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醫角度分析口臭原因有哪些,中醫如何治療口臭,真的可以嗎

時間 2021-05-05 01:00:32

1樓:阿李

如果沒有足夠的唾液,口腔就無法得到應有的清潔。某些藥物、唾液腺問題或僅僅是用嘴呼吸,都可能引起口幹

2樓:

從中醫角度分析口臭原因是因為因為內臟上的一些疾病。

3樓:

這個但主要原因是一些口腔疾病和胃病等一些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消失的口臭或口腔持續的異味可能是嚴重牙周疾病的警報訊號,牙周病往往由一種黏性的、可以引起齲病的斑塊——牙菌斑引起。

5樓:

對於乙個有宿疾的人來說,只有氣血充足了(一是通過這裡所介紹的補充氣血的方法,二是通過靜坐打通氣機),病情才會顯現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隨時都可能發生,因為口腔中自然生長著數百種引起口臭的細菌。

7樓:

口腔就像乙個天然的溫室一樣允許這些細菌生長。人們在進食的時候,這些細菌就以口腔中的食物殘渣為食,並留下臭烘烘的排洩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胃腸積熱、胃火熾盛,或肺與大腸結熱者會出現口臭,多由火熱之邪犯胃所致。另外,熱痰犯肺或熱痰鬱久化膿化腐、陰虛生內熱都可能會引起口臭。這種情況一般還會有大便乾結、牙齦腫痛、面赤身熱等其他上火症狀。

有很多原因都會引起口臭。常見原因之一是口腔疾病。專家介紹,口腔中如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可引起口臭。

這是因為深齲窩洞內、不良修復體懸突下常殘存食物殘渣和菌斑,細菌經過發酵分解,產生臭味。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內細菌發酵產生硫化氫和氨類等而產生臭味。另外一常見原因則是消化系統疾病。

口臭病是指因機體內部失調而導致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症。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異味,刷牙、漱口均難以消除病症,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在現代社會中人與人的交往較頻繁, 但是絕大多數人有著不同程度的口臭, 而且這些口臭患者卻都以飯後漱口、刷牙或吃口香糖來緩解口臭的氣味。

這都是治標不治本, 達不到**目的。

口腔感染可以引起口臭。但如果牙醫已經排除其他原因,而且你每天都刷牙和使用牙線,那麼,口臭可能由其他問題引起,如鼻竇疾病、胃腸反流、糖尿病、肝或腎臟疾病。如連續多次或長期都自查出口臭,很可能已患口腔或其他疾病,應及時到醫院進行專業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9樓:這是顧未易

如連續多次或長期都自查出口臭,很可能已患口腔或其他疾病,應及時到醫院進行專業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10樓:老婆娘

口腔就像乙個天然的溫室一樣允許這些細菌生長。

中醫如何**口臭,真的可以嗎?

請中醫看一下我的舌苔情況,判斷一下我的口臭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系統,可能是腸胃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歸脾。清胃火為主。

13樓:李麗

是要晚上早點睡覺就好了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

14樓:桂戈紅姝

濕熱、並有瘀血。這是因為肝氣鬱結、肝寒引起的。看似不大的病,但是你這病至少已經有5年以上了。若通切脈的話,左手關脈獨弱則為證。

口臭從中醫角度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情況:1是口腔有發炎(比如牙周炎)2是胃寒 3是胃火 4是邪在半表半里。

類風溼從中醫角度如何分類

類風溼和風溼以及一些現代醫學的一些結締組織疾病在症狀上多和祖國醫學 中醫學 的痺症表現類似,由於類風溼在現代醫學的 上多采用一些非淄體類或其他一些長短效的抗炎止痛藥來 主要是對症 大多不能 有部分病人甚至引起心臟等臟器的併發症,而且抗炎止痛大多有刺激腸胃等 所以,在類風溼的 上,有很多醫生包括西醫也...

中醫如何看待過敏性鼻炎,從中醫角度來說,過敏性鼻炎怎麼引起的

籠中鳥冉侄 過敏性鼻炎,這本身就反 作,沒有特效藥物可以完全 中藥 也是一樣。指導意見 目前就是根據具體的情況,儘量的對症 對症改善,也不需要採取特殊措施。 議會制諤平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由於身體免疫力紊亂,與遺傳,個人體質有關係,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 主要是預防為主,到春秋天會加重,建議你平時要鍛鍊...

從中醫角度說,喜歡出手汗算什麼體質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託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