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心臟病人嘴脣會是紫色的,為什麼有的心臟病人會嘴脣發紫?

時間 2021-06-18 15:13:00

1樓:及義藍壬

所謂發紫,在醫學上叫做紫紺,較容易在口脣、鼻尖、耳朵、甲床等**、粘膜較薄,色素較少和迴圈末梢部位見到。

我們知道,人體血液裡含有紅細胞,紅細胞中有血紅蛋白,它們是運輸氧或二氧化碳的“工具”。血紅蛋白運輸氧時,便與氧結合成為氧合血紅蛋白,血液顏色鮮紅;當血紅蛋白運輸二氧化碳時,便與二氧化碳結合成還原血紅蛋白,血液顏色暗紅。動脈血液裡氧合血紅蛋白多,所以動脈血鮮紅;相反,靜脈血液裡還原血紅蛋白多,所以靜脈血暗紅。

分佈在組織裡的毛細血管,是介乎動脈與靜脈之間的一種血管連線。上邊談到的那些最易見到紫紺的部位,是由於毛細血管處在較淺表的緣故。正常人不會出現紫紺,這是由於儘管靜脈血液或毛細血管內的血液中有較多還原血紅蛋白,但是其含量還是在正常範圍內。

如果由於某些疾病,造成毛細血管的血液內還原血紅蛋白數量過多時,一般是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還原血紅蛋白5克或5克以上,就會出現紫紺。

並非所有的心臟病人都會發生紫紺,只有先天性心臟病中的心房間隔缺損、心室間隔缺損、法樂氏四聯症等患者才會引起紫紺。由於右半心與左半心之間存在先天性不正常通道,右半心那些原該去肺部處理的含有大量還原血紅蛋白的靜脈血,會直接通過這些不正常通道進入左半心而進入動脈系統,造成毛細血管內還原血紅蛋白增多,於是發生了紫紺

2樓:葷遐思蠻亥

心臟供血不足,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發紫,很正常。

為什麼有的心臟病人會嘴脣發紫?

3樓:手機使用者

口為bai

心的表象。

從另外角度說,心臟du功能不zhi好,就造成供血dao不足。脣含豐富的毛細血管,所

回以對缺血非常敏答感。心供血不足,自然造成脣的烏紫(缺血的一種表現)。

反過來,脣的烏紫也說明心的供血不足。舉例來說,凍的嘴脣烏紫,也說明心臟的供血不足。

心功能不好的人,嘴脣往往是烏紫的。但要正規醫院確疹。

嘴脣一直都是紫色的,表明心臟不太好嗎?

4樓:木一一

所謂發紫,在醫學上叫做紫紺,較容易在口脣、鼻尖、耳朵、甲床等**、粘膜較薄,色素較少和迴圈末梢部位見到。當你身體的血液迴圈不好、供血不好的時候,嘴脣等迴圈末梢部位就會呈現出青紫色啦!

並不是所有的心臟問題都會出現嘴脣發紫的現象,一般先天性心臟問題或嚴重性心臟問題,比較容易出現嘴脣發紫的情況。

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是左右心之間存在異常通道,同時合併右室流出道梗阻(肺動脈狹窄)或者有極嚴重的肺動脈高壓,致使右心壓力增高且超過左心,血液從左、右心之間的異常通道從右向左分流,患者出現持續性紫紺。

非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亦稱左向右分流型先天性心臟病。是指在心臟左右心腔間存在異常通道導致血液出現由左至右的分流,在臨床上是沒有“紫紺”表現的先天性心臟病。

影視劇中,經常有這樣一幕,中毒的人嘴脣發紫。現實確實也如此,不管是一氧化碳中毒還是食物中毒,均可能引起嘴脣發紫。

對策:往往這時候,你已經被送去了醫院……那配合醫生好好**,以便早日**。

血液缺氧

血液缺氧,或者是血液迴圈功能不好,容易產生窒息感,也會導致嘴脣青紫。

對策:必須調節血液迴圈,多運動,睡好子午覺,做呼吸吐納,或者藉助藥物**。

低溫凍的

冬天的時候,許多人都可能被凍得嘴脣發紫。這種現象也是血液不迴圈導致。低溫會讓血管收縮,**裡血液變少,加上嘴脣薄而透明,所以很容易被看出脣色泛紫。

對策:很簡單,躲進溫暖的室內幾分鐘就恢復了。在寒冷的冬天記得多穿衣服,保暖最重要。

5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說法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確的,有時候突然嚇一跳或者是供血不足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6樓:d組積極分子

嘴脣是紫色的,說明血液流暢不通,與心臟有一定的關係

7樓:網友

我覺得可能是這樣的,因為嘴脣發紫代表著我們的身體肯定**有一定的問題。

8樓:幸運的夜輕染

一般來說的確是心臟不好,但是也有可能是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9樓:浮生晨風

並不是所有的心臟問題都會引起嘴脣發紫,還有其他原因。

10樓:z他小怪獸

嘴脣一直是紫色的話,有可能是身體有一些毛病,但不一定是心臟有問題。

11樓:榷予

並不一定就是心臟不太好,可能是平時喝的水太少,或者血液迴圈不太好

12樓:最愛我辰哥

這個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我的嘴脣顏色發紫,朋友都說心臟有問題是真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的脣部輪廓明顯不一定是身體不好,平常愛吃腥辣刺激食物加速了血液迴圈,自然就比其他人的輪廓明顯了,但是如果自己有貧血但是脣色還比較深,呈深紅或者為紫色,青色那就證明你的身體血液代謝產生了問題,而嘴脣是心臟的反射區所以也就代表你的心肌功能不全,多數貧血的人脣色多不勻,有的發白有的發深,如果你沒有家族問題,你可以上醫院檢查一下,還有就是注意情緒的控制,有一顆平常心是最重要心臟良藥啊,但是也有可能就是你天生就比其他人的色素重,注意看清楚是青色,還是紫色,如果顏色多變就一定要找大夫看了,我建議你找個中醫的老大夫看看,

一些心臟病人的嘴脣為什麼發紫?

14樓:茂良旅詞

不全是,嘴脣發紫,是缺氧引起的.器質性心臟病多引起缺氧比如心衰,心肌肥厚.病理性性少見,比如房性早博,室性早博這些都不會引起嘴脣發紫.

嘴脣發紫是器質性心臟病長期沒得到很好控制的一個表現,這種病人肺部可聞及廣泛的溼鑼音,證明肺部淤血肺動脈壓高.肺心迴圈不好(醫學上叫這為小迴圈,肺心迴圈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怕你看不明白).

15樓:易書科技

發紫在醫學上稱之為紫紺,一般出現在口脣、鼻尖、耳朵等**黏膜比較薄、色素比較少以及迴圈末梢的部位。

人體血液內富含有紅細胞,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血紅蛋白是輸送氧或者二氧化碳的“工具”。血紅蛋白輸送氧時,就和氧結合而成氧合血紅蛋白,血液顏色很紅;當血紅蛋白輸送二氧化碳的時候,就和二氧化碳結合從而還原血紅蛋白,血液顏色變得暗紅。

動脈血液裡氧合血紅蛋白比較多,因此動脈血鮮紅;反之,靜脈血液裡還原血紅蛋白較多,因此靜脈血呈現暗紅色。

分佈在組織內的毛細血管,就是介乎於動脈和靜脈之間的血管。最容易看到紫紺的部位,因為毛細血管處於比較淺表的緣故。正常的人不愛引發紫紺,這是因為雖然靜脈血液或者毛細血管裡的血液中有很多還原血紅蛋白,可是其含量還是在正常範圍以內。

假如因為某些疾病,導致毛細血管的血液裡還原血紅蛋白數量太多的時候,通常為每100毫升血液裡含有還原血紅蛋白5克或者5克以上,就能引發紫紺。

並不是所有的心臟病人都會出現紫紺,惟有先天性心臟病中的心房間隔缺損、心室間隔缺損和法樂氏四聯症等患者才能引發紫紺。因為右半心和左半心之間存在著先天性不正常的通道,右半心原本到肺部處理的含有大量還原血紅蛋白的靜脈血,直接由這些不正常的通道進入到左半心,進一步到達動脈系統,導致毛細血管裡還原血紅蛋白增多,因此引發了紫紺。

嘴脣顏色偏紫?和心臟病有關係嗎?

16樓:國安必勝

嘴脣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 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脣呈現青紫色。

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肺原性心臟病等嚴重時都有嘴脣發紫的症狀。 主要伴有心悸、氣短、胸悶,還有其他伴隨症狀。

麻煩採納,謝謝!

心臟病患者的嘴脣的顏色是比較深的嗎深紫色嗎

紫紺也稱發紺,是指由於動脈血氧分壓降低,氧合血紅蛋白減少,還原血紅蛋白增加且超過50g l 時,粘膜呈現紫蘭色的現象。在 較薄 色素較少,毛細血管網較豐富的迴圈末梢,如口脣 鼻尖 頰部 耳廓和牙床等處最易看到 臨床上,根據 不同,將紫紺分為下列 3種型別 1 中心性紫紺 其特點為全身性紫紺,除累及四...

心臟病人的房間應該用什麼顏色來佈置?為什麼

綠色比較適合。紅色會刺激神經系統,增加腎上腺素分泌,增強血液迴圈。但接觸紅色過多,會讓人產生焦慮情緒。在寢室或書房應避免使用過多的紅色。失眠 神經衰弱 心血管病患者不宜使用紅色裝飾 家居,以免加重病情。橙色可以誘發食慾,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如果你家的孩子食慾不振或者需要補充鈣質,不妨給他裝飾一個以橙色...

在古代心臟病稱為什麼,古代時心痛的病症怎麼形容?

藍色天空 結代脈 心律失常 喘證 心衰 厥脫 心源性休克及低血壓狀態 冠心病的徵候的描述,譬如心痛 真心痛 厥心疼痛等。 依依凌草 心臟絞痛 因為古代不可能用那麼先進的詞 旺仔牛奶劉 早在黃帝內經裡,就明確的指出人有五臟,分別為心 肝 脾 肺 腎,還有六腑,分別為胃 膽 腸 大腸 小腸 三焦 膀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