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午睡醒後渾身無力,怎麼辦,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5 12:11:19

1樓:小喬家的涼涼

我也是這樣,尤其是夏天,睡醒之後就感覺口乾舌燥的,而且感覺好像醒不了,沒什麼力氣。

我這樣的原因和環境有關係,我睡覺見不得光,就會把窗簾和門都關的緊緊的,有時候不是很喜歡一直開空調,就開電風扇睡,還在肚子上蓋一個毯子,所以總是會被熱醒,但是醒了之後我只要沒什麼事情,就會再睡,因為感覺真的很困,和晚上睡覺一樣困。

有一天我就是被我爺爺的**給吵醒的,他讓我回老家一趟,幫忙接一下給奶奶看病的醫生,我當時睡得迷迷糊糊的,頭還很昏沉,但是這事也耽誤不了,於是我就洗了一把臉,用冷水清醒了一下頭腦之後就去了,之後還好,估計洗了臉加上感覺又有事情,很快就沒有那種渾身無力的感覺了,加上之後都在空調房裡面,就是空氣是冷的,完全不會覺得很想睡。

所以你可以洗洗臉,刷刷牙,或者聽一首很有動感的歌,把空調溫度打低一點,讓自己覺得冷了,這樣就很容易清醒頭腦了。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睡眠環境,我說睡眠環境很好的時候會這樣,但事實上如果我沒有進入深度睡眠,其實就還好,也清醒的快一些,我之前在工作的時候,就是直接睡在椅子上的,有亮光,環境不是很舒服,所以基本上睡個半個小時就要起來了,不會覺得很乏力,喝點水解決一下口乾舌燥的問題就好了。

2樓:閒人閒中

夏天由於白天會比較長所以大家多會選擇在中午的時候午睡一段時間。以前上學的時候每天中午都會睡一覺,不然的話會覺得一下午都是渾身沒有力氣。但是睡了之後起來的一段時間裡真的是渾身無力,就想坐在那,或者是躺在那一動不動的,才會感覺舒服。

所以夏天午睡之後起床後的一段時間完全進入不了狀態。

而且就我來說這時候還會有起床氣,我記得尤其是上高中的時候,那時候就住在學校附近,中午睡一會就去學校,坐在位子上的我那時候完全不想講話,別人找我的時候也完全不想搭理。因為實在是沒有勁兒。後來為了午睡起來之後可以很快的投入學習中,我想了下面幾種方法,我個人覺得還是很有效果的,大家不妨試試看哦。

1.起床之後立馬洗個臉,夏天嘛,所以可以直接洗個冷水,洗完之後你就會感覺渾身的細胞都活躍起來了,眼神都清楚了,沒洗臉之前總覺得眼睛都是迷迷糊糊的,很沒有精神。所以醒來之後一定要洗把臉,效果是很好的。

2.可以吃個水果。有時候沒有勁兒就是要因為人不想動,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吃一個水果,讓自己嘴巴動一動這樣的話可以帶動你全身的細胞都活動起來。

3.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建議你可以試試風油精,可以在眼睛周圍摸一點,但是一定要注意了不要弄到眼睛裡面去了。

3樓:嗨呀金木

每次睡午覺快睡醒的時候都是那種感覺,自己在睡夢中覺得該起床了,可是眼睛死活睜不開。明明不想睡覺了,可是卻覺得眼睛疼,一轉身又躺四五分,就這樣反覆幾次,終於強迫著自己爬起來,又四肢軟的動都動不了,難受啊!所以,先坐起來閉上眼睛想一會兒事或者就呆坐著,總之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一下。

因為你一直休息,血液迴圈減慢,所以才會感覺到四肢麻木渾身無力,坐一會兒血液迴圈的快一些,再嘗試動一下四肢,就會發現稍稍有力氣了。你再爬起來,倒杯水或者睡前就把水晾好,補充一下因為流汗而排掉的水分身體就差不多了。

其實每次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你只要讓自己清醒起來,然後慢慢趴在那休息恢復一下就沒啥大問題了。不過期間可能身體有點麻,要忍受一下。

我們上大學每週有一天下午都是英語課,每次都要睡過午覺才去,所以經常會遲到。我們英語老師也教給我們午休時間不要太長,15~30分鐘即可,睡多了對身體不好,你可以考慮嘗試一下。反正我是做不到,這點時間最多剛夠我入睡,這種處於半睡半醒之間的狀態太難受了,我是受不了。

4樓:雲水泠茗

雖然我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是我卻從小就養成了午睡的習慣,不一定要睡很長時間,睡20多分鐘就足夠了,睡太多了,反而會覺得累。

但是很多時候都有這樣的一種體驗,那就是不願意起來,或者是起來後覺得就是後面的一根脊柱在支撐著自己沒有倒下去,腦子裡渾渾沌沌,嘴裡特別幹,眼睛也特別乏。

然鵝工作時間卻不會推遲,所以這時候你必須打滿雞血,以最佳的狀態衝出去。

那麼如何擺脫這種混沌的狀態呢?

一,由內而外

洗個冷水澡怎麼樣?๑乛◡乛๑

這絕對是讓你渾身一個激靈,瞬間清醒的最好的辦法,沒有之一。

但是很顯然,這個方法的可行度也不高,誰大中午的沒事兒脫了衣服去洗個涼水澡再出來呀,有那時間還不如在床上多躺會兒(◔◡◔)。

而且搞不好還會生病(不推薦大家)。

所以這個時候你完全可以把涼水澡換成洗臉呀,清清涼涼的水拍在臉上,瞬間就驅走了瞌睡蟲。

可以花幾分鐘的時間來洗這個臉,慢慢的洗,閉上眼睛靜靜的感受那種自來水的涼意,這個時候會特別放鬆。

這也是一個漸漸的從睡眠過程轉到活動過程的過渡點,硬生生的把自己從床上拽起來,接著就投入到車流中人是會瘋的。

二,由內而外

夏天高溫, 要不要來個雪糕?但是很多人腸胃也不是很好,而且從睡眠狀態中清醒過來,不一定很想吃很涼的東西。

所以完全可以在睡覺之前拿一個老冰棍放進杯子裡,等你再次醒過來的時候它已經化成了水。

老冰棍是我的愛,那種獨有的甜絲絲的感覺,很讓人懷念。

清清爽爽的甜絲絲的涼水順著喉嚨流進胃裡,這個時候你還不會清醒嗎?

5樓:生活百味屋

現在正值夏天的季節,容易犯困,天氣溫度過高,也容易中暑,下班吃飯午休後,根本很難睜開眼睛上班,有時候醒來後還渾身無力,一站起來頭暈熏熏的,感覺不舒服,我前幾天就有這種狀況,我是這麼解決的。

前幾天四川九寨溝**後,廣東特別炎熱,室內溫度達到38度,上班都沒什麼精神,熱得發慌,又沒有空調,總感覺身在火坑裡一樣。

上午下班後,我吃了午飯,回到辦公室,感覺眼睛好睏,於是睡著了,不知有沒有睡10分鐘,就被熱得醒過來,我的位置正是靠窗的位置,那時候太陽照射進來,雖然拉上窗簾,但還是很熱。

我繼續午睡,當調好的鬧鐘響起,就到了下午上班的時間,我醒後想站起來,渾身沒力氣,感覺像是中暑了,怎麼辦好?

我拍拍我的臉,搖搖頭,揉揉眼睛,看看外面的樹木,三分鐘後,我慢慢站起來,倒了杯熱水喝,走下樓去打卡。雖然說是好了點,但還是感覺手臂沒力氣,頭重腳輕,我以為我中暑了,打卡後買了根冰棍吃。

還真好的點了,我又去洗了把臉,衝了杯咖啡喝,才提得起精神工作,但精神還是很差,好像沒睡醒,有好像發燒,更像是中暑了?照目前這種狀態,根本沒能好好工作。

於是我到辦公樓下走了一圈,然後上樓後並沒有開始工作,我開始做我感興趣的事情,寫日記,寫著寫著突然感覺渾身有力,越寫越起勁,呃,好了,太奇怪了。

夏天炎熱,請預防中暑,夏天午睡醒後渾身無力怎麼辦,請參照我以上方法,謝謝!

6樓:瑾菇涼

夏日炎炎,每當到了中午,我們難得煩死困來。就想打個盹,睡個覺了。可是,有時候睡覺睡醒了,卻反而更疲憊了。針對這麼個問題,我根據自己的個人經驗來為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來說說中午為什麼要睡覺吧!到了夏天,白天日子長,晚上日子短,大多數人晚上睡覺的時間比其他季度的時間要少。午睡一下,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恢復和補覺吧!

同時,夏天中午天氣炎熱,外界溫度很高,所以人體的水分相對較少,血流速度變慢,加上工作、學習等等事兒,人就會覺得昏昏欲睡,精神不振,有時候甚至腦仁兒疼,所以夏天睡覺是很有必要的。

可是夏天有時候一睡,就渾身疲憊無力,難受,反而沒睡還沒有這麼多的事。這個原因呢,我覺得主要有兩個。第一點,**於周圍的環境,無論咱是在有空調的環境睡覺,還是在沒空調的環境睡覺,人體的水分喪失的都很多。

而且加上一中午食物的消耗,大腦裡的氧氣早已經要被蒸乾了。而且人體內水分少,葡萄糖等難以及時運輸到位。所以就有渾身無力,軟綿綿的感覺。

然後對於這一種問題我們只要喝杯水就好啦!過一會兒,就覺得舒服了。第二點就是睡覺時間。

有些人說,不是累了麼,多睡一夥,時間長了,就不困了。其實不對,你會越睡越累越睡越困。你睡覺時間長了後,人體可能就進去深度睡眠,神經就會說,個個部門都可休息了,都停一停吧!

自然你重啟得時候就會比較難受。

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怎麼回事?

7樓:哇哎西西

可能是因為在生活中出現過度勞累而導致的,也有因為沒有睡好而導致的渾身痠痛。

當在生活中遇到睡醒後渾身痠痛這種情況時,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痠痛的部位來緩解的,也可能是床或者是枕頭不合適的問題而造成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

比如說老經常做夢之類的,還有就是過度的勞累,解決方法,可以睡前喝點牛奶,保持睡覺的環境安靜,空氣新鮮,考慮換個枕頭等。

最主要的原因是睡眠質量不好而引起的,其次跟你的工作量,睡眠時間的長短也是有關的,也有可能是肌肉勞損而引起的。

8樓:滄笙低惋

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可能是因為:睡覺前緊張、睡覺的姿勢不好、枕頭不合適、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詳細介紹如下:

1、睡覺前緊張:不要刻意的找睡意,怕自己睡不著,越想越緊張越睡不著,自然點放鬆點,什麼時候覺得困了再**睡覺。

2、睡覺的姿勢不好:不要趴著睡,不要把頭蒙在被子裡睡,側臥時最好不要向右側,因為這樣會壓迫到心臟,這些都是導致睡眠過程中做夢的生理原因,身體要舒來。

3、枕頭不合適:不一定越高越軟的枕頭就越舒服 如果有肩周炎和頸椎病的人反而要選擇矮和硬一點的枕頭。

4、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可能是在睡前看了一些情節比較緊張刺激的電視劇或者書籍。如果是精神壓力問題,可以選擇薰衣草的精油在臥室裡進行香薰,放一點舒緩的輕**來解決。

注意事項:

1、如果不介意光線,還可以開啟一盞橙色燈光的燈,注意一定要橙色,因為日光燈反而會讓人更清醒。

2、睡前喝一杯牛奶不僅非常有營養也很有利於睡眠。

9樓:咖啡上的奶泡

首先在睡覺前不要緊張 不要刻意的找睡意 怕自己睡不著 越想越緊張越睡不著 自然點放鬆點 什麼時候覺得困了再**睡覺 其次 睡前喝一杯牛奶不僅非常有營養也很有利於睡眠 再次 睡覺的姿勢非常重要 不要趴著睡 不要把頭蒙在被子裡睡 側臥時最好不要向右側 因為這樣會壓迫到心臟 這些都是導致睡眠過程中做夢的生理原因 身體要舒來 要選合適的枕頭 不一定越高越軟的枕頭就越舒服 如果有肩周炎和頸椎病的人反而要選擇矮和硬一點的枕頭 如果這些還不能讓你安睡 那你還要注意 是否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 或者是否在睡前看了一些情節比較緊張刺激的電視劇或者書籍 如果是精神壓力問題 可以選擇薰衣草的精油在臥室裡進行香薰 放一點舒緩的輕** 注意 要沒有歌詞的那種 因為歌詞很容易吸引你的注意 如果不介意光線 還可以開啟一盞橙色燈光的燈 注意一定要橙色 因為日光燈反而會讓你更清醒 另外 如果有條件 睡覺前泡個熱水澡也能很好的放鬆 幫助你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這些都沒用 那可能是病理性失眠了 建議去就醫

睡醒後渾身痠疼。覺得越睡越累怎麼回事

哇哎西西 可能是因為在生活中出現過度勞累而導致的,也有因為沒有睡好而導致的渾身痠痛。當在生活中遇到睡醒後渾身痠痛這種情況時,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痠痛的部位來緩解的,也可能是床或者是枕頭不合適的問題而造成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比如說老經常做夢之類的,還有就是過度的勞累,解決方法,可以睡...

孩子在幼兒園午睡,醒了後想小便也不說怎麼回事

一種可能是孩子沒有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見到老師會緊張,所以不敢和老師說 另一種可能是孩子忘記了和老師說要去小便。針對這樣的情況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請老師多給孩子一些關愛,消除孩子對老師的懼怕心理,這樣孩子在大小便時就會和老師說了。另外可以請老師適時的提醒一下您的孩子,慢慢的給孩子養成乙個習慣就可以...

吃海鮮拉肚子渾身無力頭暈暈的怎麼辦

我跟你有同樣的遭遇,也是在青島吃海鮮 喝嶗山扎啤,吃的快活,拉得難受!理解理解!海鮮涼性太大,熱天拉一下好,去火!可以吃水果,沒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祝你健康!我的答案你滿意嗎? 不嚴重去藥店買思密達吃,效果不錯,也不是很貴,一般藥店都有賣,效果不錯 吃海鮮中毒後,如非常嚴重應馬上去醫院,如不嚴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