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發軟無力頭疼頭暈是怎麼回事,全身無力腿軟頭暈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15:59:29

1樓:思念浪漫的歌

這種現象有多種原因可以造成以上症狀。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渾身乏力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

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種頭暈的原因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

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的因包括: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血壓高、頭暈。肝風內動:

患者經常自覺口幹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頸椎骨退化:

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針灸等**。 頭暈渾身乏力的檢查 頭暈渾身乏力要做的相關檢查包括:

頭顱x線攝片、腦電圖、腦血流圖、胸片、tcd、頭顱ct及磁共振成像檢查等,對頭暈目眩的**診斷具有重要價值。疑為頸椎病者需作頸椎正、側斜位等x線攝片檢查。變溫試驗、指物偏向、直流電試驗、位置試驗及眼震電圖等前庭功能檢查有助於頭暈目眩的定位定性診斷。

2樓:

如果在之前身體健康沒有異常,最大的概率是鉛中毒,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全身無力腿軟頭暈是怎麼回事

3樓:班婉君須赩

你媽媽做過頭部彩超沒?血壓如果沒問題的話。頭暈

然後站一會的時候會出現站不穩

腿腳痠軟無力這應該就是腦供血不足的症狀也很可能是腦動脈硬化

4樓:hpv診療中心

可以去醫院就bai診,檢查一下。du要是醫院各項檢zhi

查都是正常,普通常dao規回**沒有效果,那就

5樓:校曜豐和美

建議:bai你好,根據你的症du狀中醫考慮為眩暈zhi。腎乃先天之本,藏精dao生髓專

,多因素體不足屬,房勞過度導致腎精虧耗,不能生髓,而腦為髓海,髓海不足上下具虛則頭暈腿軟。建議在中醫師指導下以補腎滋陰為原則,參考左歸丸加減**,保持心情舒暢,注意勞逸結合,注意飲食有節。

雙腿發軟無力怎麼回事

堂國英初裳 有可能,你確實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可能是由於你的肥胖和學習壓力大引起的,建議你去專科的糖尿病醫院看一下,普通醫院效果不是太好,你還年輕就算是 糖尿病也是可以恢復的。 手機使用者 腎虛了!腎虛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 潤五臟的作用。如 本草經疏 中就曾記載 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

全身痠痛無力,全身無力,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根據中醫辯證論治的理論,感冒可以分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 暑濕感冒和流行 冒四類,它們各自的症狀有所不同。根據現代醫家論述,其 可能是風兼寒或風兼熱或溼兼熱,而流行 冒,則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不同,藥物亦不同,現將四類感冒的症狀及 所用的部分中藥介紹如下,以便正確選用。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是...

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痛是綜合的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 小腦病變 腦部病變 腦外傷 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二,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頭痛。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