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節氣吃什麼4大滋補營養食物養生吃

時間 2021-06-19 12:5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暑節氣4大滋補營養食物:荷葉山楂茶、六曲陳皮飲、蘆根粥、葛根白茅根蜜飲。

荷葉山楂茶:鮮荷葉1張,山楂15克,薏苡仁10克,陳皮5克。將荷葉洗淨,與山楂、薏苡仁、陳皮一起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煮10分鐘即成。

代茶,頻頻飲用。有清熱化溼消暑,健脾開胃的功效。

蘆根粥:鮮蘆根5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蘆根洗淨切段,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用大火煮沸,小火煮25分鐘,去渣留汁。

粳米淘洗乾淨,放入砂鍋,加入藥汁及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至米爛粥稠,調入冰糖即成。有清熱消暑,健脾生津止渴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暑適宜養心,應該多吃;雞、鴨、鴿子等家禽的營養成分主要是優質蛋白質,其次是脂肪、微生物和礦物質等,都是大暑進補的上選。民間有一傳統的進補方法,就是大暑吃童子雞。

大暑節氣吃什麼:大暑吃只童子雞

民間有一傳統的進補方法,就是大暑吃童子雞。童子雞,是指飼育期在三個月內體重達一斤至一斤半、未曾配育過的小公雞。童子雞體內含有一定的生長激素,對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及激素水平下降的中老年人有補益作用。

大暑節氣吃什麼:大暑老鴨勝補藥

鴨肉富含蛋白質,可及時補充夏日高溫帶來的過度消耗,且鴨屬水禽,性涼,具有滋陰養胃、健脾補虛、利溼的作用。在食用鴨肉時最好燉食,也可加入蓮藕、冬瓜等蔬菜煲湯,這樣既可葷素搭配起到營養互補的效果,又能健脾、益氣、養陰。

大暑節氣吃什麼:藥食同粥補氣清暑

大暑節氣裡天氣格外炎熱,人們完全可以用粥來進行滋補。粥是在相對溫度較低、時間較長的情況下熬出來的,可減少對蛋白質、脂肪的分解破壞和維生素的流失,並使一些礦物質能夠溶於湯中,使粥更具營養價值。在大暑節氣,典型的“度暑粥”可以選擇綠豆百合粥、西瓜翠衣粥、薏米小豆粥,這些食材都具有補氣清暑、健脾養胃的功效。

大暑節氣吃什麼:冬吃蘿蔔夏吃薑

炎熱的大暑,如果飯前吃幾片生薑,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冬吃蘿蔔,夏吃薑”的道理。吃薑有助於驅除體內寒氣,若時常呆在空調房裡,可以喝點姜棗茶,用1~2片生薑加1~2顆紅棗泡水喝。

生薑可出汗解表,乾薑則具有暖胃的作用。但吃薑的時間也有講究,最好不要在晚上吃。

大寒節氣吃什麼食物

大寒是冬季的最後乙個節氣,意味著天氣寒冷到極點的意思。在寒九隆冬之時,我們可以先選用牛肉 烏雞 紅棗 芝麻 蘿蔔 芡實等食材為基礎,煲出營養美味的晚餐,以調整脾胃功能。如果不把脾胃養好了,進補之後是承受不了的,就會出現腹脹 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的症狀。看看冬季,如何進補是好呢?芝麻和蘿蔔搭配一起能夠起到...

小暑節氣吃什麼傳統食物養生好

2017年小暑具體時間是幾點?今天5時51分,小暑至。古話講 小暑過,一日熱三分。每年7月7日或8日太陽到達黃經105 時為小暑 暑雖不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但燥熱已經開始了 養生要注意 少動多靜,多休息。可適當多吃西瓜 黃瓜 冬瓜和綠豆等清熱去暑食物。以下為小暑節氣適宜吃的水果等食物盤點。小暑養生吃...

手臂麻木吃什麼食物營養

不要以為手發麻只是單純的手腕問題,應該從手發麻的根源上尋找元凶。造成手部痠麻 疼痛的疾病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 痛風 一名30多歲的男性,經常上網不到五分鐘,就覺得手麻疼痛不已,就醫檢查過程中,醫師發現患者的大腳趾 腳踝關節有紅腫症狀,抽血檢查,結果尿酸值高達9.2mg dl 正常值應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