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傳》中 瑪雅 是怎麼回事,梵高傳《渴望生活》中的“瑪雅”?

時間 2021-05-13 04:55: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歐文斯通的自比吧,追隨梵高的腳步,理解他。

梵高傳《渴望生活》中的“瑪雅”?

2樓:梵高的花海

傳記**中人物的對話等無疑只能是作者虛構,引用一些誇張的手法,而瑪雅這場 ,正是作者的虛構 ,所要表達的,則是表達對梵高的肯定與崇敬 ,這樣看來 ,你的疑問也就不足為奇了 。並且你的理解是對的 ,作者遊歷梵高所生活過的國家、城市 ,比如阿姆斯特丹 ,海牙 ,紐恩南等等 ,寫出了這一部經典的傳記 ,就是為了把梵高 ,一個偉大的 ,有著神聖的靈魂的印象派所展現在世人面前 。

3樓: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有

梵高傳的簡要內容和一篇800字左右的讀後感

4樓:心形於役

溫森特梵高,一個一想起來就聯絡起他那幅狂熱的絢麗的的向日葵的畫家。我從來沒有仔細研究過他的畫,一直對他有著一種同情才華橫溢的落魄的藝術家的情感。今天終於把那本歐文斯通的《渴望生活》梵高傳看完了,從新的一個角度認識了他,並改變了對他那種同情的態度,換之的是尊敬和仰望。

含著眼淚,想要記錄點什麼。淚水不是因為他悲苦的一生,或者是那可憐的終結,而是因為感動,一種非凡的生命力的感動。一種對生命的非凡熱愛而感動的淚水。

溫森特梵高,出生於一個顯赫的藝術家族,這個家族有著全歐洲最好的畫廊,以販賣藝術累積財富。但諷刺的是他的畫在有生之年始終不被家族認可。他的父親,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牧師,本來按照正常的路,他也應該被人尊稱為尊敬的梵高牧師,可是他的一生貧困潦倒,時常因為貧困忍飢挨餓,甚至因為飢餓而高燒不止的日子佔據了他前半生很多的日子。

永遠都是一副流浪漢的樣子,鬍子拉雜,眼睛刺紅充血,衣著襤褸,那是他給人最深刻的印象。他天生的單純善良,對生活的熱愛,以及對美的敏感,讓他走上了一條為藝術而活的道路。

他的一生在流浪中渡過,他沒有家,被除了弟弟提奧之外的親人的排斥在外。沒有經濟**,有的只有提奧,這個無私愛著他的弟弟,從最初每個月給他寄50法郎到後來每個月150法郎,提奧的一生跟他哥哥沒有分開過,從這樣的關係上講。在梵高自殺死後的六個月後的前後幾天,提奧也隨即去陪伴了他的哥哥。

梵高為了繪畫四處流浪,不管是最初灰濛濛的博日納裡,還是找到藝術方向的紐恩南,他都是四處受盡白眼的人。在塵世生活中,他不擅長,太單純,他不遵循人世間的生活規則,在藝術道路上他走上了天堂,可是在生活之路上他一直在地獄裡承受著(用我們常人的眼光看)。不管怎麼樣的煎熬,沒有一分錢忍飢挨餓十天,發燒不止,或者是終日畫畫而被人認作瘋子,他都承受住了,最後讓他走向自我滅亡道路的卻是藝術上靈感的衰竭。

雖然生活在最貧苦的塵世裡,他卻從來沒有覺得苦過,只要他能畫,他可以畫,他就很快樂。最後因為精神分-裂的折磨,導致他靈感衰竭,然後開槍自殺,那也沒有讓人覺得灰暗,反而覺得他渴望生活的力量一直存在。只是他要自己與自然淪為一體罷了。

在他的作品中,他一直想要表達的是他的思想,他對生活的熱愛,對自然的崇拜。閃爍的星星《星夜》,張揚的向日葵《向日葵》大概是我們在教材圖畫書上不陌生的一些畫,那一顆顆呈漩渦狀旋轉的星星,是充滿光芒的閃耀的力量,耀眼的黃色的向日葵是伸向天空渴望生活的一隻隻手。我沒有辦法在這樣零亂的思緒中表達梵高的繪畫意願,但是我願意抄下這段印象派畫家聚會中的宣言,來宣揚他以及他們的美好的藝術表達意願:

一切真實的東西,不管其表面多麼醜陋,都是美的,我們接受大自然的一切,不得有任何否定;

我們相信,觸目的真實比漂亮的謊言要美;我們認為痛苦是有益的,因為在一切人類情感中它是最為深刻的;

我們把性格看的比醜陋更重要。把痛苦看的比漂亮更重要,把赤裸裸的嚴酷現實看的比法國的所有財富更重要。

我們全盤接受生活,無須再道德上加以評斷。我們認為娼妓和伯爵夫人,看門人和將軍,農民和內閣部長都是一樣的,因為他們全都符合自然主要的要求,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這些宣言裡,有我們最內在的樸素無華,有我們最誠實的意願表達,有最貼近我對生活的態度。我非常喜歡這段話,昨夜因為看到這段話,興奮得一骨碌爬起來把它抄進我的日記裡。

正如梵高的最早的一個畫家朋友說的那樣,藝術的才華需要痛苦來滋養。也許正是因為在生活中的貧窮,不平等,才創造了他不懈追求藝術上的表達之路吧。他熱愛生活的意願從來沒有放棄過,直到被精神分-裂折磨到靈感消失殆荊

不知道自然創造的是哪條法則,人世間事物的好壞總是需要時間來甄別。梵高的作品在歐文斯通寫完傳記的時候(2023年)都還是一文不名的,到現在卻是人類藝術的瑰寶,作為無價之寶在藝術的最高殿堂懸掛,正如他在第一次精神分-裂中出現的瑪雅說的那段一樣。他把他對生活的熱愛,對自然的熱愛一直留在了世界上留在了世人的心中。

作為一種對高高在上的情感,我 感動於梵高的熱愛生活,對藝術的狂熱的精神。

而作為一種世俗而真摯的情感,我感動於梵高弟弟提奧,對於哥哥那一份無與倫比的愛。那是我們人世間最普遍也最高尚的愛。

溫森特梵高,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短短地生活了37年,藝術生涯從繪畫開始也只有短短的10年時間,卻創造了人世間最輝煌的藝術。在世期間他只售出過一幅畫。

我想,也許他就是那朵拼命仰望太陽,冒著被藝術灼傷的危險不躲閃的向日葵吧。

僅此,膚淺地寫完讀後感,以此紀念這顆為藝術而生的靈魂。

求《梵高傳 渴望生活》讀書筆記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渴望生活 梵高傳》有感

讀罷《渴望生活 梵高傳》,我身心乏痛,身乏緣於歐文斯通的筆法啄我貪夜苦讀,肢體因年非老者而早衰的昭示。而我的心痛則並非單單因讀到他殘侍自己時的感情刺激後的心臟反應。這種心痛是一種發自心底的穿透性極強的生命的脈徑在瞬間的痛饒。

當我看到他面對飢餓、病痛、心靈的煎熬、情感的失意等每一次生活的打擊時,他都鍛造著自己。不屈的頭高高地仰起,他脆弱的心越加的堅韌,在他的心中一直保持著那個鋼鐵一般的執著的追求時。我想:

他是為繪畫而生的,繪畫就是他的生命。他是在我的印象中是執著追求事業達到如醉如痴,瘋狂至顛的,與徐志摩對詩歌的追求有著不少類似點的人物。濮存昕在看過《渴望生活 梵高傳》這本書後感言:

“梵高在生活中像個智弱的殘者,在藝術上卻是創造精神的聖人。我們做不了梵高……”從我自身追求上講我極其渴望在事業我成為梵高,但我也想說:我無能做成梵高。

這是我讀完《渴望生活 梵高傳》的第一感觸。

梵高把他的內心世界全部表達在畫布上,那是他唯一的表達方式,人們透過畫布看到了他滾燙的心:樸素、善良、執著、熱情、高貴的心。在他生前,生活沒有給他他所想要的梵高東西,他的愛情是失敗的,“你不過是一個鄉巴佬而已”和表妹的生活漓並沒有珍珠鳥個的愛情。

他作為畫商也是不成功的 ,他所賣掉的幾幅畫只是賣給了他的叔叔。他的生活中的一切似乎都在和他開玩笑,捉弄他,磨練他,打擊他。但他熱愛生活,並且溶入其中,甚至觸到生活的精髓。

感謝藝術家在平凡人心中投下的光影,讓平凡善良的人們在現實的生活中,心靈不至於乾涸,靈魂不至於寂寞。這是一種境界,這是一種追求。一種用畫筆來彌補他不善於表達的缺憾的梵高生活。

也許有人會問:你也可以像他這樣的做,你怎麼就不能成為梵高呢,你是教師,你也可以在你的事業上成為中國梵高秋思。我敢於去狂想,但我卻不敢狂言成為梵高的應典。

首先我想說:溫特森梵高是荷蘭畫家溫森特•梵高,是 19世紀人類最傑出的藝術家之一,我隨時間的流逝已經離他200個年頭,從時間上講就是一個後者。國際的不同,生活的境地不同,註定鍛造不出同樣的他和我 。

在時間上,我就是一個後字最後一橫落筆的那一點墨跡。

其次:梵高的苦難經歷對他的歷練遠遠的超過我,也許就是生活的磨練越多的人對事業的追求的就越加的執著,我還沒像他一樣的經歷。意識上還不明晰,意志上固然還在不斷的動搖。

雖然自己也想過如何去磨練自己 去鍛造自己,但終因汲取的養分有限,專業潛修承度缺乏,固然不知了了生若水。

梵高不會知道,多少年後,人們在他的畫作前流連往返,唏噓感嘆。世界上每天有多少人在臨摹《向日葵》。梵高也許會很安心,因為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愛他。

我就是其中的一員,雖然畫筆沒有他那細膩體驗生活的絕妙,但畢竟是心中的一種崇拜,和偶得的閒嗜 。我非常的感謝被譽為傳記**之父的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歐文•斯通先生,在梵高還默默無聞的時候便寫出了這部文學傳記,在拜讀中讓我懂得生活中還有這樣在困境中對自己的事業執著追求的聖人。這也許就是一種非喧囂說教的效應。

文森特凡高是世上最孤獨的人.這是歐文斯寫的前言

破碎帶來快樂,可以不再絕望

給我懸賞分!!!!!!!!!!!

快!!!!!!!!!!!!!!!

求余光中的《梵高傳》

6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是猴子派來的頑童嗎?

1、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willemvangogh,1853-1890),中文又稱”凡高”,荷蘭後印象派畫家。出生於新教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

2023年7月29日,因精神疾病的困擾,曾割掉左耳,後在法國瓦茲河開槍自殺,時年37歲。在梵高去世之後,梵高的作品,《星夜》、《向日葵》與《有烏鴉的麥田》等,已躋身於全球最著名、廣為人知與珍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梵高傳:對生活的渴求.mobi檔案大小:2.83m

渴望生活-梵高傳.txt檔案大小:587.68k

[余光中集(第二卷)].余光中.百花文藝出版社.pdf檔案大小:4.46m

余光中經典作品.pdf檔案大小:1.99m

余光中詩集.txt檔案大小:26.95k

余光中集(第五卷).pdf檔案大小:11m

詩集---余光中.txt檔案大小:26.94k

[余光中集(第八卷)].余光中.掃描版.pdf檔案大小:8.77m

[余光中集(第九卷)].余光中.掃描版.pdf檔案大小:8.1m

[余光中集(第六卷)].余光中.掃描版.pdf檔案大小:11.94m

[余光中集(第一卷)].余光中.掃描版.pdf檔案大小:3.64m

[余光中集(第三卷)].余光中.掃描版.pdf檔案大小:3.91m

余光中散文.rar檔案大小:135.26k

臉紅怎麼回事,臉紅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心臟不好 有可能發燒 有可能害羞 有可能心血來潮 有可能身體太好了,紅光滿面 為什麼經常無緣無故臉紅是怎麼回事 這個臉部神經有關係,植物神經有點亂 當您感到尷尬時,您的身體會釋放腎上腺素。這種激素是天然的興奮劑,會對身體產生一系列影響,這些都是戰逃反應的一部分。腎上腺素使您的呼吸和心跳加快,讓...

這個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

你的qq被人舉報或者違規使用了搶紅包外掛程式,系統檢測到有問題,所以臨時凍結不能登入,可以等凍結期限到期自動解除,以後使用的時候注意就行了。這個是怎麼回事?這是由於win10在裝系統後沒有安裝顯示卡控制面板的原因,你可以通過win10的應用商店搜尋nvidia conrtol panel 獲取就可以...

心慌是怎麼回事,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豆村長de草 所謂心慌,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心悸,這個症狀也主要跟個人的乙個感覺和反應相關的。但是心率的節律比如頻率和次數都是正常的,所以心慌主要是乙個各方面症狀的表現,可以是多種多樣的。引起心慌的原因包括 心動過速 心動過緩 心律不齊等。常見的是心動過速,其中又以竇性心動過速為最。如果老年人心率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