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食醋能去除暖瓶內的水垢

時間 2021-05-05 05:3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瓶裡放些紙屑,然後倒進溫鹽水,輕輕晃一會兒,水垢即可除淨。

2、可倒入濃度為1%的小蘇打水500克左右,或將食醋加熱裝入瓶內,輕輕搖涮,水垢即可除掉。

3、把兩個雞蛋殼稍微弄碎,裝進瓶中,再裝入半茶缸涼水,堵上瓶塞並用乙隻手按住,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握住瓶口頸部,另乙隻手托住瓶底,上下左右旋轉搖晃。約20秒種,取下瓶塞,倒出蛋殼,再用清水涮洗兩遍即可。

4、用醋250克,燒熱後灌入熱水瓶內,浸泡幾小時,再上下、左右搖晃,瓶內水垢就會脫落。

5、取200克稀鹽酸放瓶內浸泡一會兒後,再搖動就可以清除瓶內的水垢。

6、用煮麵條的水倒入瓶內,搖晃幾分鐘後倒掉,再用清水沖洗即可乾淨。

7、取一些向陽葉或南瓜葉切成3厘公尺至4厘公尺見方大小的碎片,放入瓶內,再加入少許冷水,輕輕將暖水瓶搖晃幾下,倒出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8.買乙個檸檬把汁水榨出來,待用, 把暖瓶裡的熱水掉,把檸檬汁倒進暖瓶裡蓋好瓶塞,輕輕搖晃,過一會兒,再用清水把暖瓶內膽裡的檸檬汁衝乾淨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中的主要成分碳酸鈣和食醋中的主要成分醋酸產生化學反應,最終生成可溶解的醋酸鈣和二氧化碳。

3樓:茹楓

因為食醋含有醋酸 的成分,水垢中的成分大多是碳酸鈣 ,少部分是碳酸鎂等其他物質,食醋中的醋酸成分可以與水溝的餓碳酸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因此達到了去除水垢的效果。

4樓:柏樹下的蘭花

水垢主要是碳酸鈣,食醋主要成分是醋酸,反應式為 caco3 + 2ch3cooh = ca(ch3coo)2 +co2 +h2o , 這個反應不需要苛刻條件,如果稍微加點熱水更快一些, 生成物醋酸鈣可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垢的成分是碳酸鈣 caco3,mg(oh)2

2ch3cooh+caco3=(ch3coo)2ca+co2+h2o2ch3cooh+mg(oh)2=(ch3coo)2mg+2h2o

6樓:hai香風

因為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而食醋主要成分是醋酸。而這會發生反應。生成水與二氧化碳

7樓:公尺利安的吸菸室

碳酸鈣被醋酸分解了(化學解釋)

為什麼帶孝不能去別人家裡,帶孝期間是否能去別人家?

家婉秀藩琬 從問題上看,親應該是蘇北一帶的吧!帶孝是給自家已經故去的老人帶的!如果帶孝去人家,別人會覺得是在咒人家要死人的意思! 粟福崇卉 是的,一般戴孝是不去別人家的。拜奠回來都不能再去串門,何況有孝在身,還是少參加各種活動,安安靜靜的待到孝滿比較好。媳婦娘裡有喪事,去婆家是沒事的,因為婆家是自己...

小年後能不能去探病人,為什麼晚上不能去探病?

能啊,這有啥啊,不要封建迷信,這也是對病人的關愛,臨近春節,病人更會感激你,家屬也會的!事先打好招呼,沒問題的!沒問題呀,小年兒後也能去探望病人啊。農村一般講究比較多,其實在城市裡都沒有這些講究的,什麼時候都可以去探望病人。如果說快要過新年了,就盡量不要去燙嘛。這是一種風俗習慣,看每個地方吧。看望病...

什麼藥能去疤,什麼藥能去除傷疤?

去疤五招 一 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二 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三 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 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