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貓不吃不喝,沒有精神是咋回事?

時間 2022-05-25 08:55:05

1樓:蚌肉

小貓不吃不喝,可能是由於患有疾病導致,同時貓咪可能會伴有嘔吐、腹瀉、精神萎靡等症狀。因此,當小貓咪出現不適時,主人應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否則延誤病情則可能會導致貓咪死亡。

另外在貓咪**期間,主人應注意給貓咪保暖並且餵食一些較易消化的食物。

2樓:修車你亮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貓出現不吃不喝主要從以下幾方面考慮是否存在一些問題或疾病:一,貓咪剛接回家對環境不太熟悉,膽子又較小,從而引起不吃不喝,一般接觸較多時間就可以明顯改善,給與充足飲水與食物,這種情況的小貓一般晚上會出來採食,熟悉後會改善。二,較強的應激條件引起的不吃不喝。

洗澡,打疫苗,絕育手術後等較強應激因素引起來的,尤其是頭一次洗澡後,貓咪應激較為嚴重,多關心多撫摸貓咪,可以有效改善這種問題,絕育術後也會有很多原因會引起貓咪不吃不喝,不習慣帶脖圈,疼痛及恐懼等,建議絕育術後多與貓咪互動與親近,改善這種問題。三,疾**素。貓咪生病後會引起貓咪不吃不喝,這是很常見的表現症狀之一,同時可能會伴發其他症狀,如腹瀉,嘔吐,打噴嚏流眼淚等,都是常見疾病表現症狀,有這些情況就需要及時帶到醫院就診,找到原因解決疾病。

單一表現不吃不喝,會更加麻煩,因表現出來症狀較單一,確定問題較為麻煩,建議盡早就診,是很不錯的選擇。祝您生活愉快

貓不吃不喝,沒有精神是咋回事?

3樓:我盎然了莫

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一般情況下是生病導致的。貓咪不會說話,所以當它不版舒服時只會權表現出食慾不振、精神不好或者其他的一些症狀。貓咪常見的疾病主要有貓瘟、貓鼻支、急性胰腺炎、急性腎衰竭、急性胃腸炎、貓傳腹等,發現貓咪有異常時主人應立即將貓咪帶往動物醫院進行檢查從而確定貓咪所患的疾病型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對貓咪進行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沒精神

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

5樓:波奇網

奧西貓(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情緒不好、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盡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

一、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果有,它是不肯吃東西的。還要帶它去醫院**。

二、換種口味的貓糧或罐頭給它,有時貓很挑嘴,吃膩了也有可能。

三、也許它的肚子裡有毛球,喂它貓咪專用吐毛膏或是給它種盆貓草幫它吐毛。

四、腸胃不好,喂它點兒酸奶,可以起到幫它調理腸胃的作用。

五、消化不良,給它喂些酵母片。

6樓:泰能寵

貓不吃不喝多見於成年貓,具體原因如下:如果不喝水,或者頻繁去貓砂盆,可能是便秘;尿閉,即膀胱憋尿;平時飲食問題,可能造成肝臟和腎臟損傷;吃異物而造成腸梗阻。

我家貓貓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呀?

7樓:南唐小主李煜

貓貓不吃東西沒精神可以帶去動物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給貓貓進行檢查並告訴你注意的問題。

(一)食物:在食物上要注意幼貓和成貓的區別,如果貓咪很小的話,不要喂它成貓吃的貓糧,超市裡都有賣幼貓吃的貓糧和罐頭,可以適量的喂它一些,但不要過多,牛奶可以喂,但也不能給它喝很多,多了的話貓咪容易拉肚子。

(二)清潔:貓咪要是太小的話,就先不要給它洗澡。因為貓咪都有自己清潔的能力,等他長大後,再給它洗澡;一般三四周洗一次就可以了,貓咪不應該經常清洗,經常清洗會傷害它的**,減少它毛髮的油脂,反而對它的健康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此狀況的原因有:1,房屋環境不好

2,和你關係比較生疏

3,生病了(可能性最大)

有眼屎還是說明健康狀況有點問題,我家貓剛抱回來就一直拉肚,天天都很多眼屎,每天要擦很多次,後來扎了一針,不拉肚了,就沒有眼屎了。你細心觀察它,看它有什麼異常沒有,或是肚裡有寄生蟲什麼的,發現了對症下藥。有可能是吃的太鹹,也就是說,貓咪食物中鹽的含量比較多,因為貓咪沒有汗腺,排不出來,只有通過淚腺,也就是眼睛的腺體才能排出來。

9樓:小灬樣傳奇

這是養貓狗的老手都知道的常識,家裡常備一盒益生菌,益生菌能增強腸胃抵抗力,改善拉稀狀況,增加狗狗的胃口。我是從網上買的三隻小矮人的,你可以試試。很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沒精神

11樓:另

是不是吃到壞的東西了給貓吃點藥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吧 餵點土黴素

我家的小貓整天不吃不喝怎麼辦?

13樓:波奇網

奧西貓(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情緒不好、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盡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

一、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果有,它是不肯吃東西的。還要帶它去醫院**。

二、換種口味的貓糧或罐頭給它,有時貓很挑嘴,吃膩了也有可能。

三、也許它的肚子裡有毛球,喂它貓咪專用吐毛膏或是給它種盆貓草幫它吐毛。

四、腸胃不好,喂它點兒酸奶,可以起到幫它調理腸胃的作用。

五、消化不良,給它喂些酵母片。

14樓:芮瀚文廉尚

你的小貓大概是剛剛領來的吧,你先給它喂點牛奶,它喝牛奶時你不要在面前,它會自己喝的,或者你用小魚來試試,它會吃的,小貓畢竟怕人,你把吃的東西放在那就行了,它餓了就會吃的

剛買回來不吃不喝很正常,小貓在一弄回來的乙個星期裡會有對母貓的記憶,所以叫起來聽著很難受,乙個星期後基本上就不叫了。

牛奶如果不喝的話,可以試著喂一喂雞蛋,把火腿腸和饅頭嚼在一起喂。

一定注意不能只喂火腿腸,否則會把貓的胃口慣壞,以後不好喂。也可以喂雞蛋什麼的,牛奶可以喝,平時去飯店吃飯可以把魚之類的東西打包回來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喂火腿腸的話,火腿腸的包裝紙一定要扔到貓找不到的地方,否則小貓很容易吞食粘著肉末的火腿腸皮。

貓對鈣的吸收需要借助陽光照射,所以要讓小貓勤曬太陽。

如果是養了一段時間,最近才有的的話,最好去醫院看看,可能得了腸胃病。

15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有這三個原因,1、餵食的食物不符合胃口。

如果主人給貓咪餵食的時候,只給貓咪餵食單一的貓糧,那麼貓咪就沒有什麼胃口吃東西,於是貓咪聞聞就走了,主人可以先改變貓咪的飲食結構,主人除了可以給貓咪餵食貓糧之外,還可以煮一些魚湯、雞肝粥、雞蛋黃、牛肉、雞胸肉之類的給貓咪餵食,適當的給貓咪餵食不同口味的食物,對貓咪的胃口也有幫助。

2、貓咪消化差。

如果主人平時餵食不規律或者經常強制給貓咪餵食,可能食物堆積在貓咪的腸道中無法消化,貓咪就不吃東西,這時候主人要注意貓咪腸胃消化,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消食片,日後讓貓咪吃到七八分飽就可以拿走食物了,在貓咪飯後半小時可以適當的逗貓,讓貓咪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這樣貓咪就會正常進食了。

3、及時就醫檢查。

要是貓咪還是不吃東西,而且精神狀態也不太好的話,建議主人及時的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查看看,要是出現了什麼異常情況的話要尋求獸醫的幫助,把貓咪治好後貓咪就會正常吃東西了。還有貓咪的毛球症也會讓貓咪出現沒有食慾的現象,主人要多注意一下。

提問我家貓咪第一天嘔吐,藥也吃了,第三天了,而且見著吃的就跑?

回答這個你帶去醫院看看,

更多6條

16樓:諸憐雪溫彰

如果是剛到新家的小貓,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一般不會超過2天,如果是養了一段日子出現這樣的情況那就是貓咪身體出問題了,比較可能的原因,食物更換導致不適,腸胃受寒,貓瘟,感冒等等原因都會造成食慾不振,你可以先喂點溼糧,比如貓罐頭,妙鮮包等,如果還是不感興趣的話,又沒有其他症狀,可以先喂點媽咪愛,乳酶生,乳酸菌素片等益生菌製劑的藥物調理腸胃,之後結合其他症狀才好判斷是什麼病,當然有條件更建議你送醫檢查了

小貓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回事

17樓:泰能寵

貓不吃不喝多見於成年貓,具體原因如下:如果不喝水,或者頻繁去貓砂盆,可能是便秘;尿閉,即膀胱憋尿;平時飲食問題,可能造成肝臟和腎臟損傷;吃異物而造成腸梗阻。

18樓:吉言起名

先給小貓測量體溫,用人用的體溫表夾在它的後腿彎裡,用手幫它扶著,正常溫度應該是39度,如果太高,說明它發燒了,如果小貓沒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它可能有炎症,需要給它口服消炎藥,劑量按照貓的實際體重除以人的體重(按照60公斤計算)再乘以人的用量。小貓不吃,可以將消炎藥用水沖開,用去掉針頭的注射器直接喂它,或是去買乙個幼兒用的餵藥器喂它。

19樓:曙飛百尺樓

經常帶他出去散散步或曬曬太陽

小狗不吃不喝沒精神只喝水怎麼辦?

20樓:老朱說吧

這種情況就要考慮小狗是不是生病了,當狗不吃不喝沒精神只喝水或其他反常情況,經過較長時間仍不見好轉的,應及時到獸醫院診治,千萬不可猶豫,拖延時間。

狗起源於狼,已經得到了共識,但圍繞著具體的發源地和時間則是眾說紛紜。最早的狗化石證據是來自於德國12023年前的乙個下頜骨化石,這些考古學證據支援狗是起源於西南亞或者歐洲,而另一方面,狗的骨骼學鑑定特徵提示狗可能起源於狼,由此提出了狗的東亞起源說。

作為人類最早馴化的家畜,狗的存在和進化都與人類文明發展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對於它,西方人用精美的藝術作品加以歌頌,而且還視其為最忠實的守護者。但狗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始終有著不高的地位。

這從中國不斷出土的考古發現中可見一斑。

狗只要覺得有一點熱,就會張開嘴,伸出舌頭,大口大口地喘氣,這樣做可以分泌大量的唾液來代替汗水。狗通過使唾液蒸發來散發熱量,降低體溫。它們大量地流口水,通過口水蒸發吸熱來降低體溫。

兩個月小貓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回事? 150

21樓:旅妙意

小貓來你家多久了?如果剛來一兩天的話,可能是由於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而害怕導致的。排便是否正常?

貓咪健康的情況下鼻子應該是涼涼濕濕的,如果不是的話就有可能是感冒發燒或其它的疾病了。貓咪正常的體溫是38到39度之間。也有可能是由於腸胃疾病導致的不吃不喝,可以非常小量的給服一點思密達(蒙脫石散)。

最好還是到寵物醫院**,因為貓咪還太小,自己在家**很危險。

22樓:芃芃影評

哪種貓病常見?胃腸道疾病,腹瀉伴有糞便中的血液或黏液,嘔吐,食慾減退,疲勞,腹痛和頻繁糞便,部分過度勞累是胃腸道疾病的最常見症狀。貓有胃腸道疾病的原因有很多。

貓的輕度腹瀉通常是無害的。但是,如果兩天後沒有任何改善,你一定應該去看獸醫以排除嚴重的感染。 獸醫可以提供食物作為乾燥和潮濕的食物。

對於容易發生肥胖的貓,也有較低的能量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吧,這種情況有可能小貓吃錯東西導致食慾不振,一定要送去醫院檢查一下,不然小貓這麼小,很容易夭折的

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一直睡覺怎麼辦? 50

波奇網 奧西貓 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 情緒不好 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儘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一 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

狗狗不吃不喝,沒精神,不知道怎麼辦

多啦和小萌 這種情況絕大多數情況是腸胃出了問題,其實狗狗也跟人一樣的,這個時候需要怎麼辦呢?在這裡建議可以購買營養膏,來幫助狗狗調理腸胃,改善腸胃不適 大便不暢或拉稀的尷尬狀況! 估計是狗狗生病了,應該去看獸醫 若如初見 狗狗病了,應該去寵物醫院去看獸醫 校友靈 答 狗狗生病了應上曾要藥店去看一看是...

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一直睡覺怎麼辦

貓不吃不喝沒精神一直睡覺的原因如下 貓生病都要影響到消化功能,表現出食慾不振,不吃不喝 嘔吐 腹瀉等症狀。不及時給予易消化 營養豐富 美味可口的食物,充足的飲水,導致貓機體出現一系列功能紊亂 酸中毒 心力衰竭等現象,甚至死亡。加強對病貓的飲食護理,給予充足的飲水。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一時睡覺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