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抑鬱症的緩解方式

時間 2021-05-18 00:18:43

1樓:

1、運動**。很多患有抑鬱症的人經常在高壓下工作,如果調控不好容易出現抑鬱發作,所以工作之餘可以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到郊外散散心,或者一起打打球、跑跑步等,這不僅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得到很好的鍛鍊也能讓我們長期壓抑的心情更好的釋放。

2、飲食**。任何疾病的飲食是重中之重,抑鬱症也不例外,每餐的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避免暴飲暴食,不能根據自己的喜好盲目地選擇飲食,這會給胃腸道帶來一定的負擔,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補充一些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3、心理**。人們的心情容易急躁,急躁對於我們的健康沒有任何好處,所以無論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保持樂觀的心態十分重要,抑鬱症患者更要學會寬慰自己,開導自己,盡量把自己從這種不良的情緒中釋放出來。

2樓:滄海浩波

輕度抑鬱症平常要注意的事項: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3樓:椕█重量

與輕度抑鬱症很接近的抑鬱情緒是一種不良情緒,也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一種情緒。抑鬱情緒如果得不到有效釋放和緩解,長期積攢很容易引發輕度抑鬱症。要想緩解它就要認識自己所處的環境,要把一些不順心的事物當做正常現象,努力去適應它。

疾病** 1、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邋遢、懶惰的狀況,長期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慢慢就會放鬆下來,情緒自然就會有一定的緩解。

2、外出交際:

把自己關在家裡,逃避與人接觸,是抑鬱症患者常見的表現,而這首先是他們所需要改變的地方。

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遇事退縮、減少社交活動、封閉自己,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不斷的強化了自我症狀。

改變這種惡性迴圈的前提必須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儘管開始內心會很痛苦,但是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會重燃起來。

3、觀息法:

觀息法是心靈重塑**其中的一種淨化內心的方法。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呼和吸稱為「息」。

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讓分離以久的身心開始融合,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回歸本真的自我。從醫學上講,呼吸、心跳、腸胃蠕動是受自律神經也就是植物神經的控制,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

抑鬱症患者可在早晚的時間練習觀息法,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無論任何念頭出現,你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納它,而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純然的觀察呼吸,以盤腿的姿態,二十分鐘時間為基礎,半個月至乙個月後,可以延長練習時間至四十分鐘到—個小時。

4、冥想法:

冥想是身心靈修習的一種很好行為,已被廣泛的應用到心理**和心靈成長活動中,冥想可以減少緊張、焦慮、抑鬱等情緒,有規律地練習冥想會增強意識,有助於抑鬱症患者獲得啟迪。

5、整理感受:

抑鬱症患者更多時候是沉浸在自己的消極感受中,雖然在他們的認識層面上有時也認為自己的想法或情緒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仍是無力擺脫,要想真正轉變這種認識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感受整理在乙個專門的筆記本上,無論是多麼荒唐的或者在你認為是可笑的,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完整的把它整理在筆記本上,不要急於去分析它、認識它,你可以在鍛鍊或者身心狀態有所緩解之後,再去看它,要知道,只是去看不必分析,因為這不是鍛鍊你分析和認識的能力,你也不缺乏這種能力,而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6、拒絕對號入座:

關於抑鬱症方面資訊,如今已是相當之多,真正能給抑鬱症患者幫助或是有價值的卻是少之又少,由於抑鬱症患者沒有良好的內心防禦能力,往往會把自己的狀況與其對照,造成內心更大的壓力,更有甚者起初只是有一些抑鬱的情緒,最後卻被自己強化為了抑鬱症,所以減少關於抑鬱症或是其他心理症狀方面資訊的了解,是很重要的。

7、閱讀書籍:

開卷有益,多閱讀一些心理學、哲學、包括道家、佛學方面的書籍,可以提高我們的智慧型,讓我們對自身對生命有更深刻的認識,超越過去的思想侷限。

如能完成以上自我**的行動計畫,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抑鬱症。如你看完這個行動計畫,覺得很有道理,那就去行動,因為只有身體力行才是唯一可以讓你走出抑鬱症的途徑。只停留在思考方面,那麼再有效的方法也幫不了你。

去行動吧,你可以做自己心靈的主人。 飲食**對於輕度抑鬱症**來說能夠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是促進患者早日**的良好基礎。抑鬱症專家也指出,合理營養的飲食調養措施,不僅可以增強抑鬱症患者的身體機能,而且能夠有效地緩解抑鬱症的一些不適症狀,增強患者的**信心。

下面就來一起看看輕度抑鬱症**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吧!

1、改善睡眠提高興奮度的食物

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約有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研究證實,人體一種必需的氨基酸——色胺酸的代謝產物五羥色胺與抑鬱症有關,通過提高五羥色胺的濃度可以改善抑鬱症患者的症狀。

如:橙色食物,最常見的橙色食物有胡蘿蔔、芒果、橘子、南瓜、紅薯等, 都能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還有,香蕉藍莓汁、葡萄汁、樹莓蘋果汁,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讓人的心情高興起來。

2、提高工作積極性的食物

抑鬱症患者一般都承受著相當大的工作和社會壓力。出現精神抑鬱後,直接導致他們在工作上的力不從心,思維上時常出現短暫的空白,致使語言不流暢、反應遲緩等現象。

如:吃海鮮可改善精神障礙。這是因為海鮮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產生相當於抗抑鬱藥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

美國的學者曾經對精神障礙患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患者在加服魚油膠囊後發生抑鬱症的間隔時間比只服常規藥物的患者明顯延長。

3、讓情緒愉快起來的食物

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品,對這類抑鬱症患者效果十分顯著。

如:含鋅量最高的食物,牡蠣,動物肝腎、奶製品中也有分布。含銅最高的食物,烏賊、蝦、羊肉、蘑菇等均含銅豐富。

含硒的豐富的食物有,乾果、雞肉、海鮮、穀類等。 1.型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2.反應遲鈍,行動能力漸失:嚴重的抑鬱症表現之一,是患者逐漸呈現出一種語速慢、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的思維特點,往往病人的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

3.消極演進:症狀嚴重的抑鬱症患者情緒上的變化是最主要的症狀。

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病人感到『過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

4.病情嚴重的抑鬱症患者的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會有明顯減少,行動緩慢。有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

5.軀體問題纏身:重度抑鬱症患者的面容往往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秘,性慾減退。女病人常閉經。

抑鬱症不**有什麼危害?

抑鬱症是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抑鬱症已成為全球疾病中給人類造成嚴重負擔的第一位重要疾病,對患者及其家屬造成的痛苦,對社會造成的損失是其他疾病所無法比擬的。造成這種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社會對抑鬱症缺乏正確的認識,偏見使患者不願到精神科就診。

在中國,僅有5%的抑鬱症患者接受過**,大量的病人得不到及時的診斷醫治,病情惡化,甚至出現自殺的嚴重後果。另一方面,由於民眾缺乏有關抑鬱症的知識。

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

自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

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

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當然,不單對自己有不利,對周圍的親人也有很大的危害。

輕度憂鬱症如何改善,輕度抑鬱症的緩解方式

很常見的都市病,不可否認我也有,但是我偏偏認為我沒有。不要在不知不覺中給自己下暗示,告訴自己有病,這樣完全沒有好處,一天到晚想著自己有病病情一定得加重。不要經常讓自己乙個人呆著,生活作息要規律,不要沒事唉聲嘆氣,你沒事的。不過是一時的情緒不穩定而已。憂鬱症被稱作是 心靈的感冒 既然是 感冒 很快就會...

輕度抑鬱症嚴重嗎,輕度抑鬱症有哪些症狀?

輕度抑鬱症長期表現為有情緒低落 不合群 離群 軀體不適 食慾不振及睡眠障礙。自我緩解方法有 平時多學習技術 堅持鍛鍊 努力多外出交際 多觀察多了解 平時整理好自己的想法寫出來 多閱讀書籍。部分患者可恢復工作能力。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 鬱悶 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

輕度抑鬱症怎麼治,輕度抑鬱症怎麼治

在 方法上,一般強調以藥物 為主的綜合 對於輕度 中度的患者而言,可以採取心理諮詢與 而對於嚴重的抑鬱症而言,不僅強調盡早開展系統的藥物 而且最好是到精神科醫院進行系統 除了接受醫生的 以外,患者自己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採取一些積極的措施。以下的建議是專門研究抑鬱症的專家為抑鬱症患者提供的自療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