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至對方膝蓋骨碎四半能定幾級傷殘

時間 2021-06-12 11:03:45

1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膝蓋骨碎四半構成輕傷二級,可以評為十級傷殘。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輕傷二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10%以上。

b)四肢重要神經損傷。

c)四肢重要血管破裂。

d)椎骨骨折或者脊椎脫位(尾椎脫位不影響功能的除外);外傷性椎間盤突出。

e)肢體大關節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

f)四肢長骨骨折;髕骨骨折。

g)骨骺分離。

h)損傷致肢體大關節脫位。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脊柱、骨盆及四肢損傷十級傷殘:

1)樞椎齒狀突骨折,影響功能;

2)一椎體壓縮性骨折(壓縮程度達1/3)或者粉碎性骨折;一椎體骨折經手術**後;

3)四處以上橫突、棘突或者椎弓根骨折,影響功能;

4)骨盆兩處以上骨折或者粉碎性骨折,畸形癒合;

5)一側髕骨切除;

6)一側膝關節交叉韌帶、半月板伴側副韌帶撕裂傷經手術**後,影響功能;

7)青少年四肢長骨骨折累及骨骺;

2樓:蠶她爸

根據相關標準,可定為輕傷二級,九級傷殘。致人輕傷,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相關法條:

一、《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9.4 輕傷二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10%以上。

f)四肢長骨骨折;髕骨骨折。

二、《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架,四根肋骨骨折屬於幾級傷殘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打斷4根肋骨構成幾級傷殘,具體情況建議申請傷情鑑定。

4樓:左思苗

至少不低於十級傷殘!如果導致胸廓畸形的,屬於九級傷殘!

打架導致骨折的,已經構成刑事案件了!可以追究相關責任人的刑事責任!可以判刑的了。

5樓:我就是我

約為十級傷殘,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四根肋骨骨折可鑑定為輕傷二級,需要追究刑事責任。

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或尋釁滋事罪,可處三年左右有期徒刑或拘役,具體量刑由法院依法判決確定。

6樓:羈旅驛路

報警處理,申請傷情鑑定: 1、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2、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3、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4、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我朋友因鄰居糾紛,和對方打架,至對方輕傷應該判刑多少時間

只要前期出錢賠償過,即使沒有在金額上沒有達成協議,法院一般不會判實刑。 權泰然 實刑最多 最多一年半 本人因跟鄰居違法建房事宜發生打架,打架中造成對方輕傷二級。如果對方起訴會判刑嗎? 這裡面有兩個問題 一是違建違反的是行政法規,應當由有關部門來進行執法。二是打架輕傷是刑事案件,那麼構成了故意傷害致人...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可以和解嗎,打架至對方輕傷二級我方輕傷一級已經立案了,請問可以和解嗎

首山山 根據你的簡單描述解釋如下 通過協調解決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前提條件是必須得到對方同意和解才可,另外還要向對方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這樣才能是糾紛得到圓滿解決。 七臺河李陽平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了故意傷害罪,屬於公訴案件,進入了訴訟程式後是不能自行和解了結的。但受害人與侵害人可以自行達成和解與...

夫妻打架女方情急之下拿刀砍傷對方至輕傷一級會被判刑嗎

草民學法 1 當然會被追究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均反對除公民正當防衛 司法機關工作人員在執行抓捕 拘留過程之中遇到緊急請款所使用的必要的 最低限度的暴力以外的其他任何形式 任何理由的故意或隨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問題所涉及的女方因矛盾糾紛,導致失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