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性格相似好還是互補好,做夫妻性格互補好還是性格相似好

時間 2021-05-05 12:39:17

1樓:茄子貓

李小姐和林先生是一對夫妻,他們的苦惱是他們經常吵架,有時候甚至鬧到要分手。其實他們兩個人都是好人,但是因為性格不和導致許多問題。李小姐認為他們的性格太相似了,都火氣太大,所以才會吵架;而林先生認為是因為兩個人性格互補,也就是李小姐總需要林先生包容才導致硝煙不斷。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這裡提出乙個問題:原因何在?

怎樣才能處理好性格衝突? 其實,人的性格是複雜的,沒有絕對的相似還是互補,大多數情況是有相似點也有互補的地方。比如上述案例,李小姐和林先生性格都比較火爆,這體現一種「膽汁質」的氣質型別,這種型別的人脾氣急、火氣大,同時也膽大熱情,敢於冒險。

兩個這樣的人湊到一起,往往會出現既極端興奮又容易吵架的局面。同時,他們兩個人也有性格互補的方面,比如李小姐比較任性,而林先生比較包容,這本來也挺好,但是如果兩個人的這些性格都發展到極端,林先生就總有包容不了的那一天,那時候也就是兩個人鬧分手的時期。 也許有些人會問:

那既然夫妻間有相似之處也有互補之處,討論這個問題還有什麼意義?其實還是有意義的。我們說夫妻之間的相似與互補,其實是需要分方面的。

李小姐和林先生是氣質相近——都是膽汁質,而功能互補——乙個任性乙個包容,這樣的組合會比較有激情,但是衝突多。還有的夫妻是氣質互補,比如說乙個是多血質乙個是抑鬱質,等等,而功能相近,比如從事的工作和擅長的領域相近,這樣的組合比較穩定,但生活中因為兩個人都不擅長的方面比較多,導致生活中有一些困難。 從心理學的角度說,夫妻之間相似的地方相對多一些對於婚姻的穩固性會比較好,這不僅指性格。

因為夫妻之間的關係並不只由性格決定,其他方面,比如志趣、興趣、共同話題等,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夫妻之間在性格相對和諧的基礎上,加上共同的談資,就會營造出一種比較好的交流氛圍和環境。 再者,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可以發生吸引並組成親密關係的並不只有一種型別和關係,人和多種異性都可能組成親密關係,怎樣選擇一位異性與你組成婚姻?這時除了看性格是否相互協調以外,還要綜合的看其他方面,尤其重要的是看對方和自己的心理健康度是否足夠成熟,以及是否足夠相協調。

這樣組成的家庭,滿意度往往比較高。 另外,如果您已經組成了家庭,又發現婚內矛盾,怎樣才能處理好性格衝突? 首先,不要只知道指責對方,對方畢竟是你自己主動選擇的,而你選擇他/她是否也有你自己的原因?

其次,婚姻是乙個不斷共同成長的過程,如果你還愛你的愛人,希望與他/她繼續共度好時光,就需要和他/她共同成長,並共同面對你們之間的問題。這時候,切忌拖延和逃避。 第三,接納和寬容在**都是重要的,當你不再沉迷於戀愛時愛人的光環,而發現他/她實際的缺點時,試著接納他/她。

因為人不是在批評中成長,而是在接納和愛中逐漸卸下包袱,這樣你們的感情才能深厚,你們的愛才能茁壯。

2樓:情感細語

夫妻相處,是性格互補好,還是性格相近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互補的性格。兩個人在一起相同的性格基本上是沒有的。互補的性格,就是互相看對方的優點,互相學習。

經常檢討自己。學習對方的優點。改正自己的不足。

這樣的夫妻才是優秀的夫妻,才是相愛的夫妻。

做夫妻性格互補好還是性格相似好

4樓:哭泣的薩克斯

互補也好,相似也罷!!重點在於夫妻之間的共同成長(素質、愛好、生活、興趣)等各方面的一起成長,相互之間的差距才會小。這樣的夫妻不只是會彼此可以贏得相互的尊重,是家庭更加的和諧。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互補比較好

像我跟我老婆

她就是個急性子

什麼事情就容易暴躁

還好我不暴躁

都是隨她發火

如果我也暴躁的話

估計我早就被她揍得不敢回家了

夫妻性格不和怎麼辦,夫妻性格不和怎麼辦

夫妻生活在一起應互相謙讓,互相理解,每個人都有缺點,重要的是彼此能容納對方,其實生活就是這樣!記住一句話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在走是幸福!朋友,我覺得吵架的原因就是雙方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才會起爭執。我認為首先你不能說別人跟你的意見不一樣就罵人,這一點就不是對事,有點針對人了。你們夫妻其實說白了也都是...

請問性格迥異的婚姻,如何處理,夫妻性格不合的婚姻應該怎麼辦?

第一條路,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不管將來會有怎樣的日子,你都願意包容她,接受她!第二條路,告訴她你對她的意見或建議,看她的表態,是否有改正的信心,然後給她時間。並告訴她改正不了的後果嚴重 性。第三條路,試想一下,沒有她的日子你會怎樣,可以接受的話,並且她不願意接受你的意見的話,那麼就試著愛別人吧,也許...

關於夫妻性生活頻率,夫妻性生活的頻率 多久一次最正常?

后羿傳人 3種可能 1。有外遇了 2。工作太累了 3。你的身體勾引不起他的性慾 4。他性慾不旺 我想這四種情況應該就差不多了。1 開始有外遇了的老公對自己的老婆已沒有心思了,整天就想著上別人的,自己家的也就荒了 2 工作也有的確是太累的,但這種情況不多,男人再累,也忘不了幹那事的。3 由於夫妻雙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