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

時間 2021-05-10 08:28:2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果皮中抗壞血酸通常比果肉中含得多。從獲取抗壞血酸角度講,水果帶皮吃好。但考慮到水果在採摘前可能被噴打農藥、採摘後利用化學方法人工催熟或為了儲藏保鮮進行表皮上蠟,以至造成水果表皮的汙染,最好還是削皮吃。

2樓:不ok開箱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3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對農殘的顧慮,很多人會為吃不吃蘋果、梨、桃子等水果的果皮而煩惱,其實這並不是什麼難題。吃之前只要認真沖洗或用鹽水泡一下,就可放心食用。如果還是擔心果皮的安全性,那就削皮吃。

將水果榨汁也是一些人的選擇,實際上榨汁不如直接吃,因為榨汁會丟失膳食纖維,損失維生素,降低飽腹感,還會增加血糖的上公升速度。還有人考慮水果是否熟吃好,一些維生素c含量較低而肉厚的水果,比如蘋果、梨、桃、香蕉,如果生吃感覺不舒服或不好吃,可以考慮做熟吃,燉、蒸、烤味道都不錯。但有些水果還是生吃比較好,比如士多啤梨、葡萄、西瓜等多汁水果。

吃蘋果要不要削皮,吃蘋果要不要去皮吃??

言妁妁零食屋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花夕二月 皮的營養很豐富的 洗果蔬通用的辦法 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

蘋果一定要削皮吃嗎?吃蘋果要不要削皮?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吃蘋果不要去皮,蘋果皮中有很多營養成分。蘋果連皮吃的好處 1 蘋果連皮吃保護肺臟。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中富含自然 抗氧化劑 槲皮素,該物質可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侵害。每週至少連皮吃5個蘋果可以改善肺臟功能。2 蘋果連皮吃保護記憶力。一項早期研究還發現,蘋果皮中富含的 抗氧...

到底要不要讀高中,到底要不要讀大專呢?

我今年高中剛畢業,考上了大學,二本,學校還不錯吧。我初中的成績也比較一般,尤其是初二時,數學更是一塌糊塗,後來上初三後,也沒用多大勁,中考時叉2分上重點高中。高中時也沒用多大功,就畢業了,現在是比較後悔的。我覺得,你如果是學不會,而不是沒下功夫成績不好的話,個人建議還是上技校好了,學門手藝技能,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