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馬戊午煞南是什麼意思,沖馬煞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3 05:0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兇。煞,一般指三煞。而三煞實際上是劫殺、災殺、歲殺三者的合稱。

申子辰三煞在南,佔巳午未三方。 煞南,指方位正南,逢凶為煞。 沖馬,指生肖沖馬,即(當日)對生肖屬馬的人為兇(日)。

沖馬煞南是黃曆用語,指的是屬馬人士在當天犯沖,而「煞南」是方位,即今天的煞神方位在南,一般有不好的東西(煞氣)在南方,諸事不宜,盡量避免往南邊從事活動。

黃曆中的「衝」即地支相沖,即子午相沖、醜未相沖、寅申相沖、卯酉相沖、辰戌相沖、巳亥相沖,古人把十二地支配以十二屬相,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於是,凡子日,與午相沖,即為「沖馬」;寅日,與申相沖,即為「沖猴」,以此類推,擇吉時不要選用那些與自己屬相相沖的日子。

古人認為歲煞,常居四季,成為「四季之陰氣」,極其狠毒,能遊行天上,所理之地不可穿鑿、修營和移徙。不慎而沖犯,則家中子孫六畜將受傷害。如煞南,就是指與「南方」相關的事物會導致災難或者不順利,搬家不宜往南邊去,或不宜搬入南邊的家。

2樓:

煞東、煞西、煞南、煞北,是指某乙個屬相在某乙個時間段,不適宜往某乙個方向去。 【鼠日衝(戊午)馬】,此日是農曆的【甲子鼠日】,衝戊午馬,是說

沖馬煞南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煞南: 指不要向南面行走或者辦事的路途,避免朝該方面行事.

沖馬:這應該黃曆中的宜忌,衝,有正沖、旁衝之別,以日課與人的年命天克地衝為重,就是無論婚姻、事業、夥伴等馬(生肖)相害,不宜合作。

沖馬煞南:改日(黃曆中的沖馬),無論婚姻、事業、夥伴等,避免與生肖屬馬的人合作。

4樓:樓暎信貝

那天是\"鼠\"日,\"鼠\"日是沖屬\"馬\"的人,那天屬\"馬\"的人犯衝,你男友屬馬,最好不要在是日娶親.煞南是指那天的煞氣在南邊,就是南邊不吉.慾望我的答覆對你有所贊助.

5樓:斯鳴玉冠輝

沒有什麼影響。

沖馬的意思是衝了你的屬相,一般結婚的時候要盡量避開自己屬相的當日。便衝不了自己的屬相了。

煞南的意思是盡量避開你女朋友家的朝向,不是指院門,而是指正堂的煞南。這樣對你女友家有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南,也就是方向的了,煞南: 指不要向南面行走或者辦事的路途,避免朝該方面行事.

煞東、煞西、煞南、煞北,是指某乙個屬相在某乙個時間段,不適宜往某乙個方向..煞南沖馬~就是南方對屬馬的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宜:訂盟 納采 嫁娶 祭祀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拆卸 入宅 移徙 栽種 納畜 動土 破土 謝土 安葬 修墳

忌:作灶 開市 經絡

衝:生肖沖馬

煞:煞南

正沖:正沖正沖甲午

胎神:佔碓磨房內南

黃道術語 此生肖之人特定時間段宜忌之意

怎麼破沖鼠煞北,搬家沖鼠煞北是什麼意思

避開戶主生肖的衝日和大門朝向的煞向就可以了。搬家沖鼠煞北是什麼意思 衝 生肖 所選日和自已生肖相同,應避開。沖鼠就是屬鼠的人應該避開。同理沖牛。沖虎。沖兔。同理沖牛。沖虎。沖兔。啥意思 我看每天的11點到下午一點都是沖鼠煞北,那這屬鼠的能不能搬家?那天雖然沖鼠,但84年是甲子年,不是戊子年,所以沒什...

搬家吉日煞南是什麼意思,搬家黃道吉日中煞南是什麼意思

你新家如果在你現在住的地方的正南,這天最好不要搬家 豐源 煞的解釋 所謂 煞 就是人們常說的三煞 即1,劫殺。2,災煞,3,歲煞,犯三煞,就應該說明犯那種煞 是1,劫殺?2,災煞?3,歲煞,三煞含義 1,劫殺 就是錢財被劫奪。主破財。稱作 劫殺 2,災煞 就是病,傷,造成的災害。稱作 災煞 3,歲煞...

生肖衝蛇 辛巳 煞西什麼意思

問友,以你提供的資訊,可能你在黃曆或網頁看到的 日腳應是 丁亥日 豬日 1.此日與辛巳為天剋地衝 丁火克辛金,亥 豬 衝巳 蛇 2.凡亥 卯 未日三煞都在西,這是以三合局論來的,亥卯未 木局 煞在西 申酉戌金方位 丁亥日 豬日 1.此日與辛巳為天剋地衝 丁火克辛金,亥 豬 衝巳 蛇 2.凡亥 卯 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