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時可以按壓手部的相應穴位嗎

時間 2021-06-19 01:00:39

1樓:無極夢

可以,但是不能常按,2分鐘鬆一下,5次足以

2樓:兆麟堂老樑

是因為痛經嗎?如果是,可以按手上的合谷穴。

3樓:奪得開襠褲

你要幹什麼,沒什麼必要。

不能常摁,不好的滴滴

經期可以按摩穴位嗎

4樓:推書樂園

經期肚子痛,教你穴位按摩法

5樓:巧賦陶嵐彩

來月經的時候是不可以按摩穴位的,因為月經的時候全身的血液都在迴圈的,這個時候按摩的話是會導致失血過多,或者是會引起月經不調的,月經期按摩穴位這個是一個禁忌,不管是什麼穴位都不可以按摩的,會出現一些症狀,會引起充任的氣血失調的現象,會讓月經的時間增加,或者是導致月經量曾多,所以在月經的時候不能按摩穴位的,最好是在月經過後的第三天再按摩會比較好。

來月經時可以游泳嗎?

6樓:阿丘丘丘丘哦

不能!經期前後三天都不宜游泳!

因為女子的***官與男子有很大的不同,內***子宮借**與外界相通,又藉助於輸卵管與腹腔相通。在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子宮口開放,月經由**流出體外。此時,子宮的內膜是形成創面的,且血管很豐富,是細菌繁殖的溫床。

游泳時,水中的細菌就有機會進入**。在**與子宮外口之間有一環形凹陷處叫**穹窿,浸入的水可積存在穹窿處,為細菌的繁殖提供了條件。如果細菌感染逆行到子宮,輸卵管及腹腔。

再加上游泳時體能消耗很大,抵抗能力暫時下降,很可能引起子宮,輸卵管腹腔的炎症。

另外,游泳池的水溫一般都較**的溫度低,月經期身體的抵抗力又低下,游泳時容易引起感冒。同時,由於冷水對**,特別是對腹部**的刺激,可反射地引起腹腔器官小血管的收縮,特別是盆腔器官小血管的收縮,使月經的血量減少。經期不能順利地排出子宮內脫落的經血,於身體健康是不利的,甚至會造成**疾病。

一部分女性認為,只要放上衛生栓,經期照樣可以游泳。其實這種方法也是不可取的。因為經血是病菌繁殖的良好培養基地,況且處於經期的子宮是開放的,衛生栓被水浸溼後,病菌很容易透過吸附經血的棉層進入體內,造成生殖系統感染。

另外由於冷水刺激經期游泳還會造成月經失調。

月經來的時候可不可以做按摩

7樓:

在月經期接受按摩卻要慎重,由於婦女在月經期全身和區域性的抵抗力減弱,不利於經期子宮內膜剝脫後創面的修復癒合,也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疾病。如果實在想按摩,可對背部及雙下肢按摩,但手法不宜太重,以輕柔的揉摩手法進行。

腹部是絕對不能按摩的,尤其是不宜捶、踩、擦腰骶部及下腹部。因為按摩能促進血液迴圈,會擾亂月經週期。其他部位有關腹部的穴位,也不要按摩。

用牙籤扎手上的穴位能來月經,有科學依據嗎

8樓:雲彩的反射光

沒有。扎穴位是調氣,調理身體的,針刺是刺入的,還有很多很多的要求,自己千萬不要盲目嘗試!

按手上的那個穴位可加快月經的到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無這個穴位功能。你接腳關節三寸以上位置(外側),可減輕點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調經穴多分佈於腹部、背部及下肢。在腹部的有足少陽膽經的帶脈穴、維道穴,足陽明胃經的歸來穴,足太陰脾經的衝門穴及足少陰腎經的中注穴、四滿穴、氣穴,還有經中穴、絕孕穴、氣門穴、維胞穴、子宮穴等經外奇穴;在背部的有足太陽膀胱經的上髎穴、次髎穴、中髎穴、下髎穴和白環俞穴;在下肢的有足厥陰肝經的陰廉穴、陰包穴、曲泉穴、蠡溝穴,足少陰腎經的陰谷穴、交信穴、水泉穴及獨陰穴、營池穴等經外奇穴。

月經期間可以做按摩嗎?

11樓:隱央昔懷柔

建議:您好,腰肌的勞損,用推拿鍼灸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但平時要注意休息,可以在用熱水敷後,用手按摩下。

但是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按摩,因為按摩容易造成盆腔的充血,多次之後就容易好發盆腔炎症。

12樓:天磬儀雋美

您好,不知您是針對性按摩**呢?足部和頭面部是可以的,腹部和背部最好不要按摩的,避免刺激子宮引起出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健康快樂!

13樓:勾家索建義

女性的月經期做按摩要慎重,尤其是按摩中的捶法、踩法、擦法等。手法應該以輕柔為主,建議在經期還是不要按摩,避免手法不當導致出血過多。有稍微點的腹痛可以用熱水袋放在腹部。

注意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焦躁,多吃富含蛋白食物,不洗冷水澡,多休息。

14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有的會使月經量多是不可以按摩的。 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進行足部按摩.

月經不調、痛經等症狀是血液迴圈不暢而導致的症狀。血液凝滯在體內,下腹部或者腰部就可能會出現不調理或痛症。這時可以按摩刺激相應的穴位,調理骨盆內器官的作用,促進血液的流通,同時還可以保持下半身的溫度

15樓:綠川成美

您好:原則上不可以。等經期過後,再做也不遲。祝您健康!

來月經肚子痛按手上那個穴位可以止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沒有這種穴位。中醫有一個“三陰交”穴,又稱“女三裡”、“**三陰交”。顧名思義,此穴對婦症甚有療效,如經期不順,白帶、月經過多或過少,經前綜合徵和更年期綜合徵等。

該穴位於小腿內側,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有痛經問題的女性,可在平時輕輕用拇指揉按該穴,左右各指壓3分鐘;還可以用艾條灸療。將從藥店買回的艾條點燃放在靠近穴位處,以區域性**溫熱而不燙傷為度,每穴灸10分鐘。

要注意的是,月經來潮後不要強烈刺激該穴,否則可能引起經血增多。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無這個穴位功能。你接腳關節三寸以上位置(外側),可減輕點點。

來月經可以按穴位嗎?

18樓:售煙

最好不要按,懂得也不會問這個問題,不懂得就不應該亂按。

軍訓來月經怎麼請假,女生來月經時軍訓可以請假嗎?

藍志厚子珍 在嚴重那天就請假吧 如果想在軍訓時候不受影響的話 1,吃藥推遲時間,但是不推薦,太傷身了 2,這個月別受涼,包括涼的都別吃,還有生活要規律,心情要好,辣的也別吃,這樣在那段時間軍訓的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舒服,軍訓時候一定要休息好,多喝紅糖水 用元白 就說生理期到了撒。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只...

來月經時伴有血塊是什麼原因,來月經時流的有好多血塊是什麼原因?

正常,當然也是有限度的,如果月經的血塊數量和流量是你覺得可以接受的 範圍之內的話就沒有問題.因為月經就是由子宮內膜脫落引起的,所以子宮內膜脫落的塊就是你看見的血塊.所以別怕,正常.女人來月經時,經血中有像 肉塊 一樣的血塊,這是怎麼回事 來月經時流的有好多血塊是什麼原因?建議 您好!經血中有血塊可有...

來月經時為什麼肚子疼,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會肚子疼?

都是平常 美麗凍人 惹的禍。痛經 體寒 四肢冰涼 是女性健康及美容的死敵。導致痛經 體寒 等 的原因是 積寒 積陰 積濕 致使血氣不暢。寒 陰 溼 是到底是通過什麼途徑,什麼時候,怎麼進入人體的呢?中醫辯證認為 痛經等症狀就是典型的陰陽失調。通則不痛。第一 寒 陰 溼 進入人體有三種進入人體的途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