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棒球的常識

時間 2021-06-18 02:23:04

1樓:小松部落格

1)世界性業餘棒球運動管理機構的名稱:國際棒聯是世界業餘棒球管理機構。iba是國際棒球聯合會的簡稱。

2)棒球比賽中的裁判:

裁判人員包括一名主裁判(司球裁判員)三名司壘裁判員和若干名記分員。司球裁判員負責使用規定手勢同時喊出"球"或"擊"。司壘裁判員判定安全和出局。

3)棒球隊的組成:

乙個棒球隊由9名隊員組成。實際上乙個隊可以有20名隊員,但只能有9名隊員上場(替補隊員沒數量限制,但是替補隊員不能第二次上場比賽)。

4)棒球場地的規格:

簡要地說,球場分為內場和外場。內場為正方形。四個角上名有乙個壘位,內場也叫"方塊"。

內場是由界內地區與界外場臨界的兩個過和界旬地區另外兩個邊圍繞而成。或譯為:[內場呈正方形,其中兩個邊緊接外場院(屬界內地區),另兩個邊緊接界外地區。

5)擊球員擊出什麼樣的球叫本壘打:

擊球員能打出跑完各壘回到本壘的球叫本壘打。多數本壘打球都從界內外場地區飛出圍欄。

6)棒球運動員的個人基本技術:

個人的基本技術包括:擊、投、守、準確傳球、跑壘和偷壘。

7)投手如何投球:

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握球方法投出,如曲線球、滑球、指節球和快速球等。

8)成功擊球的要領:

最重要性是擊球的站立姿勢,向後引棒,伸踏,揮棒,中球和後繼動作。

9)棒球比賽有哪些防守位置:

棒球防守位置有投手,接手,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游擊手,左外場員,中外場員,右外場員。

一、**:守場員對擊跑員進行傳殺或對由於擊跑員上壘而被迫進壘的跑壘員進行傳殺的防守行為叫「**」,這種攻守局面叫「**局面」。**只對受迫性跑壘者有效。

二、觸殺:守場員用手或手套牢固地將球握住,同時以身體的任何乙個部位觸壘或持球的手或手套碰觸跑壘員的防守行為,叫「觸殺」。對非被迫性跑壘員的防守,必須採用觸殺。

三、雙殺:守場員使攻隊兩名隊員連續出局的防守行為叫「雙殺」,雙殺雙分為雙**和封觸雙殺兩種。顧名思義,三殺即為三名進攻隊員被連續殺出局。

四、選殺:守場隊員在處理界內地滾球時,不傳殺擊跑員,而是傳殺前位跑壘員出局的防守行為,叫選殺。

五、接殺:擊球員擊出的球被守場員在落地之前凌空接住,即為接殺。

六、夾殺:守場員對跑壘在兩個壘之間的跑壘員進行傳殺的防守行為叫夾殺。

七、投殺:投手通過投球使擊球員三擊不中而出局的防守行為叫投殺,對於攻方來講,也叫吃「老k」或三振出局。

大家(特別是新人)一定要認真學習,這都是棒球的基本規則和技術,如果看不懂得就在訓練的時候問問學長們,這些他們還是能講得很明白的

接球基本辦法

接球和傳球是防守技術的統一體,兩者不能分開。沒有傳球,就談不上接球、沒有接球,也談不上傳球,接球是為了傳球;有傳球,必有接球者。因此,接球是防守隊員處理基礎和傳出的球、阻止擊跑員上壘、進壘或進分,以及進行區域性或全場戰術配合必不可少的技術。

手套接球部位和正確使用

a、接球部位應在虎口和掌心之間,是手套的最深處;

b、用掌跟接,球易彈出、用虎口接,向後緩衝突然、部安全、皮條易打斷;夾不緊,球易掉。

c、手套掌心和手臂基本成直線;手套的正面和來球應垂直。無論來球方向如何,均用手套的掌心對著球。

d、接球時,務必做到球在手套之上,否則易掉球。

e、接球好的人有響聲,主要是緩衝好和空氣壓力起作用;

f、戴手套不宜過深或太淺。過深則不靈活,太淺則易被球打掉。

g、戴手套是可將食指放在手套背後。接手和游擊手用此方法較常見,主要是接球多,食指放在手套背後,以防傷痛。

h、盡量用雙手接球

跑壘技巧

在棒壘球的進攻中,擊球是第一任務。那麼,當完成擊球後擊球員變為擊跑員或跑壘員後,其跑壘的成功與否是進攻中的關鍵所在!,vd1

一名選手跑壘的水平直接反映了其進攻觀念、意識、心理、技術等;我們可以通過比賽看到一些成功的跑壘使得本隊取得最終的勝利;不好的跑壘則使進攻大打折扣。例如:盜壘的失敗,觸擊球被選殺,被夾殺,安打搶本壘被殺,深遠犧牲高飛球跑壘員沒有進壘......

dm~nn

換句話說,跑壘的成功與否各佔50%。即跑壘觀念、意識決定了跑壘的最終結果。我們通常會看到這樣的情況:

當擊球員擊出地滾球時,他首先想的是這次沒打好,沒有打安打而表現出後悔或不滿的狀態,其跑壘也似乎帶著這樣的心情,致使跑壘慾望不高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最明顯的是內場的騰空球。大家可以想一想,擊球員在擊出內場騰空球后,大多是站在那裡帶著沮喪的心情看這個球,然後緩慢的邊跑邊看,有多少擊球員是奮力的去跑壘呢?還有,當擊出了外場的高飛球時,擊球員往往是覺得又被接殺了而不去奮力的跑壘;試想一下:

防守隊員就不可能失誤嗎?他的傳球就一定準確嗎?傳出的球就一定能被接住嗎?......

這類情況都有可能發生,我們不能在結果出現之前自我判定或放棄。h70[u

如果我們換個角度,站在防守方的角度上去看這些。比如:擊球員擊出地滾球後沒有奮力的跑壘,那麼防守隊員就有更充裕的時間去做好接傳球的準備,關鍵是他在防守時心理上沒有受到更多的影響與壓力,那也就提高了他接傳球的成功率;再如,擊球員擊出了外場的高飛球,擊球員是不是能奮力跑壘而使自己多進壘呢?

比如擊出高飛球時奮力搶二壘的跑壘,這樣多少也給防守方造成了一定的壓力,如果不去全力跑壘,當防守方出現失誤時,就會喪失了多進壘的機會,就不能給後續的局面創造出更好的戰機。因為我們知道,一壘有跑壘員與二壘有跑壘員的局面是截然不同的,給防守方的各種壓力也是不同的。所以,只要有機會,只要有一絲希望也要力爭到底!

2樓:

打擊次序的研究

傳統來講,教練在安排球隊打擊順序時,都會把最能上壘速度又快的排在第一棒,第二棒是助攻型球員(擅長觸擊等各種戰術執行),第三棒是全隊打擊能力第二好的球員,然後打得最好、最大支的排在第四棒,第二大支排第五,其次的排第六,接著

七、八兩棒較弱,第九棒要有點類似第一棒,以開啟「九一聯機」。

在現代的棒球中,這樣的打擊順序排法已經漸漸被捨棄,因為傳統的打序排法太夢幻了!

依照傳統的作戰,一棒上壘、二棒觸擊、三棒安打、四棒清壘,假設第一棒的上壘率有四成,第二棒觸擊成功的機率有六成,第

三、四棒各有三成打擊率,那麼一棒上壘後,二棒成功的執行觸擊,將一棒推進往二壘的機會 約?(24%),接著,三、四兩棒至少擊出乙隻安打,將一棒送回來的機會是51%,所以,靠這個打擊順序,在第一局就以預設的模式得分的機率是12%,大約每八次才有一次成功的機會!

在現代棒球中,已經有很多教練放棄了這樣的作戰模式,因為成功的機會實在不高,而且,第一局的得分常常是以別的模式達成。

取而代之的,現代棒球是採取「雙一棒」,同時將打擊最好的球員放在第三棒,其它的重炮全都放在三棒後面!

如果一、二棒打擊率都是三成,上壘率都接近四成,而且速度都快,那麼

一、二兩棒在play ball之後至少一人上壘的機率約為六成,由於上壘的人速度快,三、四棒只要任何乙個有安打,都可能將第一分打回來 (不一定要親自打回來,只要出局數小於二,都可能由後面的人送回來),以這樣的模式作戰,第一局得分的機率可能大大提高為三成!

所以洋基隊常常把他們的強打者derek jeter放在二棒,這是很厲害的布陣,如果第一棒上壘,jeter可以提早替第三棒執行任務,如果一棒沒上壘,那麼jeter將成為第二支箭頭!

2023年,安那罕天使獲得冠軍那年,他們的第三棒是有點年紀、幾乎各種球路都能打的tim salmon,因為他最能得到教練團信任,而具有清道夫功能的garret anderson事實上是被安排在四棒,他們兩人後面則分別是重炮glaus和fullmer。

今年,天使仍然採取類似的隊形,由全隊打擊最好的guerrero打第三棒,後面依然排著anderson。

因此,現代棒球中,第四棒已經不是王牌打者了,取而代之的是第三棒,助攻的二棒也換成了「第二支箭頭」,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比傳統作戰更具有效率的攻擊模式。

有什麼關於棒球的動漫,日本全部棒球動漫

四葉遊戲 新番,第2話才開始涉及到棒球 棒球英豪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棒球大聯盟 棒球英豪 棒球英豪最出名,看得人也比較多 棒球英豪 是安達充最為著名 最為成功的作品之一,1981年36號 1986年50號 於日本的 週刊少年sunday 1987年結束,單行本全26冊,單行本在日本的發行量即超過五千...

關於健康小常識,關於健康的小常識

夏季天熱,有些食物是不宜在電冰箱儲存的。鮮荔枝 在0度以下放一天,荔枝表皮就會變黑或者果肉變味。香蕉 若在12度以下的環境中儲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黃瓜 在0度的冰箱內放上三天,黃瓜表皮會成水浸狀。用刀切開時,斷面會有膠狀透明液體流出,從而失去黃瓜特有的風味。西紅柿 冰凍後的西紅柿,區域性或全部的果...

五和文學常識,關於五的文學常識

關於五的文學常識 1樓 呼丹樊初夏 東南西北中。東嶽泰山 西嶽華山 北嶽恆山 中嶽嵩山 南嶽衡山。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粟 豆 麻 麥 稻。青 白 赤 黑 黃。宮 商 角 徵 羽。宮 商 角 徵 羽。頭 兩膝 兩手。心 肝 脾 肺 腎。酸 甜 苦 辣 鹹。2樓 溫又菡 x bce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