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聽力一般多少歲開始明顯下降

時間 2021-05-08 11:18:39

1樓:請叫我阿

人聽力衰減,主要表現在高頻上面~ 因為人耳接收高頻的是一種特殊的細胞,這種細胞隨著接收高頻之後便死去,而且不能再生,所以高頻聽得多了,對耳朵是很不好的~~

人耳的聽力範圍是20hz~20khz,但是由於我們聽力不停地衰減,到了成年以後,基本上只能聽到17khz左右,這是很正常的~~ 基本不影響正常生活~ 到了五十歲以後,聽力衰退就到了乙個很嚴重的程度,有可能會對生活帶來不便了~

使用耳機耳塞,會加速聽力衰退,因為開得音量比環境噪音大,而且高頻比較多,所以對耳朵形成一定程度的損害~ 所以建議平時盡量少聽,能不聽最好不聽,聽的時候音量不要開得過大~ 在戶外使用時,最好選用入耳式的封閉耳塞,因為普通的耳塞式開放式,要開的很大音量才能蓋過環境噪音~~ 而入耳式耳塞,能隔絕一部分環境噪音,只要開較小的音量也能聽清楚的~ 但是在安靜的地方,入耳式耳塞是比普通的耳塞傷耳朵的~~

使用耳塞耳機,要經常休息,聽半個多小時,摘下來休息五分鐘,這樣是很有用的~~

2樓:

話說:「四十八眼要花,五十一耳不靈」。一般人從50歲開始,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逐漸下降,年齡越大聽力減退越明顯。

年長後耳朵為什麼就不靈了呢?因為人老以後,隨著身體各器官的衰老,耳膜緊張部的張力不足,耳內三塊聽小骨的傳聲機能減退,使聲音傳向內耳的強度減弱,對外界刺激不像年輕時敏感,再加上機體機能衰退和**關係,如內分泌機能紊亂,高血壓、冠心病等,均是導致老年耳聾的不良因素。那麼怎樣預防老年性耳聾呢?

下面介紹幾點預防措施:

(1)保持健康的心理因素,有樂觀的心理環境,心情要愉快。

(2)注意耳部衛生,不要用不衛生的東西挖耳,以免損傷外耳道或鼓膜。

(3)擤鼻涕要輕,因鼻咽部有耳咽管通向中耳,若過度用力,容易把細菌送往中耳腔,引起中耳炎的發作。

(4)避免病毒感染。流感、腦炎等病毒感染的疾病,也可能損害聽神經。

(5)避免噪音干擾。噪音會損傷內耳的傳音系統,長期在噪音環境中工作,聽神經會加速退化。

(6)不能濫用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卡那黴素。

此外,老年人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如太極拳,氣功舞蹈等,也都有助於改善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這都有利於預防老年性耳聾病的發生。

3樓:聽覺有道東海店

我們的耳朵受到衰老過程的影響,與其他器官大致相同,每個人的年齡都不同,一般來說,當你到六十歲時,你的聽力可能不像以前那麼敏銳。聽力是慢慢發生變化的,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注意到這種損失,直到我們開始發現與家人、朋友說話有困難。

4樓:仉漠

這種問題一般是因人而異的。

1,身體狀況良好的人,一般70歲左右。聽力開始下降。

2,還有的人四五十歲,耳朵就開始背了。

3,如果聽力下降,建議佩戴助聽器等裝置。

5樓:成都海之聲

聽力下降從四十歲開始

許多聽力障礙的人,常常認為自己不是聽不見,而是聽不清。其實,聽不清和聽不見雖然一字之差,但都屬於聽力下降。這在老年人中是常見的。

一般人多少歲開始有白頭髮,一般人從多少歲開始頭髮變白明顯?

姚晨萱在賦 一般情況下,如果營養均衡且用腦不過度的話,在入40就會開長,但是沒天用腦過度就增生白髮,還有的是缺乏營養也會,另一種情況就是少年白髮,是遺傳,吃芝麻 一般人從多少歲開始頭髮變白明顯? 溜到被人舔 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5歲以後,女性則從40歲左右開始。一般說...

人一般能活多少歲,一般人能活多少歲

人正常的天年是120左右,在生活中間的經歷 行為和其他東西的接觸會導致人壽命的減少,一般人 沒有特殊的事情 大概在70 80左右。所以我們現在提倡養生啊。 跟時代與個人生活方式,古代壽命相對短人生70古來稀。現代過了84也算正常。天壽人應當活到120歲。80 90歲左右 這個問題不能籠統而論。這和社...

人一般能活到多少歲?人到底能活多少歲?

70到80歲之間吧,也許下一代更長。永遠不要忘記,死決不是最後 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聖人們,就都超越了死的境界。人到底能活多少歲?是指過去的人,隨著時間向後的遷移,只要到人世間來過一趟的人都要成為古人。差別只在於時期或時代不同。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醫療技術發達了。人過得越來越開心了。高齡老人也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