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水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21 02: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的好處

1.防止老化:人體七成是由水組成的,其比例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所謂老化,就是乾燥的過程,人體一生的含水量由80%開始到50%為止,水分流失量會與年齡成正比。

2.緩解感冒:感冒時,最好每天能喝

二、三千毫升(cc)以上的水,這樣能將病毒和其所產生的毒素經尿液排出。流行**冒濾過性病毒多在低溫、低溼環境滋生,保持居家環境及體內的溼潤,即可減少傳染機會。

3.退燒:發燒時,醫師常給病人打點滴,將大量的水分直接送入體內,這樣可立即減輕發燒,達到退燒的效果。

4.**:吃飯前,先喝杯水或一碗湯,可減少飯量,對控制體重有明顯的幫助,從而防止發胖。

美國科學家羅伯遜博士實驗表明,每日飲水8至12杯,便能每週**0.5公斤。而飲冷水最好,因冷水易為組織吸收,可消耗熱量,餐前飲水,便有飽滿感,可減低食慾。

冷水還能使血管收縮,減慢脂肪吸收。

5.護膚美容:**的美麗在於水分與油分的平衡,保養**主要的目的即在“保溼”,保持**適當的水分與油脂,讓**光澤有彈性。

6.便祕者經常喝水可使腸腔內保持足夠的水分軟化大便。

7.患有膀胱炎者最好多喝水,可大量排尿,不但可以把細菌除去,對於泌尿系統中有毒物質甚至尿中的致癌物質也能一併帶出,且尿液經常排空,細菌即無法繁殖。

8.患泌尿道結石者,大量攝取水分可加速結石排出,並減少結石再發生。

人體每天所需水分約1450至2800毫升,**每天至少喝8杯水(1杯250cc),感冒生病時,最好每天喝2000至3000毫升的水量。

健康喝水:

1.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時刻為:起床後、早餐前、上午中間時刻、午餐前、下午中間時刻、晚餐前、晚上中間時刻、就寢前。

2.一般健康人,建議每天原則以1500毫升為標準。老年人的新陳代謝能力較弱,喝水應“少量多次”,一天達到1000至1500毫升就可。

3.早晨起床後喝杯冷開水,以喚醒腸胃,觸動蠕動、排洩,進而使人變得有胃口,之後每隔

一、二小時再各喝一杯。飯後,由於腸胃

正處於溫暖而蠕動的狀態,因此,飯後最好和熱水,而不是冷開水。

4.許多人有飯後就飲茶的習慣,其實是很不好的。因飯後胃內裝滿食物,胃液正在分泌,大量茶水入胃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主要在胃部吸收,喝水有助於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1] ,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後,只要是喝水時,都要小口小口地喝,因為一次灌下

二、太多水時,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便會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處,而且喝水太快,容易引起脹氣。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最好的還有煮開的山泉。

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總的來說,如沒選擇,飲比不飲好!!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喝冰水,又或者是特意在熱水中加冰飲用。

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

經常喝水有什麼好處。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4樓:農村土地流轉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一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白開水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

喝水不當會“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補充水分因人而異

除了口渴,健康的人以尿液顏色來注意何時應該多補充水分:尿液顏色正常應該是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深就必須多補充水分;若顏色很淺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多喝水可以刺激腸的蠕動並軟化大便,因此,便祕的人應特別注意汲取足夠水分。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運動量大的人也需要增加水量。

有膀胱炎病人常常會因排尿不暢控制飲水,其實這是不明智的做法。此類病人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增加沖洗流通的作用。

水有利尿功能,可以使輸尿管、膀胱流暢,防止結石發生和細菌感染。

水喝太多會增加心臟及腎臟的負擔,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多喝水,應根據醫生建議控制飲水量。

燒水應燒開3分鐘

科學家研究證實,自來水含有13種對人具有潛在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氯化物(為鹵代烴和氯仿等)。水中這類有毒物質的含量同水溫密切相關: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常溫下每升53微克上升到191微克,氯仿則由43.

8微克升到177微克;到100℃時,兩者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繼續沸騰3分鐘,則降為9.2微克和8.3微克,這時的開水才稱得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

科學實驗還證明,煮沸1~3分鐘,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十分緩慢;煮沸超過5分鐘,其含量才會急劇增加;如果繼續煮沸至10分鐘,這種有害物質就成倍增加。

所以,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5樓:hjnb飯

1.心臟病和中風:因為水能稀釋血液,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阻塞。

2.骨質疏鬆症:因為水能使成長過程中的骨骼變得更加堅固。

3.白血病和淋巴瘤:因為水能夠將氧輸送進細胞,而癌細胞具有厭氧的特徵。

4.高血壓:因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劑。

5.糖尿病:因為水能夠增加身體內色氨酸的含量。

6.失眠:因為水能夠產生天然的睡眠調節物質—褪黑激素。

7.抑鬱症:因為水能使身體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

身體缺水,和醉酒一樣傷身!

當人發生輕度脫水時,思維就開始混亂,更危險的是,一旦脫水,自我感覺的精確評估能力開始下降,其後果相當於醉酒

6樓:匿名使用者

1.飲水適量:**每天需要攝入1500~2500毫升的水分,出汗量多、活動量大和體重較重的人,需要的飲水量也大。

2.少量多次:每次如果喝超過240毫升的水,身體就不能吸收,會很快從腎臟排出,不如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體吸收得更好。

3.溫度適宜:喝水不能貪涼,10度以上的溫水對身體最有好處。

4.餐前喝水:有的研究認為一面吃飯一面喝水會影響消化,需要**的人不妨在吃飯前20~30分鐘喝100~150毫升的水,這樣既不會太傷胃,又達到了讓胃部有一定飽脹感的作用。

5.健身前後要補水:健身前30分鐘可以喝100~150毫升的水,如果健身時間超過一個小時,中間需要補充100~120毫升水。

另外,運動後要按照在運動前後體重差的150%來補充丟失的水分。

7樓:默默的

多喝水的好處:

1. 多喝水可以預防甚至**腎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這三種結石,都是在泌尿系統產生的結石,你要是得了這些病,所有的醫生都會叫你多喝水,一天喝2000-3000ml水。

2. 多喝水可以很好地幫助身體排毒。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如果多喝水,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就會出許多的汗,出汗也是在給身體排毒呀。

3. 便祕,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缺水,只要你喝了足夠的水,這症狀就基本解決了。

4. 想要肌膚水潤光澤嗎?想要青春永駐嗎?女人是水做的,男人也是水做的,那你就多喝水吧!

5. 人體的關節處必須一直保持溼潤光滑,否則,一定會給關節處的各種組織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傷。頸椎病、腰椎病以及其它許多關節方面的疾病,都與缺水有著一定的關係。

6. 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調節人體的體溫。特別是在發熱的時候,多喝水對身體是有幫助的。這就是為什麼你感冒發熱的時候,醫生都會對你說這樣的話:回去按時吃藥,多喝水……

7. 原發性高血壓是因為身體的水分不足而進行的自我調整的結果。所以,**原發性高血壓,多喝水是最有效、最經濟的方法了。

經常喝水有什麼壞處,經常喝水有哪些好處?

平常喝水不會有什麼危害的。除非像參加什麼喝水大賽一類的,一次性喝n多水,好像會引起細胞水腫,甚至死亡。別想太多了啊。你想多了,喝水少才會對腎有危害,喝水少不利於廢物的排洩。喝水多的壞處,就是老要去尿尿。麻煩。應該不會吧。個人覺得經常喝比較好。沒什麼壞處,但不宜過量。是不是有水中毒一說。經常喝水有哪些...

經常喝開水有什麼好處 經常喝開水有哪些好處?

白開水是人們平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無味,也是極其的普通。但就是這樣的一杯白開水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人的身體是百益而無一害,它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減少血栓危險,防止心臟病 高峰期 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老年人來...

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常喝茶有啥好處

常喝茶有啥好處 多喝茶,喝淡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表現為以下幾點 一 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也就是說,對於抗疲勞有很大的益處。二 喝茶可以抵抗輻射,包括陽光中的紫外線對於身體的損傷,喝茶能夠防止輻射對於 的損傷,導致 的老化。三 喝茶可以協助降低血脂,飲食過於油膩,可以通過適當的喝茶使脂肪分解,來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