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味太苦能吃嗎,柚子味苦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13:01: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柚子肉吃到嘴裡是甜味或是酸甜的味道,但是有些買回來的柚子吃起來有苦味,多半是商家為了防止柚子壞掉,提前摘下來,還有沒有熟透的柚子,和蘋果一起放幾天熟透後就不會有苦味了,因此柚子苦並不一定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

柚子苦是怎麼回事?

1、柚子的品種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沙田柚等,不同種類的柚子當然味道也就會不同。一般來說,柚子是呈甜味或是酸甜的味道。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2、柚子不熟的話會苦,一般情況下兩斤為熟柚。

3、當柚子剝了皮不吃的話放著也會變苦。

4、柚子苦並不一定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5、最後,可能就是放久了柚子壞了,所以發苦。柚子一旦切成食用,就儘量吃完,如果吃不完,最好用保鮮膜封好,放進保鮮冰箱內。這樣不會流失柚子的水分和營養。

下次食用時,口感還是一樣很新鮮的。

柚子苦了還能吃嗎?

視情況決定,太苦的柚子肯定是不宜吃的。正常的柚子含糖量比較低,吃起來通常都會略帶苦澀的味道,特別是接近果皮的部位,這種柚子是完全可以食用的。當然,柚子在凍壞或者腐爛變質時,苦味就會大大增加,這時就不要再繼續食用了。

柚子發苦的解決辦法

1、柚子苦有的是因為柚子沒有熟透,那樣柚子就會是苦澀的,像這樣的柚子可以和蘋果在一起放幾天後再吃。

2、已經剝開的苦柚子不建議去吃的,吃了對人體沒有好處的,還有就是胃酸的人不要吃柚子了。

3、有些柚子本身就是那樣的品種,裡面的果實是有點苦的,那樣的柚子也很清火,可以用來和其他食物一起拌著吃,也可以泡水喝,下火的效果不會改變的。

怎麼挑選好吃不苦的柚子

1、外觀,選上面尖下面寬的柚子,然後是兩邊大小均勻的,不要選一邊大一邊小畸形的柚子,那樣柚子是很難吃的。再就看錶皮,柚子表皮光滑具有光澤,儘量選取黃色的柚子,青色的一般屬於沒成熟的,所以不好吃的。

2、重量,同樣大小的柚子,我們肯定要選擇比較重的一個,因為重量就是柚子的水分含量。水分越多的柚子,就會越好吃。而幹了的就會嚼起來像木渣的感覺。

3、觸控,一般柚子皮厚的就不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都是比較薄的。這時用手按下表皮,如果按下去感覺較硬就說明柚子皮比較薄,按下去比較軟就說明柚子皮比較厚。這時我們就應該選擇皮薄的柚子。

剝開的柚子儲存方法:

1、將柚子從中間部分用刀沿著表皮周圍切,切記只是將皮切口,不要切刀裡面的瓤,就好像給柚子帶了一個小帽子;

2、將柚子瓤用手扒出來;

3、將柚子瓤放到這個小“皮裝”裡面,隨時吃隨時取。

4、這樣一直到柚子吃完,都會保持新鮮和充足的水分。

tips:這個步驟可以看成是給柚子“脫外套”,千萬不要弄破了柚子的“外衣”,吃不掉剩下的柚子就可以放回我們留下的柚子的“外衣”和“帽子”裡,一個天然的微型“保鮮櫃”就這樣做好了。由於柚子皮厚且富含水分,所以蒸發時會先蒸發自身的水分從而保持內容物的水分,當然這個可以保持水分的“保鮮櫃”裡不只可以放柚子,其他一時吃不掉的水果、糕點也可以放。

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苦得看柚子是不是腐爛變質,如果變質壞了果肉會苦,不能吃。還有一種情況是柚子外皮和白瓤中含有一定量的柚皮苷,這類成分帶有苦味,部分柚子由於品種原因,果肉中也帶有柚皮苷,所以帶有苦味,有苦味也能吃,就是口感不好。

3樓:

苦的柚子能吃嗎

如果選取沒有完全成熟的柚子,其酸澀味道往往令人難以忍受。而柚子和其他水果也有著很大的不同,因為大多數的柚子吃起來味道都發苦。柚子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在酸酸甜甜的同時還會伴隨著有略苦的跡象。

但是對於少部分人來說發現柚子發苦之後就會擔心柚子腐壞,所以發苦的柚子還能夠繼續食用嗎?

柚子苦了還能吃嗎?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所以說對於苦的柚子也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

柚子有哪些營養價值

1、促進傷口癒合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2、降低血粘度降血糖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防癌防中風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腦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於預防腦中風的發生。柚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鈣元素,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4、助消化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子味苦是怎麼回事?

4樓:蘑菇走丟了

柚子味道苦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柚皮甙而導致的苦味,柚子本身並沒有壞,只是不符合人們的口味。

1、藥理作用

柚皮苷具有抗炎、抗病毒、抗癌、抗突變、抗過敏、抗潰瘍、鎮痛、降血壓活性,能降血膽固醇、減少血栓的形成,改善區域性微迴圈和營養供給,可用於生產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2、功效主治

健胃消食,化痰止咳,寬中理氣,解酒毒。主治食積,腹脹,咳嗽痰多,痢疾,腹瀉,妊娠口淡等病症。

3、應用

(1)抗菌: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的作用較其甙元為弱。

(2)抗炎:小鼠腹腔注射100mg/kg,可降低甲荃性足踝浮腫。大鼠皮下注射100mg/kg亦有 顯著的抗炎作用,這與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有關。

(3)抗病毒:200μg/ml濃度對水皰性口炎病毒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對小鼠病毒感染有保護作用,給藥組存活時間較對照組顯著為長。

(4)抑制眼醛糖還原酶的作用:在大鼠體內,10-4mol/l濃度的熔液抑制作用為80%。這種作用可能對**糖尿病白內障有用。

(5)作苦味劑:其苦度相當於奎寧(金雞納鹼)苦度的1/5。但柚(甙)配基7-芸香糖則無苦味。

柚子和酸橙苦味即為含本品所致。此外,尚有抗過氧化作用。也是柑桔屬中可刺激藍鳳蝶(pupilio protenor)產卵的類黃酮類物質之一。

(6)可用作合成新橙皮甙和新橙皮甙二氫查爾酮的原料。在鹼性條件下,吡喃酮環開裂,經氫化處理,可製備二氫查爾酮甜味劑。

(7)少量應用時,可使會**腫脹,刺激脊髓勃起中樞而使性功能亢進。

擴充套件資料

1、純品柚皮甙中結晶水的含量及其熔點因結晶和乾燥方法而異,以水作溶劑結晶所得柚皮甙分子中含6~8個結晶水,熔點83℃;而在110℃下乾燥至恆重後得到的柚皮苷分子含有2個結晶水,其熔點升至171℃。溶於甲醇、乙醇、丙酮、醋酸、稀鹼溶液和熱水,常溫下,在水中的溶解度為0.1%,75℃時可達10%。

不溶於石油醚、乙醚、苯和氯仿等非極性溶劑。

2、柚(學名:citrus maxima (burm) merr.),為芸香科柑橘屬喬木。

嫩枝、葉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葉通常暗紫紅色,嫩枝扁且有稜。葉質頗厚,色濃綠,闊卵形或橢圓形;中國長江以南各地,最北限見於河南省信陽及南陽一帶,全為栽培。東南亞各國有栽種。

果肉含維生素c較高。有消食、解酒毒功效。

3、柚子含有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磷、枸櫞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

4、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8克、蛋白質0.7克、脂肪0.

6克、碳水化合物12.2克、熱量57千卡、粗纖維0.8克、鈣41毫克、磷43毫克、鐵0.

9毫克、胡蘿蔔素0.12毫克、硫酸素0.07毫克、核黃素0.

02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壞血酸41毫克。

5樓:福坑很棒

品種問題 世界上有名的柚子只有四種:文旦柚、沙田柚、坪山柚、暹羅柚。

而我國的有名的柚子就是沙田柚,這類柚子味道甘甜,肉厚汁多,適合食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柚子都有沙田柚這樣的口味,有部分柚子的味道就帶有苦味,比如胡柚,這種柚子個小,味道苦,在我國多作為中藥材的原料,很少是食用。

冷凍過度 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苦味成分,部分家庭喜歡將柚子冰凍儲存,其實這會導致柚子果肉細胞的破裂,白瓤中的苦味成分會滲透到果肉中,食用時味道帶苦。不過不是很苦。

吃到了苦味成分柚子中將果肉分開的白皮以及果肉中夾雜的種子都含有苦味成分,在食用時需要小心,食用到種子和白皮都會出現苦味。

柚子不成熟

6樓:默默的珂

不熟的柚子或者是胡柚都是有苦味的。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

柚子果實碩大,扁球形或梨形,最重者可達3公斤,果皮光滑,綠色或淡黃色。在西雙版納,柚子被人稱為“泡(pao)果”。

挑選柚子的方法

首先聞味道,氣味芳香的柚子熟透了。並且擠壓柚子外皮,皮下的海綿瓤較薄,可觸及內層果肉,則是較好的柚子。

7樓:蘇薇

被凍過的柚子就是苦的,可苦了!!

柚子苦能吃嗎,柚子苦的能吃嗎,柚子是苦的能吃嗎

8樓:芭田生態工程

柚子發苦能吃的。

因為柚子本役就是苦的味道,很清火的,可以拌沙拉,也可以泡水喝。但是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剛採下來的柚子,味道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內放置幾天。

一般兩週以後,等柚子中的水分逐漸蒸發,味道就會變得越來越甜。

柚子放久了還能吃嗎,柚子為什麼有點苦苦的

重頭再來 柚子本身就會略帶苦味,而這種苦對身體是有益處的。新鮮採摘下來的柚子苦味更明顯一些,而放個3 7天的柚子,苦味會發散一些,也是柚子最好吃的。柚子的苦味跟放置時間長久其實沒有關係。常溫環境,柚子能撐2個月 你看這碗它又大又圓 放了很久的柚子能吃是能吃,只要你不介意會拉肚子的話。會覺得苦的話,我...

密封的蜂蜜柚子茶過期了還能吃嗎

綠蓑江上 只要蜂蜜柚子茶沒有變質就可以食用。如果是如果是密封包裝,保質期一般一年以上,只要不漏氣 受潮,即便過了期,只要味道沒變化一般還能吃。實際上食品的保質期不等於最後的期限,只要產品的包裝沒有破損,裡面的質量沒有變質都是可以的。其實在保質期內,食物也可能由於存放方式 環境等因素的變化過早變質,例...

吃完獼猴桃吃柚子是苦的嗎,為什麼吃完獼猴桃嘴巴會苦

其實一般的苦味是正常的,柚子本身就是很多酸性的味道的,甜味的物質本身就比較的少。但是柚子如果是發苦的很厲害,還是視情況而定,來決定適不適合來吃,有時候水果也是會中毒的。正常的柚子含糖量比較低,吃起來通常都會略帶苦澀的味道,特別是接近果皮的部位,這種柚子是完全可以食用的。當然,柚子在凍壞或者腐爛變質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