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人怎麼打仗 羅馬人怎麼打仗

時間 2021-05-02 00:35:19

1樓:喜歡天使的愛

羅馬人打仗打的是士氣。在羅馬軍隊衝擊時,首先會集體整齊的大吼,這樣有助於提高自身士氣,並壓制敵方士氣。曾經有一位與羅馬做戰的將領說,在羅馬人大吼時,我們的士兵已經敗了。

另外,羅馬軍隊以方陣做戰,但他們的方陣更為靈活,所以他們能擊敗死板的希臘方陣。

2樓:

最早的羅馬軍隊由3個部落(特里布)各提供1個千人隊的步兵;每個千人隊指揮官的手下有1隊騎兵,各100人。每個千人隊由10個百人隊組成,與每個部落的10個庫里亞相對應。每個庫里亞有10個氏族構成。

當時羅馬有許多從事商業和手工業的外來人,沒有公民權,也沒有服兵役的義務。塞維廢除3個舊部落,以地域為基礎建立了21個新特里布,把那些外來的居民也編納在內。到西元前241年,羅馬城市和鄉村一共有35個特里布,其後新征服的領土都被劃入已經存在的特里布。

特里布取代庫里亞成為行政單位。在這一時期前後,步兵也由使用方盾和投槍改為用圓盾和短劍,還裝備有頭盔和胸甲。改革後的羅馬軍隊有193個百人隊。

公民按財產分為5個等級。富有的第一等級提供80個百人隊。第一等級之上是騎士等級的18個百人隊。

新的一種公民大會以百人隊為單位來組織:每個百人隊首先得出自己的多數意見,然後在大會上投票,每隊一票。騎士和第一等級有98票,在193總票數中占多數。

富有者享有政治特權,但確實承擔了沉重的軍事義務。上述改革並不是全在塞維統治時完成的,但可能他做了主要的工作。

為什麼羅馬人打仗那麼厲害,二戰時的義大利人打仗那麼弱?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戰爭一開始義大利也風光過一陣子,因為綏靖政策的緣故,義大利就曾經用現代化的飛機坦克大炮,甚至毒氣軍隊「勝利」占領了衣索匹亞這麼乙個貧困落後的北非國家(囧)。

羅馬人獲得中國絲綢的途徑,羅馬人獲得中國絲綢的途徑

分朝代的 分路上和水上絲綢之路 陸上 經甘肅 新疆,到中亞 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 這條道路也被稱為 西北絲綢之路 以區別日後另外兩條冠以 絲綢之路 名稱的交通路線 因為由這條路西運的貨物中以絲綢製品的影響最大,故得此名。其基本走向定於兩漢時期,包括南道 中道 北道三條路線。水上 該路主要...

羅馬尼亞人與古羅馬人有什麼關係,羅馬尼亞和羅馬帝國有什麼關係?

燕山義從軍 欺世盜名而已,保加利亞都比它有資格說是羅馬後裔 起碼保加利亞還屬於拜占庭,羅馬尼亞在古代被稱為達西亞,羅馬帝國的在此修築過長城以隔絕羅馬世界和北方的蠻族 然而後來蠻族大遷徙,日耳曼人 斯拉夫人以及遊牧的匈人 帕爾馬提亞人 阿蘭人都來到過這裡,所以達西亞的民族成份十分複雜,蠻族血統遠多於羅...

東羅馬人有日耳曼血統嗎,有人說英皇室是日耳曼血統,對嗎

應該不是的,羅馬帝國後來 成東西羅馬帝國,其中西羅馬帝國又被日耳曼騎兵所摧毀,東羅馬帝國又稱拜占庭帝國 我說簡單一點 羅馬人起源於義大利,在大概是中國漢朝時建立了乙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超級帝國,後來為 為西羅馬帝國和東羅馬帝國,西羅馬帝國大概在公元5世紀時為日耳曼帝國所滅亡,東羅馬帝國後來 年代我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