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耳聽力範圍是多少公尺,人耳正常聽力是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5-08 11:21:48

1樓:簡妮

你好,應該是5公尺左右。正常的聽力範圍是無論那個頻率25分貝以內被認為是正常聽力。

2樓:

人耳可以分為外耳、中耳、內耳3個部分。可感受到頻率範圍在20~20000hz的各種聲音。人類言語頻率包含在200~8000hz範圍內,最集中的頻率為500~2000hz。

頻率大於20000hz的稱超聲波,小於20hz的稱次聲波。正常人能聽見的聲音強度範圍。平時人們去檢查聽力是否正常最常用的方法是測試人的聽閾,聽閾是指人能聽到聲音的最小強度;不適閾是人聽到大聲不能耐受的聲音強度。

傳導性聾患者的不適閾因聲音傳導受限制,故較正常人高;感音神經性聾患者由於小聲聽不到,大聲受不了,有「重振」現象,故不適閾通常低於正常人的水平。

3樓:劇駿拓跋可佳

一般人的聽力範圍是20至20000hz,但也不是絕對的,其實所謂20至20khz是聲波的定義,只是大部分人能達到的範圍,也有達不到和超過的特例。

4樓:隨朵六飛雙

正常聽覺頻率範圍20赫茲到20000赫茲,響度範圍是25分貝以下至120分貝

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人耳聽力範圍是多少公尺?目前醫學界公認以下範圍: 一般人的聽力範圍是20——20000hz 人發聲的頻率範圍大約在65~1100hz範圍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人耳正常聽力是多少公尺

6樓:耳聰目明

如果是噪音環境是幾公尺,安靜或空曠的環境下應20公尺。

7樓:合肥海之聲

一般3公尺之內會比較好

正常聽力範圍是多少公尺?

8樓:追尋複製者

正常的聽力,是在安靜的情況下,能聽到25分貝以內的聲音,屬於正常聽力。如果是26-40分貝,就是輕度的聽力下降,41-55分貝是中度的聽力下降,56-70分貝是中重度的聽力下降,71-85分貝是重度的聽力下降,超過85分貝,是極重度的聽力下降。

人耳可感受的聲音頻率範圍在16~20000hz之間,大於20000hz的聲音是超聲,低於16hz的聲音是次聲,這兩種聲音人耳都感受不到。

人能否聽到聲音,不僅取決於人的聽覺系統是否健全,還取決於聲音的頻率和強度。頻率指的是物體每秒振動的次數。物體每秒振動1次,它的頻率就是一赫茲,符號是hz。

一般來說,物體振動越快,頻率越高,人耳感受的音調也越低。

在人耳能感受到的頻率範圍內,對頻率在1000~4000hz的聲音最敏感,而人類的言語頻率(人們正常的說話頻率)主要在500~3000hz之間。據測定,大多數漢語語音頻率在500~3000hz,聲強在10~50db之間的區域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聽力範圍是在0-25分貝之du間,26-40屬於輕度聽力損失,40-60屬於中度聽力損失,60-80屬於重度聽損,80以上屬於極重度聽損,建議如果覺得有聽力困難,可以去醫院檢測一下。

10樓:

你好,聽力正常的範圍是多少?

正常的聽力範圍是在0-25分貝之間,26-40屬於輕度聽力損失,40-60屬於中度聽力損失,60-80屬於重度聽損,80以上屬於極重度聽損,建議如果覺得有聽力困難,可以去醫院檢測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1樓:長虹天靈

看聽力是否正常不是看離多少公尺,而是看頻率。

正常的聽力範圍:頻率25分貝以內被認為是正常聽力。

25~40分貝被認為是輕度聽力障礙

40~60是中度耳聾。

12樓:聽覺有道章丘店

如果是體檢時,正常標準是左右耳分別5公尺能夠聽清。正常的聽力範圍是無論那個頻率25分貝以內被認為是正常聽力。

人的聽覺頻率範圍是多少,人耳聽覺頻率範圍多大?說話聲音的頻率範圍多少?

耳可以聽到20hz到20khz的音訊訊號,人說話聲音頻率範圍是300hz到3400hz。現實世界中 聲 風雨聲 汽車聲,其帶寬寬的多,可達20hz到20khz,通稱為全頻帶聲音。hz也就是赫茲,這是國際單位制中頻率的單位,它是每秒中的週期性變動重複次數的計量。赫茲的名字來自於德國物理學家海因里希 魯...

人的正常聽力是多少赫茲,人的聽力範圍大約從多少Hz 到多少 Hz

水瓶空潭 就聲波的振動頻率這個引數而言,人能聽到的純音為16赫到2萬赫之間。對聲波振幅 音強 的感覺,最低可為0分貝,最高可達到120分貝。聽覺閾限的個體差異較大,受年齡 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聽覺比較靈敏的人,能在鋼琴的兩個相鄰鍵之間分辨出20 30個中間音來。人和動物根據物體的聲音及其變化,可以...

人耳能聽到的聲音範圍是多少

黃石華聲二部 人耳能聽到聲音的頻率範圍是20hz 20000hz,能聽到聲音的強度範圍是0db 120db。 六神丶花落水 所謂的聽力範圍並不是指響度,而是指音調,也就是物體振動的頻率,用赫茲 hz 表示,20hz 20000hz是人的聽覺範圍.而分貝是一種對聲音強度的劃分,而0分貝並非指沒有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