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魚自己跳出了魚缸,然後在地上奔了有2分鐘左右會不會有什麼事啊

時間 2021-05-02 16:20:02

1樓:帝都小女子

沒事,盡快打氧。

龍魚跳缸原因:

第一:水質不行引起龍魚跳缸,因為龍魚生活在一缸敗壞的水中,感覺到身體很不舒服所以才會跳缸。

處理方法:大量換水每天堅持換3分之1或4分之1加強過濾持續3-5天直到水質恢復好了為止。

第二:透明缸蓋,龍魚看到了外面的飛蟲,想跳起來捕捉引發了跳缸。

處理方法:在缸蓋外面貼上玻璃紙或其他不透明的之類東西。

第三:拉筋滴水導致的龍魚跳缸,因為龍魚錯把滴水當食物了,龍魚想跳起來捕捉,所以導致龍魚跳缸。

處理方法:換水的時候盡量別倒到拉筋上,就算不小心弄到了拉筋就用布擦下。

第四:驚嚇導致龍魚跳缸,尤其是膽小的龍魚,你的乙個不經意的舉動多會嚇到他,因為他害怕了所以就會在缸裡亂竄引發跳缸。

處理方法:關燈靜養,每天除了換水餵食之外盡量別在缸前走動,尤其是晚上別突然一下開燈,這樣最容易讓龍魚受驚,慢慢等待他的恢復。

第五:缸蓋太過嚴密,這是指那種玻璃缸蓋沒有出氣孔的那種,尤其是南方的夏天,溫度特別高,經常魚缸水溫達到35度,再加上缸蓋太嚴密了,龍魚長期生活在高溫下很悶很不舒服,才會引起跳缸。

處理方法:在缸蓋上鑽幾個洞來透氣。

如果龍魚跳缸受傷不是很嚴重的話,請不要亂下藥,不然龍魚本身受傷了,再加上藥物的刺激,嚴重的話會結束了龍魚的生命,一些小傷就用老三樣可以了,保持好水質,下點鹽防止感染,龍魚慢慢就會恢復。

2樓:

先養養看吧,這樣是很危險的有可能出現顱內出血,內臟破裂等,你可以先擠擠魚的排洩孔,如果有血流出就完了,不過如果是缺氧的話,你養一段時間就會有好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一段時間唄,有的人龍魚跳出來,摔壞內臟就死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它有沒有受傷,受傷就去魚市諮詢下,如果沒受傷就看有沒有異常。問問懂的人,我對這個不太懂

5樓:水銀冰月

還有氣就活著,活著就沒事唄

紅龍魚為什麼不愛游動,養的紅龍魚 身體事不是抖一下 不游動 懸停 怎麼辦

可能是溫度不是,水質不乾淨,ph值不適當。溫度盡量控制在保持在25 28之間。保持水質乾淨,ph值6.8 7.5之間,同時觀察是否得病,主要通過排便物是否正常。1 日常管理 每週至少換水20 30 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 mg 1 不要使溫度 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紅龍魚的突然死亡。...

辣血紅龍魚與辣椒紅龍魚有哪些不同之處

要正確的區分辣血紅龍魚與辣椒紅龍魚,首先就要清楚詳細的了解這兩種水族種類的不同之處,然後在將辣血紅龍魚與辣椒紅龍魚兩種不同的魚兒放在一起進行比較區分,從實踐中獲取鑑別的經驗和方法,積累區分辣血紅龍魚與辣椒紅龍魚知識,相信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正確的區分這兩種不同種類的魚兒了。辣椒紅龍成年魚兒的體形較大,...

養紅龍魚用什麼燈好

龍巔 對於紅龍魚來說,在燈具的選擇方面,可以以潛水燈為主燈,雙管支架燈作為輔助。潛水燈安裝的地方以光線可以直接照射到紅龍魚經常遊動的區域為最佳 支架燈的特點為照射面積均勻 光線柔和且分佈一致,因此支架燈可以擺放在紅龍魚魚缸的正中位置。但是支架燈的光線穿透力有限,再加上水面也會反光為直上直下的照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