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6 02:23:56

1樓:哇哎西西

可能是因為在生活中出現過度勞累而導致的,也有因為沒有睡好而導致的渾身痠痛。

當在生活中遇到睡醒後渾身痠痛這種情況時,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痠痛的部位來緩解的,也可能是床或者是枕頭不合適的問題而造成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

比如說老經常做夢之類的,還有就是過度的勞累,解決方法,可以睡前喝點牛奶,保持睡覺的環境安靜,空氣新鮮,考慮換個枕頭等。

最主要的原因是睡眠質量不好而引起的,其次跟你的工作量,睡眠時間的長短也是有關的,也有可能是肌肉勞損而引起的。

2樓:滄笙低惋

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可能是因為:睡覺前緊張、睡覺的姿勢不好、枕頭不合適、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詳細介紹如下:

1、睡覺前緊張:不要刻意的找睡意,怕自己睡不著,越想越緊張越睡不著,自然點放鬆點,什麼時候覺得困了再**睡覺。

2、睡覺的姿勢不好:不要趴著睡,不要把頭蒙在被子裡睡,側臥時最好不要向右側,因為這樣會壓迫到心臟,這些都是導致睡眠過程中做夢的生理原因,身體要舒來。

3、枕頭不合適:不一定越高越軟的枕頭就越舒服 如果有肩周炎和頸椎病的人反而要選擇矮和硬一點的枕頭。

4、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可能是在睡前看了一些情節比較緊張刺激的電視劇或者書籍。如果是精神壓力問題,可以選擇薰衣草的精油在臥室裡進行香薰,放一點舒緩的輕**來解決。

注意事項:

1、如果不介意光線,還可以開啟一盞橙色燈光的燈,注意一定要橙色,因為日光燈反而會讓人更清醒。

2、睡前喝一杯牛奶不僅非常有營養也很有利於睡眠。

3樓:咖啡上的奶泡

首先在睡覺前不要緊張 不要刻意的找睡意 怕自己睡不著 越想越緊張越睡不著 自然點放鬆點 什麼時候覺得困了再**睡覺 其次 睡前喝一杯牛奶不僅非常有營養也很有利於睡眠 再次 睡覺的姿勢非常重要 不要趴著睡 不要把頭蒙在被子裡睡 側臥時最好不要向右側 因為這樣會壓迫到心臟 這些都是導致睡眠過程中做夢的生理原因 身體要舒來 要選合適的枕頭 不一定越高越軟的枕頭就越舒服 如果有肩周炎和頸椎病的人反而要選擇矮和硬一點的枕頭 如果這些還不能讓你安睡 那你還要注意 是否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 或者是否在睡前看了一些情節比較緊張刺激的電視劇或者書籍 如果是精神壓力問題 可以選擇薰衣草的精油在臥室裡進行香薰 放一點舒緩的輕** 注意 要沒有歌詞的那種 因為歌詞很容易吸引你的注意 如果不介意光線 還可以開啟一盞橙色燈光的燈 注意一定要橙色 因為日光燈反而會讓你更清醒 另外 如果有條件 睡覺前泡個熱水澡也能很好的放鬆 幫助你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這些都沒用 那可能是病理性失眠了 建議去就醫

4樓:

沒有放鬆睡覺..仍處於精神警戒狀態

5樓:自由的呼吸

做夢太多就會這樣哦!與睡覺姿勢也有關係吧

6樓:大城de小愛

可能是亞健康

肝炎也會有這樣的症狀

還是到醫院查一下肝功吧。

7樓:廖廖說事

為何有時越睡越累,原因是什麼?早知早預防!

睡覺越睡越累是怎麼回事

8樓:天枰極度沒品

1、睡前飽餐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

2、枕頭過高或過低從生理角度來講,枕頭高度以8-12釐米為宜。枕頭太低, 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昏、眼皮浮腫;枕頭過高,會影響呼吸道, 易打呼嚕,長此以往,易導致頸部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3、枕著手睡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及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 返流性食道炎。

4、矇頭睡覺天冷的時候,很多人喜歡用被子蒙著頭睡覺。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隨著棉被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溼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時間長了,就會導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覺,易做噩夢。

醒後則會 感到頭暈、乏力、精神萎靡。

5、透支睡眠有的人喜歡熬夜之後再補覺,但生物鐘紊亂引起的不良後果是無法避免的,所以說,哪怕熬夜後再睡上10個小時,醒來後還會覺得睏倦,精力不集中。

9樓:恩波考研

睡覺,稱得上是身體最好的放鬆和休整方式。然而,明明時間睡夠了,可不少人第二天還是覺得倦怠乏力,打不起精神。原來問題根源出在這裡,考研黨你更要看看哦,因為我們備考需要優質的睡眠才能帶來高效率的複習。

1,睡前飽餐

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

2,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來講,枕頭高度以8-12釐米為宜。枕頭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昏、眼皮浮腫;枕頭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易打呼嚕,長此以往,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影響穿衣效果。

3,枕著手睡

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及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

4,矇頭睡覺

由於天冷,許多人害怕頭部著涼,喜歡用被子蒙著頭睡覺,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隨著棉被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溼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時間長了,就會導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覺,易做噩夢。醒後則會感到頭暈、乏力、精神萎靡。

5,儲存睡眠

人體不能儲存睡眠,為了熬夜而先多睡幾個小時,對人體是沒有多大幫助的。其實,人體只需要一定質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著,對健康和養顏也是無益的。

6,透支睡眠

有的人喜歡熬夜之後再補覺,但生物鐘紊亂引起的不良後果是無法避免的,會導致白天睏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無法入睡。一照鏡子,好像老了好幾歲。

那麼要如何擁有良好的睡眠呢?

大部分壓力導致的失眠其實可以依靠自我調節來緩解,除了通過改變自我認知的心理調節,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小改變也可以幫助快速睡眠。

一,保持臥室安靜、黑且暗

因為黑暗的環境會促進松果體產生褪黑激素,這種激素正是控制晝夜迴圈的。用厚重的窗簾隔絕外界光源,藉助風扇或者白噪音掩蓋惱人的聲音。

二,要順從自己的天性

因為身體自身的狀態,晚上會比較容易切換到睡眠狀態。所以儘量晚上在心理上做好入睡的準備,讀幾頁書、花個5到10分鐘打理個人衛生,或者冥想一會。

三,保證你的床只是用來睡覺

避免在床上工作,付賬單、讀書或者看電視。如果你希望只把睡覺這件事和你的床聯絡起來,那麼在床上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熟睡,而不是整晚翻烙餅。

四,馴服你的胃

無論太飽或者太餓都會干擾睡眠。別在臨睡前吃大餐,或者飢腸轆轆不得入眠。如果真的很餓,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小點心,可以觸發大腦血清素的釋放,有助放鬆身心。

試試看全麥餅乾或者一碗麥片。搭配牛奶或一小份火雞肉,這些食物富含氨基酸,同樣促進睡眠。

五,忌睡前飲濃茶、喝咖啡

濃茶、咖啡屬刺激性飲料,含有能使人精神亢奮的咖啡因等物質,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難。

每天過量的咖啡因,即使不在睡眠時間發揮影響,也會導致睡眠不規律。當你50歲時,新陳代謝會變慢,於是咖啡因滯留人體的時間就更長—乃至於10個小時。

六,衝個澡

臨睡前1到2小時來個熱水澡。當你離開浴盆體溫會逐漸下降,令你感到疲倦。不過,別臨睡才洗,那會使人興奮,反而睡不著。

七,忌仰面而睡

睡覺的姿勢,以向右側身而臥為最好,這樣全身骨骼、肌肉都處於自然放鬆狀態,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勞。仰臥則使全身骨骼、肌肉仍處於緊張狀態,不利於消除疲勞,而且還容易造成因手搭胸部而產生噩夢,影響睡眠品質。

八,切勿睡眠時間過長

睡眠不足是一種不好的睡眠習慣,而睡眠時間如果過長,其實也是一種很不好的睡眠習慣,這樣不僅讓人越睡越困,生物鐘被打亂,而且對胃部造成損傷,最重要的是,睡眠時間過長還會使人容易發胖!發胖!發胖!

10樓:北慕

其實,這種現象又稱為睡眠慣性、睡眠惰性。人在失眠時,意識模糊、警覺性低。一旦醒來受到睡眠惰性的影響,會在幾分鐘甚至長達數小時內出現意識模糊、工作效率低等類似沒睡醒的表現。

一般午睡時間過長,如果超過1小時,便會出現這些現象。一個人睡覺,越難以被叫醒,越容易出現睡眠惰性。

雖然說睡一覺起來神清氣爽,但是睡太久我們也會覺得很累。主要原因是我們的睡眠節奏被打亂了,就像如果跑步節奏別打亂,會越來越累,耐力下降。睡眠規律被打亂,即使醒來了,身體內臟、肌肉、組織和意識等也會處於鬆弛狀態,感到無力、頭暈。

這種現象,一般醒來後緩一緩就好。患有睡眠呼吸障礙的人,會表現為打鼾、白天嗜睡、夜尿多、遺尿、頭痛,以及性格的變化,如容易暴躁、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等。

這種疾病的**,與多種因素有關,如肥胖、扁桃體肥大、巨舌症或咽部腫瘤等,需要儘早就醫**。如枕手臂睡覺、趴著睡、長時間不翻身、矇頭大睡等,這些睡姿會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影響血液對大腦的的供血,醒來會容易出現缺血、缺氧、肢體麻木等現象,自然會出現越睡越累

經常熬夜或熬夜後補覺,同樣會越睡越累,擾亂生物鐘。而且透支的睡眠並不能補起來。睡前多做這些小動作 不僅幫助睡眠還能夠養生睡眠是我們生命活動的需要,所以不能缺乏睡眠。

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在6-8小時,兒童應該擁有10小時睡眠。睡前應該避免飽食、憤怒、爭吵和過於興奮等。

11樓:

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睡得太多。人在睡眠時呼吸變慢,血液中二氧化碳積蓄增多,如果每天睡上十幾個小時,血液中積蓄的二氧化碳就會變**體內的麻醉劑,使人昏昏沉沉,這就是人為什麼會越睡越想睡的原因。

很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我們在午睡的時候,睡二十幾分鍾我們會覺得很清醒,反而睡幾個小時以後會覺得很累。

第二個是睡前飽餐。正如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

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能安然入睡。

第三個是外部的情況,床具有問題。比如床墊有的地方塌陷了,床腿有高有低不平衡,導致晚上睡覺時脊柱處於扭曲狀態,或區域性用力的狀態,從而導致小關節紊亂,引起睡眠質量下降,睡起來會特別累。

還有就是床的軟硬問題,太軟的床會讓人睡起來覺得背很痛。

還有枕頭過高。枕頭的高度對睡眠質量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枕頭的高度過高,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呼吸道,同時還很容易打呼嚕,長時間如此,會出現身體頸部不適。

如果枕頭過低,容易落枕,造成第二天起床時,頭暈頭脹,並且還有眼腫的現象,嚴重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所以枕頭的高度儘量保持在8-12釐米之間最好。

夏天午睡醒後渾身無力,怎麼辦,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怎麼回事?

小喬家的涼涼 我也是這樣,尤其是夏天,睡醒之後就感覺口乾舌燥的,而且感覺好像醒不了,沒什麼力氣。我這樣的原因和環境有關係,我睡覺見不得光,就會把窗簾和門都關的緊緊的,有時候不是很喜歡一直開空調,就開電風扇睡,還在肚子上蓋一個毯子,所以總是會被熱醒,但是醒了之後我只要沒什麼事情,就會再睡,因為感覺真的...

四肢痠疼無力咋回事,渾身痠疼,手腳無力是怎麼回事?

跟著吃貨學美食 四肢痠痛無力原因比較多,比如重症肌無力,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線粒體腦肌病,而且感冒發燒也會引起四肢痠痛無力。所以建議患者及時就診神經內科進行相關檢查,比如膽鹼酯酶抗體,肌電圖,血常規,頭顱核磁,免疫系列,明確診斷後及時 如果是感冒發熱引起的,可以應用解熱鎮痛藥物,同時多喝水,多休息,症...

渾身痠疼,手腳無力是怎麼回事,渾身疼痛 四肢無力到底是怎麼原因?

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你的症狀像是感冒發燒了。可以多喝點熱水,注意保暖和休息,吃點感冒藥,睡一覺,應該會有些緩解,如果沒有效果的話,那就得去醫院了。 你這種症狀可能是好長時間沒有做體力活,或者是鍛鍊,偶爾做了強體力活或者鍛鍊就會這樣。如果都沒有的話就應該是重感冒了,建議趕快到正規醫院進行 祝你早日 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