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們給點建議吧怎麼治療啊!我媽媽有骨質增生腰疼下質膝蓋也痛直接影響關節炎,吃點什麼藥物可以啊,聽

時間 2021-06-19 05:09:18

1樓:青島天道中醫

一、理**:

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疾病的目的。 [4]

二、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上皮細胞間隙直接進入患處骨組織,直達患處,其生理**作用除結合了理療中的電和熱的模式,同時更好的發揮了藥物**的效果,**效率更高,且不刺激腸胃。患者更容易接受。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高效的了藥物的作用。

**方便,且可以作為家庭,門診長期的**選擇。

三、按摩與牽引:

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鍼灸:

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鍼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

五、藥物**:

一般來說藥物**絕大多數都是服用止痛藥來緩解膝關節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但是因為骨質層比較深,口服藥物經過腸胃進入血液迴圈,最後到達患處,效率大打折扣。而且這是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阻止骨質繼續增生。

六、手術切除:

這是比較傳統的**骨質增生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增生的骨質去除,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退行性變還是會導致增生的骨質繼續增長,因此這並不是徹底**的方法。 [6]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骨質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見病,多發病,關於本症的命名,國內外向未統一.國外主要命名為骨關節病,骨關節炎,增生性骨關節炎,退行性骨性關節炎;我國醫學主要的命名有骨關節病,椎間盤退變,增生性關節炎,骨關節退行性疾病等;祖國醫學則屬於痺症的範圍

指導意見:

骨質增生,又稱骨刺.以前人們一直把“骨刺”當作是風溼骨痛的症狀,從而忽略了骨質增生,**效果也不理想.而隨著現代醫學技術的不斷提高,人們通過x線攝片便能清晰地辨認骨質增生的部位和增生的程度.

如今,通過走中西醫結合的道路,中醫對“骨刺”的認識也有了一個飛躍

病情分析:

膝蓋骨質增生疼痛怎麼治?有十年勞累所致

指導意見:

骨質增生,又稱增生性關節炎,中醫稱“骨痺”,“骨痛”,是常見的慢性關節病.

發生本病的外因多為跌打骨折,整復不良或膝足畸形,脊柱側彎等因素.內因是風寒溼邪,阻塞經絡,肝腎虧虛,氣滯血瘀所致.

骨質增生不危及生命,但病程甚長,痛苦連綿,民間不乏**良方.

1:藥物**

處方:白芨12克,炮山甲,土鱉蟲各5克,紅花3克,蜂蜜,米醋各15克

用法:藥研細末,密醋調和,外敷患處,塑料紙覆蓋,膠布固定,3天換藥1次,敷藥5次間歇7天

療效:敷藥5次見

病情分析:

西醫**方法:

1.目前世界上多應用非甾體類(nsaids)藥物進行**,常見的有雙氯芬酸納,布洛芬,消炎痛等.而全球處方量第一的非甾體藥物是扶他林(雙氯芬酸納製劑),它通過對環氧化酶和脂氧化酶的雙重抑制作用,產生抗炎鎮痛作用,並且對關節軟骨無損傷,由於它較好的療效和良好的安全耐受性而被廣泛應用.

2.骨質增生是由於身體中鈣質代謝失調造成的,他的孿生兄弟為骨質疏鬆.因此有人主張迅速補充鈣和鎂.補充比例為2:1.同時補充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

3.骨質增生時不必過於緊張,只有出現症狀且症狀與增生的骨質相對應時,再考慮對症**,而不必勞神費力耗財去“**”.

4.目前所有的**措施如內服,外敷,理療,膏藥等方法,只能改善症狀,消除疼痛,麻木和痠痛不適.那種試圖把增生的骨質消除掉的想法和做法是不切實際的.

那種宣稱能將增生的骨質(骨刺)化掉的說法是荒唐可笑和愚昧無知的.

5.骨質增生的**複雜,晚期**辦法有限,因此提倡早期預防和**.

指導意見:

中醫**方法:

1.中醫對骨質增生的辨證論治

分型上,一般主張分為虛實兩大類,虛包括肝腎陰虛和氣血虛弱型,實包括風溼寒邪侵襲,痰溼內阻和氣滯血瘀型.

(1)外邪痺阻

中年以後,肝腎不足,氣血漸虛,衛外不固,風溼寒邪乘虛入侵,導致氣血瘀滯,搏結於頸項筋骨,經脈不通,筋骨肌肉失於氣血的溫煦和濡養而致.

症見:頭頸肩背和四肢疼痛,痛有定處,喜熱惡寒,頸部僵硬,活動受限,後頸部可觸及到條索狀物和壓痛點,上肢沉重無力,伴有頭沉,胸悶,納呆等症狀,舌質正常或發黯,舌體肥胖或有齒痕,脈沉遲或弦滑.

治法:祛風散寒,舒經通絡除痺.

方藥:蠲痺湯加減.羌活15g,防風12g,當歸12g,炙甘草6g,赤白芍各12g,炙黃芪15g,片薑黃12g,生薑6g,蘇木10g.

本方益氣和營,祛風利溼,為風邪偏勝,麻木較重者而設.若疼痛劇烈,寒邪較盛者,加制川烏,附子,細辛,桂枝以散寒止痛;若溼邪偏勝者,可加海桐皮,?薟草,路路通祛風除溼,通經活絡.

(2)痰溼阻滯

中年以後腎氣漸虛,氣化無力,水不得化氣,即停蓄而為痰飲;且體虛易招風邪侵入,風痰相搏,阻滯頸部經絡而發病.

症見:頭項強痛,肩臂酸脹不適,肢體沉重,伴有頭重腦脹,胸脘滿悶,少食多寐,苔白膩,脈沉滑.

治法:燥溼化痰,理氣通絡.

方藥:指迷茯苓丸加味.茯苓12g,黃芩10g,陳皮12g,五味子10g,桔梗6g,姜半夏9g,白芥子10g,地龍12g,膽南星10g.

本方燥溼化痰,理氣通絡.若兼見瘀阻經絡者,可酌加三七,穿山甲,地龍以助其活血化瘀,通絡止痛之力;若兼見有風寒者,可酌加桂枝,羌活,靈仙等以祛風溼,止痺痛;若兼見眩暈者,加天麻,白朮;兼見胸痺者,加丹蔘,瓜蔞,鬱金

生活護理:

注意休息

病情分析:

您好!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

指導意見:

中藥外用:具代表性的藥物是藏藥立正消痛貼,它對骨質增生的**效果非常明顯,大部分使用的患者三個月左右就恢復了健康,而且沒有***.

病情分析:

你好.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關節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和足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

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

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

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痛中藥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

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

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儘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病情分析:

您好,你得了膝關節骨質增生病,他不是膝關節普通驗炎症,而是軟骨長期退化性病變.膝蓋疼,走路疼,是由於股骨下端與脛骨上緣增生的骨,相摩擦而產生的.

指導意見:

大娘您好,您這麼大的歲數了,此病是由於你的骨質疏鬆,骨質鈣化,說白了就是骨頭不結實了,沒有年輕時結實.方法是有,畢竟膝關節是一個負重關節啊,假如你的身體很沉重,就會造成骨與骨之間的摩擦,而產生疼痛.建議你走路時用個柺杖,減輕身體對膝關節的壓力程度,從而減輕疼痛.

假如光吃藥,是不可能**的,只是輔助**,緩解疼痛症狀,藥物是活血化瘀,對吧,起主要作用的還是走路時主柺杖,一定要.晚上的時候,也可以做按摩,自己用手按摩膝關節,每天按摩一次會有效果.也可以做熱敷,一天一次.

謝謝病情分析:

中年女性,膝蓋疼走路疼,十年勞累所致,一直都用貼膏藥緩解疼痛希望尋到控制疼痛的好方法

指導意見:

勞疾所致的關節疼痛,止痛方法1熱敷2外用藥物,包括膏藥和外洗燻蒸3理療,包括鍼灸推拿,中頻理療.現在看來你可以試試理療,這個方法比其他的都要直接見效快些

生活護理:

防寒,適當休息

病情分析:

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oa),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指導意見:

骨質增生的家庭**法

骨質增生會摩擦相鄰的骨頭和神經,血管,導致發炎,並可能在神經末梢形成微小的腫瘤,使患者異常疼痛.一般來說,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取手術**,因為骨質增生常會再生.

1,選擇軟底鞋

選擇橡皮底的鞋子對足部較好(勝過皮製的).穿得舒適比穿得好看重要.慢跑鞋是不錯的選擇.

避免走在堅硬的表面上,例如水泥地,木板,或無地毯的地板.可在腳跟處加護墊,以減輕疼痛.

2,墊上泡沫軟蟄

軟墊可減輕骨質增生對周圍的壓迫,可以在軟墊骨刺相應的部位挖一個洞.

3,熱敷

如果疼痛的比較厲害,可用亞麻仁敷袋熱敷.

4,泡腳

輪流用熱水及冷水泡腳,對減輕症狀大有好處,用冰按摩腳底也有幫助.

5,有選擇的鍛鍊

你可以用騎腳踏車或游泳取代走路或慢跑,既達到了鍛鍊的目的,又不會傷及病腳.

6,**

偏胖是引發骨質增生的原因之一,因此**也是刻不容緩.

7,應避免的食物

勿吃任何柳橙類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這些物質將阻撓復原過程,並擾亂體內的礦物質平衡.

8,補充營養素

①鹽酸甜菜鹼

用量依照產品標示.幫助鈣質吸收.年長者較易缺乏鹽酸.假使你有潰瘍或嚴重胃灼熱的病歷,勿試此產品.

②鈣及鎂箝合劑

鈣每天1500毫克,鎂每天750毫克.保持鈣,鎂平衡將預防不正常的鈣質堆積.

③蛋白質分解酵素

用量依產品標示.幫助營養的吸收及控制發炎.

④維生素c甲生物類黃酮

維生素c每天2000~4000毫克,黃酮每天100毫克.一種抗發炎劑,對膠原蛋白及結締組織有益,幫助減輕疼痛.

⑤維生素b群新增維生素b6

每天50—100毫克.同時服用各種維生素b最能發揮其功效,維生素b6是製造鹽酸所必需的.

9,天然藥草

可使用山金車及洋甘菊泡腳.也可將這些藥草包於布內,敷在腳上.

生活護理:

****:

1. 引導病人正確認識骨質增生.使病人認識到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退行性改變,每位老年人都有程度不同的骨質增生,骨質增生症和其它情況一樣,都是變化的,它在人體上是一個病理過程,也可以是一個生理過程,不是永恆不變的,而是時常受各種因素所左右的.

只要消除了軟組織無菌性炎症,病情就會好轉.病人應振奮精神,樹立信心**.

2. 醫患協作.醫患雙方要同心協力,為早日**充分發揮兩個積極性.

醫護方面樹立一切為病人服務的思想,努力提高醫療技術水平,手到病除.患者方面主動配合**,在醫護人員指導下積極地進行“自我**”,患者的積極性對療效起著重要作用.

3. 處理好區域性與整體,動與靜,**與醫藥的關係.要通過擺事實,舉例子,使病人心理上從傳統觀念中擺脫出來,明確三個方面的主次關係.

1 ,整體與區域性的關係.整體是病人,區域性是指疾病.在病人的心理中,疾病佔主要位置,往往忽視全身情況.

實際上由於病痛折磨,日久天長,全身許多系統的功能都有了變化,所以在**醫療的過程中,要區域性與整體兼顧,使全身系統的功能都得到調動,恢復和增強. 2 ,動與靜的關係.得了骨質增生症,突出的症狀是疼痛,影響了關節,肌肉的正常活動,在急性期或慢性活動期,適當臥床休息是必要的,但必須指出,在病情允許的情況下應儘早下床活動,堅持功能鍛鍊.

3 ,**與醫藥的關係.骨質增生患者在疼痛嚴重時,要以醫藥救治為主,**為輔.由於藥物有***,所以不宜長期服用.

在慢性期和穩定期,應該以理療和適當活動為主.

4. 適當鍛鍊,增強體質.鍛鍊方法多種多樣,建議患者常年堅持下去.

如太極拳,慢跑,交誼舞和走動等,這些健身活動的目地在於增強體質,這是抗病的基礎.需要注意的是,健身活動要循序漸進,勞逸結合.不能勉強,更不能急於求成,貴在持之以恆.

5. 人與天地相適應.人生活在天地之間,經常會受到自然界中各種因素的影響.

骨質增生與風溼寒邪有關,應預防風溼寒邪再次侵襲,注意自然季節氣候和天氣的變化,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不斷總結經驗,學會掌握與天地相適應的本領.

病情分析:

骨質增生,又稱增生性關節炎,中醫稱“骨痺”,“骨痛”,是常見的慢性關節病.

發生本病的外因多為跌打骨折,整復不良或膝足畸形,脊柱側彎等因素.內因是風寒溼邪,阻塞經絡,肝腎虧虛,氣滯血瘀所致.

骨質增生不危及生命,但病程甚長,痛苦連綿,民間不乏**良方.

指導意見:

1:藥物**

處方:白芨12克,炮山甲,土鱉蟲各5克,紅花3克,蜂蜜,米醋各15克

用法:藥研細末,密醋調和,外敷患處,塑料紙覆蓋,膠布固定,3天換藥1次,敷藥5次間歇7天

療效:敷藥5次見

想買個本本,之間,朋友們給點建議啊

thinkpad sl400 7hc 今天剛買.5300 別的就不說了.4000 5000可以買個中高檔的本本了!國外的惠普,蘋果。國內的首選華碩,其次聯想。那個七喜和長城的不錯!朋友,你還要到10月底11月才買本本的話,現在只能是參考下配置了,那價位相隔十天半月都會有很大的不同。我現在用的這神舟是...

20歲的生日要怎麼過呢?給點建議吧

唉。本來都計畫的怎樣怎樣可是最後就是不怎樣。我看還是有個人給你點意外,那樣倒蠻幸福的 別錯過什麼暸啊 和家人一起過吧 和最親的人在一起最開心最自在暸 不知你是 人,我二十歲生日是從學校步行到天安門看的生氣 因為十歲那年就是這樣做的 並期待 三。十 四十。都能這樣。做和20歲以前生日一樣的事。因為20...

痤瘡怎麼治療啊

速琳溪乙夜 痤瘡對於個人外在形象的影響會非常大,究竟如何 臉部痤瘡呢?紅藍光動力 是 面部痤瘡的乙個比較好的方法。紅光可以雷射 青春痘刺激機體活躍,提高免疫細胞的活性原理,達到讓 消炎 修復的目的 藍光 痤瘡時,利用420奈米的可見光,穿透至痤瘡丙酸桿菌所在 深層,迅速殺滅 表面和腺體內的痤瘡丙酸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