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甘油三脂患者 身高1公尺55 體重105斤年齡54歲 我的甘油三脂是5 6 我想問一下這是否

時間 2021-06-13 04: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屬於甘油三酯高,這是高血脂症的一種。

1、正常範圍: 甘油三酯正常值範圍為:男性:

0.45~1.81mmol/l,女性:

0.40~1.53mmol/l。

甘油三酯的臨界水平規定為:1.70~2.

26mmol/l。

2、危害:甘油三酯偏高(high triglycerides)是作為高血脂症的一種,對人體的主要危害主要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血管堵塞和形成血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3、**方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生活上改變飲食結構,控制體重。另外還要戒菸,適當參加體力活動或運動。

4、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第一句話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

「二」是建議結合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

「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可飲紅葡萄酒50-100毫公升,有助於公升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還要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45%。"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公尺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

"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5、推薦飲食:

玉公尺: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絞穀牌絞股藍茶: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防治高血脂,袋泡茶更適合現代人的養生習慣,便攜易飲。絞股藍中的皂甙能保護細胞膜和防止細胞老化,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和血糖。

黃豆: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 。 植物固醇進入人體後,在腸道與膽固醇競爭,可較多地被吸收,從而降低了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人體內的膽固醇過多時,會沉積在血管壁上,使血管變硬,管腔變窄,甚至發生血管破裂或栓塞,導致卒中 。 大豆中的磷脂可使膽固醇軟化,生成膽固醇醋。 膽固醇醋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起到降血脂作用 。

綠豆: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中的球蛋白和多醣成分,可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臟分解成膽酸,從而加速膽汁中膽鹽的排出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再有,綠豆中的多醣成分,還有增強血清脂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可使脂蛋白中的甘油三酯水解,從而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 研究還指出,綠豆的降脂作用還與綠豆所含的植物固醇競爭性地抑制外源性食物膽固醇的吸收有關 。

燕麥: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它們對醣類和脂肪類的代謝具有調節作用。它們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

經常食用,可對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病、高血脂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研究證實,只要每日食用50克燕麥片,就可使每百毫公升血中的膽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而且,燕麥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熱量較低,既有利於**,又適合高血脂患者對食療的需要。

2樓:金蛇狂舞

甘油三酯偏高是高血脂症的一種,對人體的主要危害主要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血管堵塞和形成血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理想的甘油三酯水平應低於1.70mmol/l,超過1.

70mmol/l則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你的指標比較高最好諮詢一下醫生,看看餐前、餐後血糖情況是否需要調整。

在生活上改變飲食結構,平衡膳食、控制體重。另外還要戒菸限酒,適當參加體力活動或運動。望能幫助到你。

我的甘油三脂偏高怎麼辦

3樓:五蘊六塵

無論是膽固醇含量

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與冠心病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皆增高的,患冠心病的危險性更大。當然,有高脂血症,並不意味著一定會患冠心病,但積極**高脂血症,卻是預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合理的飲食是**高脂血症的有效和必要的措施。由於目前使用的降脂藥物均有一定的***,所以只在飲食**無效時,才考慮藥物**。若是單純高膽固醇,則應限制膽固醇的攝入,每天攝入膽固醇應低於200毫克,乙隻雞蛋即含膽固醇約250~300毫克,故蛋黃、動物內臟等,皆應控制食用。

動物油的攝入也應減少。若是單純高甘油三脂,則應限制食物的總量,尤其是要限制醣類食物的攝入,並適當限制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如果膽固醇與甘油三脂一併增高的,則應將以上的原則結合起來考慮。

高脂血症病人的飲食要有節制,每日攝人的食物能量以維持正常體重的需要為準。降脂藥種類很多,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病人應多運動,可以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消耗。

【處方】

1.人體中的脂類大部分從食物中來,所以高脂血症的人飲食應有節制,主食之中應搭配部分粗糧,副食品以魚類、瘦肉、豆及豆製品、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為主。少食精製食品、甜食、奶油、巧克力等。

2.海帶、紫菜、木耳、金針菇、香菇、大蒜、洋蔥等食物有利於降低血脂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常吃。飲牛奶宜去忌廉,不加糖。蛋類原則上每日不超過1只,烹調時避免油炒、油煎。

3.烹調食物用素油,少吃油煎食物。少吃花生,因其中含油甚多,但可以食用核桃肉、瓜子仁、果仁等。

4.膽固醇過高者應少食蛋黃、肉類(特別是肥肉)、動物內臟、雞皮、鴨皮、蝦皮、魚子、腦等含膽固醇量高的食物。甘油三酯過高者要忌糖、忌甜食,並應限制總食量。 飲食**應持之以恆。

5. 積極參加體育鍛練,並堅持不懈,以利於脂肪的消耗。

6.藥物**,可採用安妥明、非諾貝特、菸酸肌醇脂、亞油酸、脈通、益壽寧等,但需在醫師指導下堅持服用才有效果。

7. 洗血。

高脂血症者應注意

①限制高脂肪食品: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製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

②限制甜食:糖可在肝臟中轉化為內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漿中三酸甘油酯的濃度增高,所以應限制甜食的攝入。

③減輕體重:對體重超過正常標準的人,應在醫生指導下逐步減輕體重,最好以每月減重1~2公斤為宜。降體重時的飲食原則是低脂肪、低糖、足夠的蛋白質。

④加強體力活動和體育鍛煉:體力活動不僅能增加熱能的消耗,而且可以增強機體代謝,提高體內某些酶,尤其是脂蛋白酯〔酶〕的活性,有利於三酸甘油酯的運輸和分解,從而降低血中的脂質。

⑤戒酒:酗酒或長期飲酒,可以刺激肝臟合成更多的內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濃度增高引起高脂血症。因此,中年人還是以不飲酒為好。

⑥避免過度緊張:情緒緊張、過度興奮,可以引起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含量增高。凡有這種情況,可以應用小劑量的鎮靜劑。

對飲食**及體育**確實無效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使用一些降脂藥。

高脂血症的預治

首先強調**預防,去除或控制其可能**、誘因及其它影響因素:

①改善膳食,少吃動物脂肪及內臟、甜食及澱粉類;多吃植物蛋白、油類,蔬菜水果以及魚類。

②減輕體重。

③加強體育鍛煉,有氧運動每週至少3次,每次30分鐘以上。

④戒菸,少量飲酒。⑤控制影響血脂的其它疾病。

⑥已有高血脂症者,尤其40歲以上男性、絕經後女性或者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危險人群,均應定期化驗血脂,以期早治。當高血脂症確診後,首先應進行飲食調整、生活方式改善以及影響因素的控制。在此基礎上,再進行藥物**。

用藥中應注意以:防治結合,非藥物與藥物應用相結合。依據高血脂種類不同而辨型用藥。

冠心病患者的合適血脂水平應較低於正常人,並盡早用藥,控制其它危險因素。長效調脂藥,宜每晚服用一次。用藥後,至少每3~6個月複查血脂、肝腎功能等,隨時調整用藥劑量,監測***。

持續服藥,以使血脂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生活方式對血脂的影響

(1)運動:運動和體力活動可影響血清脂質和脂蛋白含量。研究表明,運動和體力活動能夠消耗體內大量的能量,既可以降低血漿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又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甚至可使部分1型和v型高脂蛋白血症患者的電脈圖譜正常化。

因此,運動和體力活動對增強體質、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非常有益的。體育鍛煉能預防冠心病的奧秘就在於它能提高體內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但是應注意選擇運動種類,運動量要逐漸增加,並要持之以恆,以保證運動能使其血脂和脂蛋白朝著有利於健康和防止冠心病的方向發展。

(2)菸酒:嗜菸者冠心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是不吸菸者的2~6倍,且與每日吸菸支數呈正比。原因之一與嗜菸者(每日超過20支)血清中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低有關。

適量飲酒,可使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明顯增高,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因此,適量飲酒可使冠心病的患病率下降。大量飲酒不一定都會引起明顯的高脂血症,但大多數長期飲酒者都有高脂血症。

因飲酒量增多,極易造成熱能過剩而肥胖,同時酒精在體內可轉變為乙酸,乙酸使得游離脂肪酸的氧化減慢(競爭氧化),脂肪酸在肝內合成為甘油三酯,而且極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有的人適應能力很強,極低密度脂蛋白分泌增多時,甘油三酯的清除也增快,因此,持續飲酒數週後,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可恢復正常。另外一些人適應能力差,長期大量飲酒,就會出現嚴重的高脂血症。

我是一名土木工程專業大三學生,因為是一名女生,糾結是考研還是畢業出來工作

有兩種型別的機構,我建議考研研究生更美好的未來更廣泛的就業機會,到設計院或做一些工作會比較順利,因為從學校畢業後就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知識推廣和研究生的幫助,土木工程畢業的女孩去給施工單位,可能會不太適應,做價效比可以,但必須精通。我認為,它是考研 西門小懂 女生 建議考研 大四十月份左右在籤一份工作 ...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是女生明年就要中考了

葉淼淼醬 哎呀,我深有感觸,我現在是一個高一女生,之前中考前也很害怕,因為我理科很差,反我媽媽安慰我要盡全力放手一搏!物理還是要記牢幾個公式,中考出題還是比較鬆的,當然也要看運氣。數學挑簡單的題先抓,不要看這麼多題不會做就一直盯著。理科爭取及格偏上才比較有希望,文科還是要保持比較好的狀態,總之千萬不...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初三的到臨,讓我害怕,讓我惶恐,讓我不知

其實你不用著急,初三一開始會很不適應的,因為節奏加快了嘛。我當時初三時和你差不多,甚至比你更慘,你只是剛開學,自己多加把勁吧,我在一統時才考了全區1250名,但是中考我考了全區375名。你就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吧,有不會的題一定要問老師,不要害怕老師會說你,老師說你是件好事,如果老師不說你了,就說明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