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都不是色弱,為什麼我會是色弱

時間 2021-05-08 11:17:35

1樓:letty婷

首先,你應該是個男的。因為色弱色盲基因存在於x染色體內的隱性遺傳,你母親的一個x染色體攜帶色弱基因,另外一個x染色體正常。遺傳給你的是那個帶病基因,男性只有一個x染色體,所以色弱就顯現出來了。

2樓:晴雪花錯

你看看是不是隔代遺傳。有的遺傳疫病就有隔代遺傳的特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基因突變~~~ 謝謝~

4樓:

產生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突變,不過這個可能性很小,因為在正常條件下人體的基因是很穩定的,不會發生突變。(像射線,輻射,汙染,化學藥劑等是造成基因突變的誘因。這也只是讓基因突變的機率增大而已)

還有一種就是遺傳,我想你的這個色弱可能是遺傳的。首先假設色弱這個疾病是隱性基因決定的。用c表示。

而與之對應的同位正常基因是c。人體的基因是一對對的。你的基因是cc,所以就顯示為了色弱的特性。

如果有一個大c,就不會有這種特性(即cc)。而你的父母的基因恰巧都是cc的。兩個大c兩個小c在融組過程中隨機組合配成一對。

而你的基因就是在融組中的四分之一的機率。成為了cc.可以說這是潛伏在你的父母身體裡的隱性基因。

在你這裡實現了重組。兩個隱性的到一起就是顯性。可以說你挺倒黴的,因為1/4的概率被你碰上了……

爸媽都不會色弱,為什麼我和弟弟都色弱?以下一張**,無論我們怎麼看都是一隻鹿,而爸媽看是一隻牛,牛

5樓:松子公主

我覺得你們能看出是鹿已經不是色弱了,只是跟父母在描述物品上的看法不一樣

6樓:輪迴眼莫念

鹿有那麼長的尾巴嗎?………

爸爸媽媽都不是色弱,兒子會色弱嗎

7樓:濤哥是土豪

色弱屬於伴x軟色體**遺傳,根據孟德爾基因遺傳與分離定律,如果母親有xbxb的色弱**基因型,即便父母雙方均正常,仍然可能生有患色弱的兒子xby型基因。若生女兒,則一定不會患色弱。(以上分析不考慮基因突變和後天疾病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