以不確定該筆交易是否在主機端也成功完成,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利益,終端重新向主機傳送請求,請求取消該筆交易的流水,如果主機端已經交易成功,則回滾交易,否則不處理,然後將處理結果返回給終端。衝正,就為系統認為可能交易失敗時採取的補救手法。

6樓:三思後言

錯賬了,衝正就是改正,銀行規定必須多人監督才可以辦衝正。

7樓:匿名使用者

收款方資訊不對,錢被退了回來

銀行裡的衝正是什麼意思

8樓:high芋頭小姐

衝正是為系統認為可能交易失敗時採取的補救手法。

即一筆交易在終端已經置為成功標誌,但是傳送到主機的賬務交易包沒有得到響應,即終端交易超時,所以不確定該筆交易是否在主機端也成功完成。

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利益,終端重新向主機傳送請求,請求取消該筆交易的流水,如果主機端已經交易成功,則回滾交易,否則不處理,然後將處理結果返回給終端。

9樓:韜啊韜

“轉賬衝正”是銀行術語,即對錯誤的匯款業務糾正。轉賬沒成功,當銀行轉賬交易出現如通訊超時等異常情況時,交易發起方自動或人工發起銀行轉賬衝正交易,取消原轉賬交易。轉出去的錢過一段時間後重新打回卡里。

衝正:一筆交易在終端已經置為成功標誌,但是傳送到主機的帳務交易包沒有得到響應。即終端交易超時,所以不確定該筆交易是否在主機端也成功完成,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利益,終端重新向主機傳送請求,請求取消該筆交易的流水;如果主機端已經交易成功,則回滾交易,否則不處理,然後將處理結果返回給終端。

衝正交易是由於銀行櫃員工作失誤造成的,並非由匯款人差錯造成的,因此,銀行是會進行衝正的。如果是匯款人差錯,錯匯收款人或者錯匯金額,銀行是不允許衝正的。

10樓:康波財經

手機銀行轉賬衝正是什麼意思

11樓:飛天俠客再世

衝正是指銀行櫃員或自助裝置出現帳務性差錯,在客戶已經離開的情況下,對該筆交易進行處理,把帳戶餘額修正的交易,

衝正後,銀行會儲存相關資訊,

衝正只是糾正差錯,不能應客戶要求辦理衝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衝正是將一筆錯誤的交易恢復,比如取款1000,但錢沒取出來,餘額卻少了,那麼這1000塊會被自動衝正回來,將餘額恢復

13樓:黃月堯

衝正 對隔日的錯誤的帳務進行改正

衝正,無論什麼原來是借方還是貸方,統一的處理是:

1、用紅字憑證,將原來錯誤(需要衝回的)憑證再做一遍,只是金額改為負數(即紅字);

2、用藍字憑證,將正確的憑證錄入一遍。

這樣得到的結果就是正確的了。

衝正是指對原先作錯的記帳憑證進行的更正,即要作一份與原先相同會計分錄的記帳憑證,只不過是要用紅字,就可把原先錯誤的憑證衝回了(不過如原先憑證會計分錄是用紅字的,現要用藍字),然後再作一份正確的會計分錄憑證就行了,但一定要記住要在兩份會計分錄憑證的摘要欄註明清楚。

補充:根據會計憑證處理程式,應按先後順序,先發生錯誤分錄應先沖銷後再補正。

如果上錯誤的話,客戶給你匯的錢又退回到他的匯款帳戶上去了;如過是對的,則不會這樣了。這是修改錯誤的意思

14樓:信長搞寧寧

通俗的說

就是把錯帳改正

建行衝正收入是什麼意思?

15樓:想飛的豬

1、建行的衝正收入指回滾交易,即持卡人在進行相關交易操作後,轉賬/取款金額並未到賬,隨後銀行做了更正分錄,自動將儲戶餘額加回去了。儲戶卡里的錢沒有少。

2、衝正收入是銀行系統發起的一個校驗取款的程式,對存取款和賬戶餘額都沒有影響。

銀行衝正是指由操作員發起的,對已經成功記賬的交易進行撤銷的過程。而自動衝正則指由系統發起的,對不確定交易的撤銷過程。

3、衝正出現的情形

(1)atm取款,一般來說,只要取款沒有正常吐鈔,相應的取款金額將及時加回賬戶餘額。

(2)pos機刷卡交易,如果刷卡後沒有列印小票,卻收到了銀行扣款簡訊,刷卡人也不要慌張。這種情況多是因為**線路傳輸不穩定造成的,可以立即使用該pos機查詢任意銀聯卡的餘額,要求商戶立即結算。一般情況,衝正交易一段時間後,交易扣劃的款項將直接返回到交易的銀行卡中。

擴充套件資料:

1、衝正收入的基本規則:

(1)當日發現差錯的衝正。

在採用手工操作的情況下,當日發現差錯,採用劃線更正法進行更正。

在採用計算機處理賬務情況下,當日發現差錯,如果記賬與複核不符,屬於記賬錯誤,由記賬員對錯誤進行修改後,再由複核員複核;屬於複核員錯誤,由複核員自行糾正。

當日發現已複核的記錄錯誤,由複核登出複核標記,然後由記賬員修改或刪除該錯誤記錄,再由複核員進行復核。

(2)次日或以後發現的差錯的衝正。

①傳票的金額、科目或賬戶填錯,賬簿隨之記錯,應填制借、貸方紅字傳票將原錯賬金額全數沖銷,再按正確金額、科目、賬戶填制借、貸方藍字傳票補記入賬,並在摘要欄內註明情況,同時在原錯誤傳票上批註“已於×年×月×日衝正”字樣。

②記賬串戶,應填制同一方向紅、藍字衝正傳票辦理衝正。紅字傳票記入原錯誤賬戶,在摘要欄註明“沖銷×年×月×日錯誤”字樣;藍字傳票記入正確的賬戶,在摘要欄註明“補記衝正×年×月×日賬”字樣。

③本年度發現上年度錯賬時,應填制藍字反方向傳票衝正,如為非重大會計差錯,則不更改決算報表;屬於重大會計差錯的,應當按照“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調整規定進行調整。

④凡因衝正錯賬影響利息計算時,必須計算應加、應減積數。

⑤錯賬衝正傳票,必須經會計主管人員審查蓋章後才能辦理衝賬,並將有關衝正情況進行登記,以備考核。

16樓:u愛浪的浪子

“衝正收入”是銀行的術語。你的卡里的存款在沒有吐鈔的情況下,減少了你的存款餘額,之後,銀行做了一筆更正分錄,把你的餘額給加回來了,理解成把你的支取數加回來了就行了,總的存款沒有少就可以了。

衝正就是訂單交易失敗,銀行會進行按照原來的金額重新再做一遍,在錢返回至交易的銀行卡中。

1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衝正就是訂單交易失敗,銀行會進行按照原來的金額重新再做一遍,在錢返回至交易的銀行卡中。

“衝正收入”是銀行的術語。你的卡里的存款在沒有吐鈔的情況下,減少了你的存款餘額,之後,銀行做了一筆更正分錄,把你的餘額給加回來了,理解成把你的支取數加回來了就行了,總的存款沒有少就可以了。

自動衝正的濫用會導致賬務的混亂,因此,自動衝正機制只有在某一方記賬返回超時,銀行方無法確定其記賬結果,存在出現單邊賬的可能時,才可以採用。自動衝正的常見主要有兩種:實時自動衝正和批量自動衝正。

擴充套件資料

銀行業務中,衝正是對一筆正交易的反交易。這個名詞,現在在業務上與技術上的理解是有一定的差異的。在技術上銀聯交易用的比較多,比如一筆取款,當超時收不到迴應時或其他原因交易不正確,需要對原始取款發一個衝正交易,防止交易失敗了,但又下了客戶帳;在業務上原來的會計上叫隔日紅字衝正,即對原來所記的帳務,同方向紅字記賬。

此外,如果一期賬單髮卡銀行錯收了客戶的資金,或者持卡人在還款交易最後一天已經全部還清但銀行卻錯收了滯納金和利息的,如果待銀行核實之後屬實的,銀行方也會把這筆多收金額反方向記賬,即減去那筆多收金額,這也稱之為“衝正”。

交易被銀行拒絕是什麼意思,銀行拒絕交易什麼意思?

交易被銀行拒絕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銀行卡限額 2 不良記錄的信用卡 3 銀行卡出現過期或掛失 4 該交易系統判定存在風險 5 其他情況。如果遇到銀行拒絕該交易的時候,使用者可以撥打銀行客服 詢問具體被拒絕原因。拓展資料 交易被銀行拒絕是指使用者無法使用銀行卡內的資金完成交易,拒絕的原因包括銀行...

擔保交易是什麼意思,支付寶擔保交易是什麼意思?

就是走第三方擔保交易平台就行資金託管,交易完成之後再打款給賣家!擔保交易是指買賣雙方通過第三方擔保交易平台進行的交易活動,交易期間交易資金是託管在第三方擔保交易平台上面的。不是直接轉賬給對方。這樣能有效的降低上當受騙的風險。日常交易中一定要主要時刻把控風險,你不先我不先,擔保交易最安全。交易有風險,...

矩陣相互正交是什麼意思,矩陣正交的含義

你的合夥人 矩陣相互正交是兩個向量正交,兩個向量正交是指它們的內積等於零,兩個向量的內積是它們對應分量的乘積之和。在三維向量空間中,兩個向量的內積如果是零,那麼就說這兩個向量是正交的。正交最早出現於三維空間中的向量分析。換句話說,兩個向量正交意味著它們是相互垂直的。若向量 與 正交,則記為 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