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器的組成部分有哪些,聯結器主要有哪幾個部分組成的?

時間 2021-06-19 01:00:39

1樓:沁紫幻夢

座體:聯結器座體具有如下作用:支撐接觸部份(插針、簧片等),使之牢固正確就位;防塵、防汙和防潮,保護接觸部份和導體; 使電路彼此絕緣上圖畫出的聯結器是直插式聯結器。

直插式聯結器的特點是導線從聯結器的一半部份接入,從另一半接出。聯結器的這兩部份分別稱為插頭和插座。

底座:安裝在印製電路板上的聯結器,其所用的座體稱為底座,又稱基座或片座。底座和座體的主要差別在於底座總是與電路引腳安裝在一起,而座體只是空殼。

底座有兩種形式:有罩的和無罩的。護罩是指聯結器的插針和插座,在交合部份周圍用座體或護裙作成的保護罩。

底座還有摩擦鎖緊型的,它是部份有罩的底座,但是具有鎖緊裝置,它使底座與座體的結合更可靠。

2樓:東莞泰威電子

東莞泰威電子認為,聯結器的組成部件有:膠殼、針座 、接觸件-端子和插針。

膠殼聯結器的膠殼具有如下作用:支撐接觸件(端子、簧片等),使之牢固正確就位;防塵、防汙和防潮,保護接觸件和導體; 使電路彼此絕緣。

針座安裝在印製電路板上的聯結器。

接觸件聯結器中的接觸部分把要相連線的兩部份導體(或導線)結合在一起。結合後,電路就被接通,電流流過聯結器。接觸部份有兩種主要型別:

端子和插針。實物的具體形狀則變化多端。 端子(或插針)具有兩個端部:

前端和後端。前端總是結合端,它同另一端子交合形成接觸後端總是起端接作用,或是壓接或接連導線(導體)。

聯結器主要有哪幾個部分組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copy器主要有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塑膠主bai體du。主要作用是絕緣,固定端zhi子和防呆以及公dao母配對。

2.端子。主要作用是接觸導通或者焊接固定

3.外殼。主要作用是防電磁干擾,增加產品強度,接地。

晴達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座體、底座(熱性塑料為多)、接觸部分(端子或插針)、鍍層(提公升效能)

捷福欣為你解答。

聯結器主要包括哪三部分

5樓:扮豬的老虎

聯結器,又叫接外掛程式,是用來連線電氣的電子元器件,主要用於電源或訊號的傳輸,在工業和生活中應用廣泛。

聯結器一般有外部的接外掛程式和內部的接線端子組成。接外掛程式一般為絕緣體,像塑料一類的材料,分為公端、母端,連線固定的作用。端子為導體,傳輸訊號或電源,很多都有鍍層的,例如鍍錫、鍍金/銀等這樣,起導通的作用。

6樓:東莞偉昌電子

這樣的提問不是很完整

也有板對板,公母對接的插座/wafer,公母膠殼以及排針排母都屬於2部分。

當然,三部分的話,就包括端子、膠殼和針座/插座/wafer。

如果是汽車類用的,聯結器的組成,如果是組裝件的話,可能還會涉及防水堵、防壓圈之類的零部件。

接線盒有哪幾部分組成?及每部分的功能是什麼?

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接線盒由盒蓋、盒體、接線端子、二極體、連線線、聯結器幾大部分組成。

二、各部分的功能

外殼要具有強烈的抗老化、耐紫外線能力;符合室外惡劣環境條件下的使用要求;

自鎖功能使連線方式更加便捷、牢固;

必須應有防水密封設計、科學的防觸電絕緣保護,具有更好的安全效能;

接線端子安裝要牢固,與匯流帶有良好的焊接性。

二極體的主要功能是單嚮導通功能。

光纖快速聯結器有幾種,光纖快速聯結器哪種質量比較好

弘邦通訊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呵呵,我們公司就是專業生產光纖快速聯結器的,所以我們對於快接的瞭解還是比較全面的。光纖快速聯結器又叫光纖現場聯結器,它們是同一款產品,分為一代二代三代,也稱直通預埋直熔。它們的主要區別為 1 對於直通型的來說,它主要是屬於乾式結構 這種結構非常簡單,優勢在於實現較為容...

fpc聯結器怎麼分上接和下接,FPC聯結器怎麼分上接和下接

fpc全稱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翻譯成中文就是 撓性印刷電路板,通俗講就是用軟性材料 可以摺疊 彎曲的材料 做成的pcb。用處非常廣泛,在手機上有幾種功用 一是做簡單的電路連線,比如我們常說的螢幕 排線 二是做複雜的電路,就是pda等用到的。隨著手機功能的增多...

聯結器的金屬鍍層有什麼作用,聯結器的插針為什麼要鍍金?

聯結器鍍金工藝 優點一,減速產品氧化,保證產品使用壽命。優點二,提供優良的接觸環境,保障效能。優點三,外觀精美,鍍金工藝需要一定技術成本,總體而言比不做鍍金品質要更好,可以提升產品品質,並且提升產品檔次。 東莞泰威電子 usb聯結器插座金屬鍍層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五個方面,具體如下 1.鍍層的usb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