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食品有哪些,十大補血食物介紹

時間 2021-06-30 15:50:24

1樓:小魚灬兒丶

二、紅棗

養胃健脾、補血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三、豬肝

四、藕五、胡蘿蔔

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六、桂圓肉

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如果記憶力減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懼,這是心血不足的表現,可以自制桂圓膏吃:桂圓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圓肉搗爛,和白糖攪勻,隔水蒸熟成膏狀,早晚一小勺用溫開水送服。

七、黑豆

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八、黑木耳

養陰補血、潤肺明目。

九、烏雞

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一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十、紅糖

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紅糖性溫,適合怕冷、體質虛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如果是缺鐵性補血的話,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

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

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於補養生血。

2樓:0凌俊

阿膠。阿膠素有“補血聖藥”之稱,尤其是北京同仁堂阿膠,無論是從選料上,還是從工藝上來講,都是嚴格遵循同仁堂“選料上乘、工藝精湛”的理念,所以質量***,吃著也放心,補血效果自然錯不了。

1 阿膠梨蜜湯

取梨1--2個,切成小塊後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蜜各50克。喝湯吃梨。

本方滋陰潤肺止渴,適用於肺燥咳嗽、久病多痰。

2阿膠羹(即食阿膠)

用阿膠250克,砸碎後,加入黃酒250毫升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時,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黑芝麻先炒香,核桃仁炒熟後碎成豆粒狀),攪拌均勻,再蒸0.5--1小時入涼成凍後置於冰箱內儲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1匙,服用時將阿膠羹1匙放入碗中加入開水後,連吃帶喝,口味又香又甜。

本方補血益腎,益智烏髮,養顏益壽,潤腸通便。

3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血食物常見的有: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西洋參,枸杞等,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食物都是要吃得很多,才能起到補氣血的目的,建議用昌弘西洋參加枸杞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補氣,枸杞補血早晚泡水喝一次,堅持喝一段時間可以很好的補氣血。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合理的運動,也可以達到補腎養腎的作用。建議在平時進行以下運動:散步、跑步、游泳、打球、太極拳、瑜伽、舞蹈、強腎操等,可以很好的保養腎臟。

補血的飲食補血的食物有哪些,補血食品有哪些,十大補血食物介紹

一 黑芝麻 有乙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 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 腎 肺 脾經,有補血明目 生精通乳 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 肝藏血和脾統血的...

補血的食物有哪些10種常見食物補血最好

勿忘心安 補血的十種食物 1 黑芝麻。有乙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 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2 紅棗。養胃健脾 補血安神 又能滋潤心肺 調和營衛 促生津液 通關開竅 助益...

吃什麼食材補血,吃什麼補血,補血的食物有哪些,補血

最補血的食物不是紅糖,原來是它,補充雌激素,預防貧血!女人氣血虧虛,3種食物煮著吃,補腎又補血,改善貧血!阿膠只對失血導致的血虛才有效,這5樣食物才是補血的最佳食物。好多食物都可以補血,比如 紅棗,黃鱔,紅皮花生,酒糟,紅糖等等。台灣黑糖如桂圓紅棗湯特補血,我喝了一段時間效果很明顯的 吃什麼補血,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