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的蠟可以吃嗎,蘋果上的蠟能吃嗎?

時間 2021-05-05 12:39:17

1樓:翠溫圭申

眼下正是本地蘋果大量上市的時節,好多人都是整箱整袋地往家搬。但真到吃的時候,有的人犯了愁:削皮吃擔心流失了營養,連皮吃又擔心蘋果打了蠟,吃了有害健康。

蘋果究竟應該削皮吃還是連皮吃,爭論已久。單純從營養的角度出發,肯定是選擇連皮吃,這是因為相比較果肉而言,蘋果皮確實含有豐富的營養,有更強的抗氧化性,還能預防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果皮上的蠟分三種

很多人不削皮吃蘋果的時候,常常感覺蘋果表面會有油狀和蠟感,從而擔心這層蠟對身體會不會有危害?專家表示,果皮上的蠟主要有三種情況: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一些高檔蘋果上面帶有的蠟,是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醣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

要去除這層使用蠟也非常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掉蘋果表面的這層人工食用蠟。

人們要擔心的其實是第三種蠟--不法小販使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因此在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千萬別買,這很有可能就是工業蠟。

可以催熟其它水果

挑選蘋果時盡量優先選套袋處理(在果實的生長過程中用袋子包裹起來,能有效地防治病蟲害的侵害和農藥汙染)的蘋果。這種蘋果表皮乾淨而均勻,受到汙染氣體、農藥噴灑的影響比較小。秋天是蘋果成熟的季節,新鮮蘋果當時銷售無需保鮮劑處理,吃果皮更為安全。

而且,新鮮蘋果表面有天然果蠟,並且能看到一層白霜,如果是表面特別漂亮的蘋果,特別是反季節蘋果,最好削皮後再吃。蘋果放在陰涼處可以保持7-10天的新鮮,如果裝入塑膠袋放進冰箱裡,能夠儲存更長時間,但營養多少會有流失。

蘋果還有催熟水果的作用,如果將未熟的獼猴桃放入有蘋果的塑膠袋裡,蘋果所放出的乙烯有催熟其他水果的作用,能夠軟化獼猴桃或者梨。但是,如果將蘋果和其他成熟水果、蔬菜放在一起就會加速其腐爛,所以應該避免。

2樓:溫暖依舊

最好不要吃。

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在蘋果表面生成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

果皮上的蠟主要有三種情況:

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在蘋果表面生成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

一些高檔蘋果上面帶有的蠟,是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醣物質,多從螃蟹、貝類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主要是用來保鮮。要去除這層食用蠟非常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掉蘋果表面的這層人工食用蠟。

至於第三種蠟,即不法小販使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透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因此在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千萬別買,這很有可能就是工業蠟。

關於蘋果打蠟:

1、目的是保鮮(防蟲防菌防失水);

2、最常用的棕櫚蠟和蟲膠都是所謂的「天然產物」,也用於糖果等食品;

3、規範使用的食品蠟及新增成分不產生安全問題,即使吃了也沒事;

4「不法商販」使用的噶是否合格是監管問題,「科普」無濟於事。

當然,所有的蘋果都推薦在自來水下充分清洗。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削皮就好了。 專家說,使用果蠟保鮮水果,國內外都是允許的,但過量使用或使用工業蠟,長期食用則對身體有害。

目前水果保鮮相當混亂,不良商販什麼都做得出來,因此,對於那些表面特別漂亮的蘋果,特別是反季節蘋果,最好削皮後再吃,蘋果秋天成熟,新鮮蘋果當時銷售無需保鮮劑處理,吃果皮安全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對身體不好,建議你可以用醋洗一下,可以快速去蠟。

4樓:民朱建材

你好對於蘋果上蠟來說最好是不要吃的。

對於蠟這種物質是屬於一種有機物

而對於給蘋果上蠟的主要目的

是為蘋果好看

而對於這種蠟本來是由於使用工業蠟這種蠟會有對於人體有一定傷害但是這種傷害是比較小的

5樓:我是只狼

可以,那算是果蠟,生長過程中的一種自然保護,無毒

6樓:嬌美養貓人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7樓:每日一招鮮

打了蠟的蘋果到底能不能吃?

蘋果上的蠟能吃嗎?

8樓:利玟

蘋果上的蠟是不能吃的,在食品比如說蘋果梨橘子上塗蠟,是為了那個顏色更鮮豔。看起來更好看,所以吃的時候要清洗乾淨,或者說直接把果皮削掉吃果肉就可以了。

9樓:

看情況而定。

蘋果表面自帶一層天然果蠟,有保護果肉的作用,可以食用,而人工新增食用蠟是為了保持水果水分,防止腐爛變質,這種蠟主要從螃蟹、貝類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適量食用不會導致身體不適,但有些無良商家會用工業蠟替代食品蠟,工業蠟中含有汞、鉛等重金屬物質,對健康有一定危害,不宜食用。

2 蘋果打蠟吃了會怎麼樣

雖然食用蠟沒有毒性,但長期過量食用,可能會增加腸胃及肝臟的負擔,導致身體不適,這種情況只需控制蘋果用量,就可以輕鬆解決。但工業蠟含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而且會滲入果肉中,對健康有較大的危害,一般不建議吃,或者削皮後再吃。

3 打蠟蘋果如何鑑別

挑選打蠟蘋果時,可以用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果餐巾紙被染上淡淡的紅色,就很有可能是工業蠟,由於工業蠟和食用蠟平常較難分辨,建議將蘋果用清水浸濕後,加適量鹽,用手反覆搓洗幾次,然後再用水衝乾淨。

4 怎樣挑選好蘋果

1、看外表

挑選蘋果的時候,建議選擇顏色較紅的,紅蘋果接受的光照時間長,積累的糖分更多,吃起來也更加香甜,另外,果皮上面帶有小點和皺紋的蘋果,成熟度較好,口感更好。

2、比重量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水分,挑選蘋果甜不甜,用手掂量重量就知道了,一般較重的蘋果,富含水分,口感更脆,也可以用手輕輕彈下蘋果,有清脆的回聲,就說明蘋果口感較好。

3、聞味道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聞起來有股清新的果香味,如果聞不到,可能不太新鮮,另外,挑選蘋果的時候,可以看是否有果柄,一般有果柄的蘋果較新鮮,口感也更甜。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是蘋果自帶的「天然果蠟」,還是果農打的食品級果蠟,都是安全的,不用把它刮掉再吃。

喜(懶)歡(得)吃(削),就洗乾淨直接啃吧。

11樓:府月桃

蘋果上的蠟當然不能吃了,它是一種保護劑,要洗掉或者削掉,蠟對人體有害,聽說它在胃裡下不去,積存多了很危險的。

12樓:澄優

吃蘋果之前最好把蘋果皮剝掉,因為現在在外面賣的蘋果感覺都有打蠟,吃多了會危害身體

蘋果打蠟吃了有什麼危害

13樓:科學闢謠

這是果蔬正常的採後保鮮處理,也是果蔬加工過程中的必需環節,並不影響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臘對身體是有危害的:食用蠟一般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種類包括 蜂蠟、木蠟混以蜂花粉、蜂蜜、 蜂蠟線、奶油、紅公尺粥、糖、水組成),其功效和質感類似於生活用的各種蠟品,但因其天然產物的特性,與其他化工產品的蠟又有本質上的不同。食用蠟產自生物體,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有機酸等。

可以給食物上光,保鮮。食用蠟進入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類,有機酸都可以被人體消化吸收。一般情況下人也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

食用過多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15樓:參見**官

蘋果打蠟致癌,是真的嗎?

在網上買蘋果手機安全嗎,淘寶上買蘋果手機可靠嗎?

a神奇魔法棒 一般不怎麼安全,存在翻新機的可能性,建議去專賣店或者是官網上購買,質量和售後維修都有保障的。辨別手機的方法 看串號 手機串號,如同手機的身份證,每部機子的imei號都是惟一的,一般說來可以由此來判斷一部機子是否為 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主機板串號,再看機子包裝盒上的imei號以及取出...

怎樣才能弄乾淨剛買來的菜板上的蠟

文文巧手 要防止菜板通過接觸空氣導致菜板乾燥開裂,你買回去用刀簡單的刮一下,然後又開水衝乾淨,把那層蠟洗掉,這蠟是防止木頭乾裂的 洗掉之後,一定要用濃鹽水浸泡一天,濃鹽水就是把水燒開,趁熱加鹽,加到不再溶化為止。用濃鹽水泡一天的目的,是讓木頭表面帶有鹽分,鹽是吸潮的,可以防止木頭乾燥開裂,之後取出晾...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化到蛋糕上能吃嗎

由於 蠟燭本身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當點燃蠟燭時,火柴灰 燭油會掉落到蛋糕上 吹蠟燭時,吹燭者如患有傳染病,唾液濺到蛋糕上會傳染他人。首先是一盒新鮮光亮衛生的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破壞了進食者的視覺感受而影響食慾 其二蠟燭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第三是點燃蠟燭之時,火柴灰 燭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