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總覺得手發脹,手關節脹 僵,怎麼回事,怎麼

時間 2021-06-19 05:10:19

1樓:淺安時光糖殉

每次睡覺醒來手指僵硬疼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體內氣血不足,或是體內寒溼重,經絡血管淤堵,導致周身氣血迴圈過慢,睡覺時,體內氣血迴圈比正常時慢許多,而手指是身體末梢部位,氣血最難以到達,因而會缺少氣血滋潤變得僵硬,氣血不通時便會出現疼痛。

恢復它,需要強健自身身體,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周身氣血通達,那麼充足的氣血將會滋潤手指關節,變得柔韌有力。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身體僵硬勞損6大原因,傳統習武之人何以輕鬆柔韌通達?》,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等下個季節

病情分析:您早晨起床總覺得手發脹,手關節脹、僵考慮都是由於類風溼引起的,但是在這裡還是不好確定的,您還是需要積極到醫院做個檢查為好。

意見建議:建議您可以到醫院做個風溼因子的檢查為好,這都是有必要的,確定**及時做針對性的**為好。風溼病的話建議你可以使用抗風溼病藥物如奈普生,阿斯匹林,布洛芬,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等,**的原則是早期診斷和儘早合理,聯合用藥。

早晨醒來雙手發脹,握不攏,幾分鐘後就正常了,是怎麼回事?

3樓:

早晨醒來雙手發脹,握不攏,幾分鐘後就正常了,如果偶爾發生則沒什麼問題,一般人在早上醒來後會出現輕度浮腫,但是約在20分鐘後就可消退。清晨浮腫一般和這些情況有關:晚上睡前喝太多水,吃太多零食,尤其是吃辣、鹹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睡太晚,枕頭太高或太低等。

但是如果您長期有明顯浮腫的現象, 特別是眼瞼浮腫,則要警惕腎病、心臟病等的發生。浮腫是機體細胞外液中水分積聚導致的區域性或全身腫脹,與身體很多器官的病變有關,應儘快到醫院檢查。

雙手發脹還有可能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具體表現為關節腫脹、僵硬。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最明顯的早期症狀就是對稱性的小關節疼痛或者腫脹,一般表現為雙手指關節、腕關節呈對稱性腫脹,並呈持續、反**作的狀態,這就是所謂的“晨僵”。一般晨起手指關節僵硬約20分鐘,嚴重者會超過一個小時。

4樓:雜談鮮事

正常人早上起來是沒有這種症狀的,雙手發脹很大程度上是血液迴圈出現的問題。

1.有可能你出現了三高的症狀,如果現在還沒有確診,自己還沒有做相關的檢查,建議到醫院進行一下相關專案的檢查,或者說在家裡做一下自檢,因為早上起來雙手發脹,是因為你的血液迴圈比正常人要慢,或者說你的血脂比較高,你的血液比較粘稠,然後手指腳趾這些身體末端的地方血液迴圈就受到了影響,營養或者說氧氣不能及時的輸送到這些部位,它就會出現發脹,以及活動不靈敏的這種反應站起來,一會兒醒來之後我們會活動身體,促進了身體的血液迴圈,心跳更快了,血液迴圈自然就更快了,即使血液粘稠它也不會受到它的影響,所以醒著的時候你覺得沒有影響,但是睡覺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雙手發脹的現象。

2.這有可能是糖尿病或者風溼病的前兆,尤其是風溼病,風溼病,其實它是有很多預警的,比如說身體變得越來越麻木,或者說行動不靈敏,容易失衡摔倒,或者某一個地方發痛,這就是風溼病的一種前兆,所以說雙手發脹也有可能是風溼病所引起的,有可能是我們的手關節或者骨關節出現了問題。

我們正常人睡覺醒來的感覺是大腦比較混沌,渾身不想動,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還處在一個睡眠的狀態,它需要逐漸的恢復過來,但是說不會有雙手雙腳發脹,行動不靈敏,或者說哪一個身體部位發痛的現象。

5樓:不正經的八卦

早上雙手發脹、握不攏,過一會兒就正常了,這可能是由於血液含糖量超標、也可能是衰老帶來的骨質流失、還有可能是腎臟健康出現的問題以及脾虛造成的。我們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有一部分人他們就會發生這樣的症狀,其實這跟我們身體是否健康有很大的關係。一定要引起我們的注意,要不然如果一直拖的話可能會無藥可救,因此我就來好好地給大家講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早上雙手發脹,握不攏可能是由於血液含糖量超標,一般來說一旦我們的血液中含糖量超標的話,我們的健康已經受到了損傷,所以在早晨起床的時候一般手臂有一些僵硬,但是這種情況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少見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內。還有就是衰老帶來的骨質流失,一般對於老年的朋友來講,骨質流失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也就造成了在早晨起床的時候手部也有相應的情況,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平時多晒晒太陽,運動一下,最好在食物上面多補一下鈣。

早上起來雙手發漲握不攏,很可能是腎臟健康出現了問題,我們的腎臟一旦出現問題,這種情況就是比較典型的,而且還會有臉部浮腫的現象。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做的就是對腎臟進行保護,這樣才不會出現以上的情況。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脾虛造成的,一旦某個人的脾臟比較虛弱的話,不僅我們的手部會發生腫脹,而且腳部也會有水腫的現象。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最重要的還是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這樣的話我們身體的健康才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6樓:養生壹分鐘

早上醒來後手指僵硬、握不攏?醫生:可能是3個身體問題

7樓:王不留行

可能是睡覺姿勢不對把手壓麻了,也可能血脈有點堵塞。平時多活動活動,吃吃對疏通血管有通用的的飲食。

8樓:天真的娛樂君

可能是因為你昨天晚上睡覺前喝了太多的水,導致清晨出現了身體水腫的情況。

9樓:土豆地瓜豆角

在睡覺的過程中可能是經常一個造型,那麼手就會發脹,運動起來了,血液迴圈就沒事了。

10樓:11夭夭

有可能是水腫,或者睡覺的壓到雙手導致血液迴圈不暢了。

11樓:落

早晨剛剛醒來的時候手發脹,可能是因為手部神經的活力還沒有恢復。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正常的,要注意保暖,不吃生冷的東西,作息規律要嚴格尊守。

13樓:小

早上醒來可以先用熱水泡泡手,活化血液,這樣就不會總髮脹了。

每天早晨起床時,手指關節僵硬,彎曲不自如,有點疼痛,是怎麼回事?

14樓:關節醫生肖軍教授

手指的關節出現明顯的僵硬、疼痛,尤其是在早上會有明顯的加重,需要活動一段時間才能有明顯的緩解,這種情況可以說真的非常的常見,原因多見於手指的骨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腱鞘炎以及骨質疏鬆(少見)。

15樓:佐佐佑佑

很有可能是類風溼,我個叔叔就是這樣,你看看家族有沒有類風溼患者,如果有的話立馬去醫院去做個檢查,查下類風溼因子,早**效果好。我叔就是在胡澤 民類風溼醫院治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晨起時手指僵硬,建議你注意防寒保暖,最好是去醫院做個血沉,c反應蛋白和類風溼因子測定,然後根據醫生的診斷採用相應的**,比如使用非甾體抗炎藥加慢作用抗風溼藥**,生活中要注意儘量不使用冷水洗手洗衣.

17樓:

以我的經驗,高度懷疑風溼性疾病當中的風溼性關節炎或者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建議去正規醫院查類風溼因子,血沉,抗核抗體等風溼科常規檢查在確診。

18樓:壬靜竹

我才21歲會得風溼以前怎麼沒感覺啊 就怕手指脫臼了 也不可能是10個手指呀 我是做鋼筋製作的 不知道什麼原因

19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晨起時手指僵硬,伴有疼痛的現象不排除類風溼的可能

建議你注意防寒保暖,最好是去醫院做個血沉,c反應蛋白和類風溼因子測定,然後根據醫生的診斷採用相應的**,比如使用非甾體抗炎藥加慢作用抗風溼藥**,生活中要注意儘量不使用冷水洗手洗衣

20樓:勤奮來敲門

你現在什麼情況?我也是這種情況!幹車工1個多月!算工傷嗎?

21樓:鈣霸

時間長了就好了,做車工剛開始是這樣的。

22樓:

我也是這種情況,而且現在越來越嚴重了

每天早晨起床後手發脹是怎麼回事,早晨起來我雙手發脹是怎麼回事?

血液不迴圈,活動一下就會好的。另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老睡一個姿勢,要經常變換姿勢。早上睡醒後不要馬上起床,在床上活動一下再起來。平常再鍛鍊,多運動,以後就會沒事。 半城煙沙 晚上睡前喝水了吧?不能喝多 早起會腫的. 也許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會導致組織液增多,血壓下降.喝水喝多了也會浮腫。早晨起來我雙手發...

總覺得男朋友很自私,總覺得男朋友很自私

可晨情感說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跟他分手,一塊餅只留給自己吃的人,我沒有辦法跟他一起走完一輩子。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過於看輕愛情,怎麼能因為對方自私就跟對方分手,可是跟乙個自私的人在一起,凡事只考慮自己感受的人,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我應該不會快樂,即使開始有愛情時會覺得可以忍,但漫長的人生,我不敢想像跟乙...

總覺得自己好笨

人因為先天和後天的因素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定性,不斷的自我認知自我成長,我深信一句話 未曾得到是因為自己的付出還不夠 說實話我活的也很辛苦,我也有美好的嚮往,但同時我也了解自己,我達不到我對未來的期許,所以我在生活中學會慢慢的放下。我想告訴你的是如果沒有對未來美好強烈的嚮往和堅定的毅力,那麼就要學會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