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果樹葉的作用,神祕果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5-08 18:37:54

1樓:帝都小女子

祕果是典型熱帶常綠灌木,原產地在西非、迦納、剛果一帶。20世紀60年代,***總理到西非訪問時,迦納共和國把神祕果作為國禮送給***。此後,神祕果開始在我國栽培。

神祕果是一種國寶級的珍貴植物,不管是在西非各國還是我國,都受到保護,禁止出口。

因果實含有特殊的醣蛋白,可將酸度高的水果轉化成瓊漿玉露般的甘甜。常生吃熟果或濃縮錠劑具有調整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痛風、尿酸、頭痛等,達正常值穩定作用之功效。果汁塗抹於蚊蟲叮咬處能消炎消腫。

種子可解心絞痛、喉嚨痛、痔瘡等。葉子泡茶或做菜能調整高血糖、高血壓、保護心臟、美顏**、排毒通便、控制尿酸、減輕痛風痛證、且能解酒。

神祕果果樹枝葉提取物及其提取方法和應用。將神祕果枝葉粉碎,得提取原料;加入乙醇水溶液,迴流提取2~5小時,過濾,上清夜減壓蒸餾,冷凍乾燥,得枝葉粗提取物乾粉溶於水中,經大孔吸附樹脂處理,然後用乙醇水溶液洗脫,得到收集液分別進行真空濃縮,冷凍乾燥得精製枝葉提取物;得到的提取物含總酚66.5%,枝提取物含總酚84.

1%。對於***h·清除能力是谷胱甘肽的7.9和7.

8倍;對於氧自由基吸收能力是谷胱甘肽的7.0和6.2倍;具有良好的黃嘌呤氧化酶抑制活性;可用於製備抗氧化劑、抗痛風藥物和保健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具有魔力般的植物就是原產熱帶非洲的神祕果,它含有一種變味蛋白酶(又稱神祕果素),雖然並不能真正地改變食物的味道,但可以改變人的味覺,所以人們吃過神祕果後再吃任何酸的食物都覺得是甜的。當食用神祕果後,其中的神祕果素會分佈在舌頭的味蕾細胞膜(taste cell memlbranes)上,在中性ph的環境下時,在神祕果素上的甜味接受蛋白(sweet receptor protein),不會與甜味按受部位(sweet receptor site)結合,因此神祕果素不具甜味。在食用酸性食物後,因為有(酸)的存在,舌頭上的味細胞膜結構會改變,此時甜味接受蛋白會結合在甜味接受部位上,所以就感覺到甜味,神祕果素會緊緊的結合在舌頭表面,持續2小時以上,在食用神祕果後的1~2小時之內,所吃的酸性食物皆會感覺甜美無比。

因此,對於神祕果改變味覺的功能,是一種天然、物理性而安全的變化,適合作為日常食品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了幾個糖尿病的人測試,基本可以確認,有降血糖的作用,功能有點像胰島素。也是不能停止,只是***應該沒有胰島素大。需要每天開水煮10分鐘左右再喝。

看研究還有降尿酸的作用,正在找人測試。

神祕果有什麼功效

4樓:在酒埠江充話費的錦屏藤

神祕果泡酒的話,還可加點枸杞,冰糖等搭配泡酒。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祕果功效:

改變味覺、降三高、增強免疫力

6樓:東方木孑

能夠預防高血脂,高血壓和高血糖。

7樓:離城

改變味覺、降三高、增強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