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用耳機聽歌對耳朵有什麼影響,經常帶耳機對耳朵有什麼傷害?會影響耳朵的聽力嗎?

時間 2021-05-08 11:21:48

1樓:世潔漢黛

1,首先,來說說人耳朵的功能,人耳朵有倆大功能:聽覺,平衡。這裡只談前者。

聲音的傳遞是從發聲體到大腦聽覺中樞的乙個複雜過程,在這裡我們只說一些

與**有關的。

2,聽現場,箱子,耳機,他們之所以感覺不同,一是因為音原和環境還有本身的

素質不同外,還與人耳朵的構造有關,聲音傳導到大腦皮層有倆條途徑:空氣傳導,骨傳導。正常情況以第乙個為主,但是以後者為快速,這也是造成我們聽現

場和聽耳機的感覺不同的乙個方面。

3,再來說聲音,聲音的頻率決定了音調的高低,單位是赫茲,人耳能聽到的範圍是

20-------20000赫茲之間,而有的耳機的頻響遠超了這個範圍,其實人的耳朵是

聽不到的,但這並不能否定這些耳機的素質。

4,人的耳朵對20-----20000赫茲的感覺是有區別的,對500---3000赫茲最敏感。這

恰恰是人語言的頻率範圍,所以人耳朵是對人聲的感覺優於高低頻樂器的。

5,另外,醫學角度上,聲音超過90分貝的聲音會對耳朵造成損害了,聲音對耳朵的

損害與噪音的時間和強度成正比。頻率高的聲音損害大。

6,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斷續的聲音會比持續的損害大,這說明一般的人通常想法

是不對的。

7,耳塞與耳機之所以在感覺上有不同,一方面是因為耳機的檔次和品質問題,另一

方面是因為耳朵的構造問題,因為人的耳朵聽聲音有很大的一部分是由於外耳道

的共鳴,當聲音波長為四倍耳道長度時,此時的聲音是最好的。

8,有上面一條可以得知:掛耳和罩耳的大耳機在聲音共鳴上優與入耳的耳塞,這也

是一般的大耳機聲音好與耳塞的乙個方面,當然不是主要方面。

9,但是有一點不同,那就是

er4系列的耳塞,他們比一般的普通耳塞結構不同,在

骨傳導上有一定的優勢,在加上發音的構造不同,所以更勝許多。

10最後,給耳機玩家們乙個忠告,一定要注意保護聽力!如果您在突然間發現您對

高頻不如以前那麼敏感了,那您可一定要注意了!!因為人耳朵的聽力損害是首

先從高頻減弱開始的,而後才逐漸變成全聾,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訊號。11

為了廣大耳機玩家們都有乙個健康的耳朵,如果您真的發現聽力減弱了,有如下

幾個方法:首先

停止聽**,並服用維生素b

1嚴重的可考慮

低分子右旋糖苷

串弓注射液

複方丹參

或高壓氧倉,無效只能戴助聽器了。

補充一些

一般來講,耳塞對耳朵的危害是要比耳機的損害大

,因為他的聲傳導要比骨傳導短的多,

而且因為外耳道只有2.5-----3.5厘公尺,所以相比大的耳機更容易引起耳道共鳴.

此外,我們可以用乙個很簡單的方法來測量一下我們的聽力域值:

將耳機的音量開到我們耳朵能承受的最大音量,然後再將音量開打倆格,

此時的音量基本可以對我們的耳朵構成損害了。(當然不建議次法)

還有,當噪音性耳聾發生時,我們首先損傷最嚴重的是「純音測聽」4000赫茲谷型切跡

和高頻衰減,也就是在**中的「男女高音」部分。

人耳朵的外耳道由骨和軟骨倆部分構成,軟骨居外,佔三分之一,而毛囊,皮脂腺,耵聹腺

均分布在軟骨部分,也就是說,在清理耳道的時候,不是掏的越深越好的,而且人的鼓膜是斜向下生長的,所以掏耳朵的時候注意千萬不能過分向上揚,以免損害鼓膜。

2樓:稅曜葛建柏

用耳機時聲音應該開的很大,長時間這樣容易引起聽神經損傷,會造成一些全身性的不良影響,主要症狀有耳鳴、輕度聽力下降、重聽以及耳朵稍感疼痛等,也曾有過爆聾的病例;一些學生還會出現頭暈腦漲,注意力不易集中,思維和反應的靈敏性以及記憶力減退,還會變得煩躁不安、缺乏耐心。對於戴耳機騎車的朋友還會影響交通安全。

聽力損害是無法恢復的,所以我們千萬不可忽視。正確使用耳機要注意:音量掌握在以能聽清楚為佳,時間每天最多不超過1小時,發現有耳鳴和聽力下降,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並停止使用耳機。求採納

3樓:求文玉青午

我很真誠的告訴你下次咱能不能不要問這種問題。難道你不知道嗎?相信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它會使你的聽力下降

4樓:

用耳機聽**是可以的 但是要間歇性的 並且聲音不能太大 剛剛聽清就好 不要在人多吵鬧的地方聽 那樣你會因聽不清而增強音量

長時間的使用耳機 會造成聽力減弱 有時出現耳鳴建議聽耳機只戴乙隻耳麥

聽一段時間換另乙隻耳朵收聽 這樣會好一點 既不會影響待別人也會降低損傷聽力的危險

5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台

聽歌習慣佩戴耳機,長期佩戴耳機的這些危害,你知道多少呢

經常帶耳機對耳朵有什麼傷害?會影響耳朵的聽力嗎?

6樓:何緒堯

,會影響聽力。

人耳一般能感覺到的聲波頻率範圍是20-20000赫茲。聽力對500-1000赫茲這個聲波頻率較為敏感,對處於2000-4000赫茲的雜訊卻不敏感,長期使用耳機,聽力會在高頻聲波部分(2000-4000赫茲)受到損傷。所以即使聽力已經受損,我們卻很難察覺,當有所察覺時,聽力的損傷已經較為嚴重,可能會造成雜訊性耳聾。

」聽力受損後能否**:

受損的程度不同,**的機率也不一樣。白醫生告訴記者,剛開始聽力的損傷只是乙個疲勞現象,如果受損程度較輕並且及時發現,只要脫離這個環境,儘量減少使用耳機的次數,避免雜訊,或是利用藥物(如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激素、神經營養藥等)進行**,聽力是可以恢復的;但是如果聽力損傷時間較長、較為嚴重,並伴有較為明顯的症狀,那就很難恢復,甚至會造成不可逆的聽力損傷。

現代人對耳機的使用頻率較高,保護聽力也變得尤為重要,應注意以下幾點:

1、使用耳機的時間不要過長,控制在乙個小時之內,使用完耳機後,讓耳朵在安靜的環境中適當放鬆。

2、可以選擇隔音效果好的頭戴式耳機。如果外界噪音很大,人們為了能聽清耳機裡的聲音,就會不自覺地調高音量,音量越大對內耳的損傷也就越厲害,因此盡量不在嘈雜的環境帶耳機聽**,建議一般將音量控制在60%或以下。

7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你好,戴抄耳機對耳朵有襲傷害,會影響bai聽力。人耳一般能感覺到的du聲波頻率範圍zhi是20-20000赫茲。dao聽力對500-1000赫茲這個聲波頻率較為敏感,對處於2000-4000赫茲的雜訊卻不敏感,長期使用耳機,聽力會在高頻聲波部分(2000-4000赫茲)受到損傷。

所以即使聽力已經受損,我們卻很難察覺,當有所察覺時,聽力的損傷已經較為嚴重,可能會造成雜訊性耳聾。」

經常戴耳機對聽力的危害主要取決於耳機音量的大小,而不是聽**時間的長短。如果音量調在最高音量的70%以下,持續聽4個半小時的**並不會對聽力造成顯著影響。長時間戴耳機聽**而且音量過大的話會損傷耳膜,導致聽力下降,還容易誘使耳道發言,耳道疼痛,大腦疲乏。

建議:盡量避免在嘈雜環境中(如地鐵、火車、飛機等)使用***聽**,因為此時很容易將音量調得過大。如果一定要,最好先用封閉式的隔音耳機,可以將聽力的損害減至最低。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身聽也是傷害聽bai力的du禍首之一。正常情況下zhi,聲音經dao

過一段距離才能到達耳朵,內這中間聲音中的高頻容部分已經被空氣吸收。如果聽隨身聽,傳聲器就壓在耳朵上,所以耳朵吸收了全部頻率的聲波,對聽力傷害很大。 使用隨身聽還會造成耳朵在適應較高聲音的過程中,對聲音層次感覺的靈敏度降低。

既使音量沒有改變,聽者也會覺得聲音逐漸變小。因此,聽者很容易把音量調到使聽力可能受到損傷的程度。所以,長時間使用隨身聽後,應讓耳朵休息一會兒,避免聽覺疲勞。

運動最好也別用隨身聽。因為有氧運動使得血液流向四肢,內耳更容易受到高聲的傷害。瑞典人做過一項研究,證明進行有氧運動時聽隨身聽對聽力的傷害比平時增加一倍。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長戴耳機會對聽力產生影響的,會影響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聽耳機,會產生噪音性聾,以後做聽力圖會有卡哈切跡。

11樓:淡不去的痕

經常耳機對聽力的危害主要取決於耳機音量的大小,而不是聽**回時間的長短。如果音量調在

答最高音量的70%以下,持續聽4個半小時的**並不會對聽力造成顯著影響。長時間戴耳機聽**而且音量過大的話會損傷耳膜,導致聽力下降,還容易誘使耳道發言,耳道疼痛,大腦疲乏。

建議:盡量避免在嘈雜環境中(如地鐵、火車、飛機等)使用***聽**,因為此時很容易將音量調得過大。如果一定要,最好先用封閉式的隔音耳機,可以將聽力的損害減至最低。

12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是的,會對聽力造成影響。

經常用耳機聽歌對耳朵有傷害嗎?

13樓:管婉儀六志

我國科技人員經過研究,對平均年齡在二十三歲

左右的受試者,每天使用耳塞型耳機1小時、1-2.5小時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聽閾差異。他提示使用耳塞型耳機可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特別是在高頻區4000赫茲以上明顯大於低頻區。

而使用耳塞型耳機時間越長,聽力損害越嚴重。也有學者報道,常在噪音環境中可引起4000赫茲聽力首先下降。

在人們的內耳中有耳蝸器官,學者認為由於長期過量的刺激,細胞組織代謝紊亂,供血、供氧不足,致使末梢感受器受損害,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提醒大家一下,在您有高音調耳鳴出現(如蟬鳴、汽笛聲、金屬聲等),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診治,對防止耳聾非常重要。

建議使用耳塞型耳機不要長時間、高音量,以防止發生雜訊性聽力下降

近年來,在一些戴耳機聽**的青年人中聽力減退的情況已越來越多。這是因為人戴上耳機後,外耳道口即被耳機緊緊堵塞住。高音量的音訊聲壓會直接進入耳內而損傷聽力,造成不可恢復的聽力損害。

長期用耳機聽**,聽覺就會出現疲勞、損傷,引起聽力減退,人體就會出現煩躁不安、頭暈、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思維反應遲鈍、異常心理障礙等情況,對身體健康十分有害。

為此,用耳機**應注意減小音量,以柔和不刺耳為宜,而且不要長時間連續收聽。有關專家建議:**每天用耳機不超過3~4小時,青少年因聽覺器官還未發育成熟,每天不宜超過1~2小時,以間歇收聽為宜

14樓:長興

有損傷,每天不要超過半小時。 不建議睡覺聽耳機。 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如果戴耳機

的耳朵壓在枕頭上的話,會損害耳廓,並加重對鼓膜的刺激。同時,萬一睡著沒有把耳機摘下,戴耳機的時間就會延長。 耳機有「沙沙聲」時不宜佩戴。

耳機有沙沙聲或只有一邊有聲音時,便不適合再使用該耳機,如果繼續使用,長時間可能影響聽力的不平衡。 長期戴耳機的人群,建議選擇頭戴式耳機。 入耳式耳機的聲音接觸面積小,對耳蝸內部壓強較大;頭戴式耳機接觸面積大,壓強較小,對耳蝸纖毛細胞的刺激相對較小,更加安全。

總之,雖然有上述措施可以減少耳機對聽力和耳道的損傷,但是還是建議盡量少使用耳機。如果暴露於過響的聲音中,或者長期使用耳機,或是由於其他原因導致的耳鳴、耳悶甚至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及早診斷,及早**,保護好自己的聽力。

帶著耳機聽歌睡覺對人體有什麼害處啊

郜小星召歌 戴耳機對人體沒有什麼傷害,主要對耳朵會有傷害。科技人員經過研究,對平均年齡在二十三歲左右的受試者,每天使用耳塞型耳機1小時 1 2.5小時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聽閾差異。他提示使用耳塞型耳機可導致噪聲性聽力下降,特別是在高頻區4000赫茲以上明顯大於低頻區。而使用耳塞型耳機時間越長,聽力...

為什麼用耳機聽歌和用音響聽歌聲音會不一樣

娛樂小八卦啊 這是因為人耳的結構對耳機和音響聽歌處理方式的不同。人的耳朵主要有四大部分組成,它們分別是耳廓 外耳 中耳 內耳。耳塞與音響系統在聽音時最大的差距是 音響的喇叭是指向性針對整個耳朵結構,而耳塞則是避開了耳廓的結構,直接將聲音在外耳道輸出,因此音響與耳塞產生差距的主要位置應該在於耳廓部分。...

聽歌時耳機聲音突然變大對耳朵有影響嗎

疑惑獅子 可能當時你把耳機摘下來後很感覺到有一點聽不清這是正常現象,因為耳朵突然得到一個強聲的刺激會導致短時間失聰,不過過一會就好了。偶爾的一兩次不要緊,但是建議每天用耳機聽東西的時間不要超過6個小時,特別是不要邊聽歌邊睡覺,這樣時間長了對聽力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徐浦耳鳴耳聾 長期戴耳機,耳朵會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