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不吃不喝能活幾天,如果乙個人不吃不喝能活多久?

時間 2021-05-02 00:35:19

1樓:原雙宸

1:一般而言是5天吧

2:代謝慢;能量儲存足夠,消耗少;有特殊的身體機制3:應該沒有明確的規定說要吃多少食物,補充的能量不低於機體消耗量什的;對不同的人養生的食物也不盡相同,比方說胃不好的人小公尺粥就很好;動脈硬化可以適量喝葡萄酒;貧血的紅棗、桂圓之類等等

4:正常人每天應該攝入2000-2500毫公升水分,當然這其中包含了食物中所含有的,喝水養生的這個問題是不是太奇怪了,一般如果要養生關於喝水方面,每天早晨起床一杯溫開水,歇會兒再吃早餐,除此之外每小時以內以下之不能進水太多

我想大概就這樣了,汗~~~~

2樓:匿名使用者

1.三天,不會餓死,但會由於缺少水分脫水而死。

2.從科學結合道家說角度上說,是能量(天地靈氣)。人類的身軀有許多的雜質,屬於微能量體。

辟穀是指用修煉或其他方法對身軀進行修改,以達到與外界能量(天地靈氣)溝通,從而不需要微能物質**身軀的行動。

3.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5%;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按食量分配,早、中、晚三餐的比例為3∶4∶3,如果某人每天吃500 克主食,那麼早晚各應該吃150 克,中午吃200 克比較合適。

一般來說,一日三餐的主食和副食應該粗細搭配,動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類、薯類和新鮮蔬菜。

4.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公升。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三百毫公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毫公升,否則即過量。

3樓:祖喬馬小萍

一般是活7天。

耐餓:在斷食不斷水的情況下可活90天。

耐渴:人的耐渴天數與溫度及是否活動有關,當乙個人處於安靜狀態,溫度為16-23度,可生存10天,在26度時可生存9天,29度時能生存7天,3

3度時能生存5天,36度時能生存3天

4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人不吃不喝能活7天。

2:因為辟穀濕度大,人體內的水分不易散失。3: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可以活兩周左右。 不和最多三天。

6樓:流年未逝已成殤

乙個人不吃飯到底能活幾天?第1天

如果乙個人不吃不喝能活多久?

7樓:奔跑的小花

分析如下:

醫學工作者都知道: 不吃飯,人可以活20天, 不喝水,人可以活7天, 不睡覺,人可以活5天。

1、當乙個人開始不吃不喝後,前三個小時胃裡的東西就會被完全消耗掉,人體的熱量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地減少。這時候,沒有外來食物的補充,人體就會渾身乏力,出現低血糖等症狀。一般情況下,普通人不吃不喝能夠活3-5天左右。

2、當人停止進食,人體會缺乏鈉,鈉的缺乏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倦怠、淡漠、無神、甚至起立時昏倒。在禁食約三日後,飢餓感會減少甚至消失。人體會以其他方式維生,例如由肝臟抽取肝醣轉化為葡萄糖,或者從脂肪中抽取脂肪酸,甚至動用蛋白質組織。

3、由於腦部及神經系統需要葡萄糖,如果葡萄糖大量流失,身體會產生酮。但腦部某些組織仍然只需要葡萄糖,故繼續需要蛋白質。蛋白質繼續流失的結果會導致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1、水對我們的生命起著重要的作用 ,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質資源之一。人的生命一刻也離不開水,水是人生命需要最主要的物質。

2、在現代工業中,沒有乙個工業部門是不用水的。也沒有一項工業不和水直接或間接發生關係。更多的工業是利用水來冷卻裝置或產品,例如鋼鐵廠等。

水還常常用來作為洗滌劑,如漂洗原料或產品,清洗裝置或地面,每個工廠都要利用水的各種作用來維護正常生產,幾乎每乙個生產環節都有水的參與。

8樓:earth呵呵

1、當乙個人開始不吃不喝後,前三個小時胃裡的東西就會被完全消耗掉,人體的熱量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地減少。這時候,沒有外來食物的補充,人體就會渾身乏力,出現低血糖等症狀。一般情況下,普通人不吃不喝能夠活3-5天左右。

2、當人停止進食,人體會缺乏鈉,鈉的缺乏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倦怠、淡漠、無神、甚至起立時昏倒。在禁食約三日後,飢餓感會減少甚至消失。人體會以其他方式維生,例如由肝臟抽取肝醣轉化為葡萄糖,或者從脂肪中抽取脂肪酸,甚至動用蛋白質組織。

3、由於腦部及神經系統需要葡萄糖,如果葡萄糖大量流失,身體會產生酮。但腦部某些組織仍然只需要葡萄糖,故繼續需要蛋白質。蛋白質繼續流失的結果會導致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醫學工作者都知道: 不吃飯,人可以活20天, 不喝水,人可以活7天, 不睡覺,人可以活5天。 可見,睡覺比吃飯、喝水更重要,睡眠有障礙的人往往面色灰黃、智力及記憶力下降、精神萎蘼、抵抗力差、衰老過速等。

有關文獻顯示:睡眠障礙者每天的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3倍。美國聖地牙哥退伍軍人醫院的實驗報告:

一天的睡眠不足,就可導致第二天的免疫力下降,其中78%的人呈大幅度下降。人體的體溫低於25攝氏度時,就會喪失意識或直接死亡。

人如果只喝海水會產生扭曲痙攣、腹瀉、幻覺和精神**後都走向了死亡。

人體在71℃環境中,能堅持整整1個小時;在82℃時,能堅持49分鐘;在93℃時,能堅持33分鐘;在104℃時,則僅僅能堅持26分鐘。

9樓:符桂蘭析羅

人如果不吃飯也不喝水,只能生存一周左右。如果體內沒有水、營養物質不能被吸收、代謝廢物不能排出,人就無法生存。

麻煩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一的時候自己作死,決定自己三十天不進食,只衝咖啡喝。課間跑步,上課都是正常的,當時住宿,還沒有帶錢,硬是堅持了乙個月,期間只有頭髮黃的不成樣子,體重掉了三十多斤,但是成績進步了一百名

11樓:aml貂禪

不吃飯不喝水的情況下能活乙個月,是我奶奶的親身經歷,其它人就不知道了,科普的話是喝水15天,不吃不喝7天,所以真的不好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飯,人可以活20天, 不喝水,人可以活7天, 不睡覺,人可以活5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吃不喝乙個月沒事,只是瘦了三斤,

14樓:沫沫

陰濕的環境下不喝也可以活到七天特別乾燥的環境下活下三天也是奇蹟了不吃不喝目前最高紀錄是能活25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不吃飯之喝水可以活10天吧

16樓:六月下需表裡不

今年我還沒吃過東西,包括水與食物都沒沾過

不吃不喝幾天會死

17樓:楨墨

理論來說是三天三夜。

只喝水能活七天

不呼吸空氣三分鐘內就會變成植物人。

乙個正常人,不吃不喝,最多能夠活幾天?

18樓:梵天甘雨

乙個正常人,不吃不喝,最多能夠活三天。只喝水不吃飯能活1~2周。

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都要補充水分,水是生物所需的重要物質,人體有超過65%的重量都是水分,人體內許多生物化學反應,都需要水的參與,比如糖分的水解、呼吸作用等等。

在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許多廢物隨著水分通過汗液系統、泌尿系統等等離開人體,這就使得人體每天需要補充大量的新鮮水分,才能維持新陳代謝的正常運轉。

19樓:流年未逝已成殤

乙個人不吃飯到底能活幾天?第1天

乙個成年人不吃不喝能活幾天?

20樓:專揀公尺粒

一般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沒有具體的答案了,主要是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了,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因為不斷的在消耗體內的儲存的能量,先是血液中的血糖,下來是糖元,接著是脂肪、蛋白質等,還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生命需要的水份和能量,但是長久消耗下去,不進行補充,也會耗盡。

21樓:卡薩

對於體重正常的健康**來說,其能量的攝入量應與其能量消耗量相等,既應處於能量平衡狀態。

而水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和組成部分,在沒有水的情況下,身體中血液會越來越黏稠,迴圈變得困難,血壓降低,心率快速增加。在嚴格斷水的情況下, 人很難挺過3天。如果有水, 即使沒有食品, 生存時間也有可能超過7天。

我們知道人在無水狀態下的存活時間不超過一周,但人在沒有食物供給的情況下可以存活的時間卻差異巨大。有的人短短數日就難以忍受禁食帶來的痛苦,意志力稍強的人竟也可以撐過數週的時間。

最令人驚訝的是上世紀六十年代蘇格蘭地區的一名名叫angus barbieri的人,當時年僅27歲的他在完全禁食的狀態下頑強地堅持了382天,實在令人咋舌!他當時的主治醫生將其禁食的記錄發表在2023年的《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雜誌上。

22樓:百度使用者

不喝水,也不吃飯,極限是乙個禮拜。光喝水可以維持20到30天,極限大概乙個半月。

23樓:玩廝壤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沒得肯定的回答了,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了,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元,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還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 之所以說要看人的身體情況是因為胖人的脂肪等多一些會活得久一點,去年報到的一位牛人不吃飯只喝水活了四十多天來著

24樓:猴蹬院

不喝水可以活3-4天 不吃飯可以活到5-7天

25樓:劉影影是我

今年三十一歲生氣不吃不喝在床上躺著能活多少天

人不吃東西能活幾天?

26樓:六良龐昭

各個人的生命極限是各不相同的,根據一般情況,人不吃不喝,能活7天左右,如果喝水則可以延長很多時間,一般可以活大約30-45天。這就是為什麼**發生後,如果同樣都沒有受傷的幾個人,有些人活得時間長,有些人時間短的原因,當然還有很多因素制約著人的生命,比如活下去的信念

,還有就是人本身的身體素質好與壞,這些都有影響。

27樓:黑無涯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在飢餓狀態下的生命極限最多7天。3天不進食或者7天不喝水,就會面臨死亡的威脅。

2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的魚不吃東西能活很長時間的,少則三五天,多則個把月呢,要看魚的品種和它們本身的體質了。

當魚缺少食物時,會減小活動量,降低新陳代謝水平,依靠體內貯存的脂肪等維持生命,不過啊如果長期得不到食物,魚會變得消瘦時間過長,魚會因營養不良而死亡。

29樓:李志活

人不吃飯能活七天,不喝水只能活三天。

從人生理反應來講,不喝水最多能堅持72小時,最終會死於脫水。如果只喝水,但不進食,最多能堅持一周。乙個健康的身體,心臟要跳動、肌肉要活動,都需要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糖分來維持正常的運轉。

禁食時人體會缺少三大營養物質:一是碳水化合物,沒有它人體神經細胞、肌肉細胞全部「停工」,導致昏迷;二是蛋白質,禁食後人體會拿自身蛋白質作「替補」;三是脂肪,無攝入後人體會動用自身脂肪,但脂肪燃燒代替碳水化合物參與能量代謝易造成酸中毒,整個血液ph值都會下降,並影響神經系統和肝腎等臟器功能。禁食的人,通常死於多系統多臟器功能衰竭。

一般說來,器官會按以下順序出問題。

大腦:因節食原因處於慢性營養不良狀態,造成低血糖,神經細胞會相對缺血、缺氧,因此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會下降。

肝:血清蛋白合成減少,迴圈中蛋白水平下降。

腎:功能下降造成周身乏力、精神不振、性慾減退,少數人會出現雙下肢不同程度浮腫。

心:血液排出量和心肌收縮效能減低。

胃:胃酸照樣分泌,而此時又沒有食物讓胃消化,胃酸就開始刺激胃,從而引發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一直睡覺怎麼辦? 50

波奇網 奧西貓 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 情緒不好 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儘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一 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

小貓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貓不吃不喝,沒有精神是咋回事?

小貓不吃不喝,可能是由於患有疾病導致,同時貓咪可能會伴有嘔吐 腹瀉 精神萎靡等症狀。因此,當小貓咪出現不適時,主人應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 否則延誤病情則可能會導致貓咪死亡。另外在貓咪 期間,主人應注意給貓咪保暖並且餵食一些較易消化的食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貓出現不吃不喝主要從以下...

人不吃不喝多久會死,人幾天不吃不喝能死

普通人最多乙個星期,我親身經歷六天就不省人事了 據說正常是三天三夜就不行了,但是有些人認為可以堅持7天 當然,如果意志力足夠堅強的話,估計還會延長,這樣的特例在世界上並不少,比如2003年9月美國魔術師大衛?布萊恩創造的 禁食44天吉尼斯世界記錄 2004年5月7日下午15時35分,被 譽為 東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