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魚爛鰭怎麼弄,銀龍魚在底下游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2 16:20:02

1樓:婞婭

銀龍魚爛鰭病的病發原因

1、魚只飼養密度過高,龍魚和其他魚爭奪打鬥後感染

2、水質過老引起細菌感染

3、過濾系統不良

銀龍魚爛鰭病的症狀

患病的銀龍魚會由末三鰭邊緣開始發霉,魚鰭呈白色並分泌粘液,隨後開始潰爛。潰爛的部位會破裂腐爛,並且有充血點。病情惡化時腐爛的鰭會脫離魚體,症狀向魚體擴散,最終導致龍魚死亡。

銀龍魚爛鰭病的預防‍

加強對水質的管理,保持水質平衡,促進銀龍魚新陳代謝

銀龍魚爛鰭病的**

1、藥物**

(1)土黴素:每100公升水投放6-8顆,每100公升水加300克鹽,浸泡三天後換水補藥,每次換水1/4

(2)可購買專門**龍魚爛鰭病的藥,2天使用一次。

2、手術**

銀龍魚爛鰭病手術全過程:

把黑色塑膠袋放進魚缸,並把患病魚只趕進袋中用麻藥麻醉,麻藥用料要小,避免銀龍魚長睡不起。銀龍魚昏迷後,將其撈出放在溼毛巾上,快速把不齊的鰭減掉,傷口處塗抹適量黃粉。將銀龍魚放回缸中,溫度保持在30度左右。

缸中每100公升水放3克黃粉,ph值控制在7-8左右。

手術後3天換水、補一次藥。

銀龍魚怎樣養殖要從水質、水溫、餵食、疾病、日常管理五方面來考慮

一、水質

1 銀龍魚適合在弱酸性水中生活,飼養銀龍一定要將水ph值保持在6.5到7.5之間。

2 亞硝酸鹽與氯含量為零,建立良好的硝化系統,保持水質。

3 開缸之初,要經過困水。之後的每次換水也建議困水。

良好的水質是養好銀龍魚的基礎,所以新手一定要在水質方面多多學習研究,解決好銀龍魚怎麼樣的第一步。

二、水溫

1 水溫最好保持在25到28攝氏度之間。

2 龍魚是很敏感的魚類,不管是外界還是水簇箱內的小小的變化都會被龍魚察覺,如果這種變化突如其來,龍魚會認為這是不正常的,很容易受到驚嚇。要保證水溫的穩定,不可以有突然地大幅度地變化。這也是銀龍魚怎樣飼養中很重要的一點。

3 一年四季,所氣溫會隨時變化,在換季時,尤其要及時給魚缸公升降溫,但切記要讓溫度緩慢上公升或是下降。

三、餵食

1 銀龍魚可以說是個大吃貨,很多魚友在銀龍餵食上不是很注意,正所謂病從口入,平時飼養一定要注意,關於銀龍魚餵食在文章——銀龍魚吃什麼詳細中有詳細的介紹。

四、疾病

1 銀龍魚生病一般都是因為水質與飼養不當引起,保持良好的水質是銀龍魚怎樣養殖才霸氣十足的根本 ,在平時飼養過程中一定要隨時注意水質的變化,做好疾病的預防。

2 掉眼、矇眼、爛尾、掉鱗等常見病發生時,保持鎮定,根據龍魚病情採取相應措施。一般不建議,龍魚一生病就立馬下藥,是藥三分毒,藥量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龍魚病情更加嚴重。可以先採取老三樣(公升溫、換水、加鹽),如果沒有好轉,再酌情下藥。

3 採用正確的飼養方法,餵食方面要特別注意。

五、日常管理

1 定期換水。頻率可以是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三分之一或是四分之一。換水時小心謹慎,避免龍魚受到驚嚇。

2 龍魚生長速度很快,建議魚缸不要太小,在140厘公尺以上,而且最好不要有底砂或是水草類。

3 定期清理濾材。要定期清洗濾棉、白棉等濾材。

2樓:你的私人領域

養魚小常識,龍魚「爛鰭爛尾」的原因,及其醫療方法

3樓:匡巨集仇斯伯

將魚放在高錳酸鉀水溶液裡泡十分鐘,再放回魚缸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爛尾病。即魚的鰭等腐爛的一種疾病,導致魚鰭腐爛,不早作**,魚鰭會全部腐壞脫落,甚至傷害魚體。此病大都是由於水質汙染或被其他魚刺傷,傷口感染細菌所引起的。

**方法:在十公升的水裡加5——10萬單位的青黴素。 或者單獨1%食鹽水泡浴魚兒,連續5——10天,不要在原來缸裡泡,因為那裡有菌。

所以, 魚缸要徹底清洗,最好來蘇水消毒。 高錳酸鉀消毒。 最便宜就是鹽水泡魚。

最好是海鹽,食用鹽也可以。

銀龍魚在底下游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蒙眼病,你bai的魚其他du還有什麼症狀,比如麟有沒zhi有翻起,有沒有出血dao

矇眼大多版是因為水質差引起權的,汙濁的水中各種有害細菌滋生嚴重,在這樣的水中生長,即使身強體壯的觀賞魚品種也會被有害細菌入侵患上矇眼、爛鰭、爛肉、水黴等疾病,而且汙濁的水質也不適宜觀賞熱帶魚。

所以最好換水.以後要保持水的乾淨.

蒙眼病可以這樣**;

a、用1%的食鹽水浸泡魚體。

b、市售的**藥品有愛斯拉奇眼病特效藥,皇牌特效藥。

1、加鹽,第二天換水1/2。

2、加抗菌素。

3、加黃粉。

4、加殺菌水。

6樓:無故亦無得

很多情況都會導致銀龍臥缸.例如受驚.水溫變化過大等都有可能.

最好上圖.

我家養得銀龍魚眼睛上面有層白色的東西

7樓:

矇眼大多是bai

因為水質差引du起的,汙濁的水中各zhi種有害細菌滋生嚴重,在dao這樣的水中生專長,即使身屬強體壯的觀賞魚品種也會被有害細菌入侵患上矇眼、爛鰭、爛肉、水黴等疾病,而且汙濁的水質也不適宜觀賞熱帶魚。

所以最好換水.以後要保持水的乾淨。

蒙眼病可以這樣**;

a、用1%的食鹽水浸泡魚體。

b、市售的**藥品有愛斯拉奇眼病特效藥,皇牌特效藥。

1、加鹽,第二天換水1/2。

2、加抗菌素。

3、加黃粉。

4、加殺菌水。

眼球白濁病:

成因/病症:一種是眼球表面出現白濁,這是由於水質惡化造成的。另一種是眼球的中心或是附近產生白化的現象,甚至長出白色棉絮物。

這種大多是因為營養不均衡造成的,或是眼睛受創傷遭到細菌感染所致。

**:第一種情況應將魚缸的水換掉1/3,並維持恆定的溫度,數日之後就會好轉痊癒。

第二類情況必需用藥物**,以水溶性的青黴素或它類專用藥劑來隔離處理,如azoo、tetra、hagen等等的治細菌劑直接**,在進行藥浴同時需提高水。細菌性眼球白濁其復原會比較慢,可能要需3-5個月才能有好轉。

8樓:飛龍涯海

開始是矇眼,是水質問題,要定期換1/3的水,**要對症下藥,按水的比例加入日本黃粉就0k了。現在再觀察一下吧,每天換點水,症狀輕應該能恢復的

鸚鵡魚爛鰭怎麼治,鸚鵡魚爛鰭怎麼辦

滅哥威武 鸚鵡魚的魚鰭比較脆弱 懷疑你的水質不是很好,但是沒有 不是很好確定什麼原因 如果僅僅是端部破損,可以考慮採用保守 升水溫至30度,加大鹽,氧泵供養 加鹽量,按照1m缸兩大把。如果已經露出鰭刺,那就是比較嚴重的病情了。懷疑細菌感染。需要使用魚藥 簡單的方法有以下幾個!取一個小缸或者大桶進行藥...

熱帶魚爛鰭怎麼治,魚爛尾爛鰭怎麼治?

羊兒要吃肉咩咩 方法 a,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b,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 5片,浸洗病魚30分鐘。c,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黴素5 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d,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e,用慶大黴素浸洗,在100釐米x50釐米x3...

銀龍魚怎麼養好,銀龍魚怎麼養

銀龍狠難養好,掉眼率太高了,魚缸要求一定要狠大.水質一定要好,過濾一定要強大,喂蝦肉最好.打氧也要足哦.銀龍和星點龍的神經質都比較強,相對來說還不如養一條小青龍為好.小青龍 在200元多點吧.屬金龍系 養好銀龍魚的關鍵是先把水養好其次是餵食要葷素搭配,避免只餵食大麥蟲導致脂肪過盛掉眼,再就是魚缸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