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大概分為幾種人?該怎麼和這幾種人相處

時間 2021-05-04 18:10:01

1樓:手機使用者

1號人格—完美主義者

內心的正確標準變成嚴格的自我要求。不斷產生自責的思想。 有一種強迫性需要,只接受正確的事情。

2號人格—給予者

爭取得到他人支援,避免被他人反對。 對自己的重要**到驕傲。「他們沒有我不行」。

3號人格—實幹者

看重自己的表現和成就。 講究效率。 喜歡競爭,避免失敗。 相信愛情來自你能提供什麼,而不在於你是誰。

4號人格—悲情浪漫者

覺得有些東西在生活中遺失了,而別人又恰好擁有自己遺失的東西。 被遙不可及的事物深深吸引。把乙個不存在的戀人理想化。

5號人格—觀察者

私密。 保持不被涉及的狀態。感到威脅時,第一道防線是撤退,或者繫緊安全帶。 害怕用心去感覺。

6號人格—懷疑論者

推延行動。用思想代替行動。工作無法善始善終。 忘記對成功和快樂的追求。 對權威的極端態度:要麼順從,要麼反抗。

7號人格—享樂主義者

需要保持高度的興奮。同時參與多項活動,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喜歡保持感情的高峰狀態。

8號人格—保護者

控制個人的占有物和空間,控制那些可能影響自己生活的人。 具有進攻性,公開表達自己的憤怒。 關注正義,喜歡保護他人。

9號人格—調停者

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的需要。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留在一天的最後時刻。 難以做出決定。「我是同意,還是不同意?」

第一型:完美型(reformer/perfectionist)【完美主義者】

*【慾望特質】:追求不斷進步

〖基本困思〗:我若不完美,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原則性?、不易妥協、常說「應該」及「不應該」、黑白分明、對自己和別人要求甚高、追求完美、不斷改進、感情世界薄弱;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希望自己或是這個世界都更進步。

時時刻刻反省自己是否犯錯,也會糾正別人的錯。

〖主要特質〗:忍耐 、有毅力 、守承諾 、貫徹始終 、愛家顧家、守法 、有影響力的領袖 、喜歡控制 、光明磊落。

〖生活風格〗:愛勸勉教導,逃避表達忿怒,相信自己每天有幹不完的事。

〖人際關係〗:

你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顯淺易明。正因為你事事追求完美,你很少講出稱讚的說話,很多時只有批評,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身邊的人也是!又因為你對自己的超超高標準,你給自己很大壓力,會很難放鬆自己去盡情的玩、開心的笑!

〖憤怒、不滿〗

屬於第一型的你,相信常常這感覺,對吧?你們常有憤怒、不滿的感覺都是源自你們超高的生活要求。當遇到什麼不順意時,就很容易感到忿怒、不滿,覺得事情不應該這樣發生……這種情緒不單是對自己,還有對周圍的環境和人,都是一樣,因為你對他們一樣帶有超高的要求。

但要注意,作為你的朋友,要承受你的嬲怒情緒,的確不是容易,也會造成壓力,所以要多加注意啊!

〖失望、沮喪〗

同樣因為你們事事追求完美的態度,讓你們在生活裡常常感到碰釘子、不如意。除了是對外發洩憤怒情緒,其實在內心不斷經歷挫敗,不斷經歷失望。這些情緒對你們並不健康,必須積極處理。

最根源的方法不是讓自己做得更出色,而是調節對每事每情的看法,輕鬆面對! 其他型別上面說的有的 事正確的

〖基本恐懼〗:怕自己做錯,變壞,被腐敗

〖基本慾望〗:希望自己是對的,好的,貞潔的,有誠信的

第二型:全愛型、助人型(helper/giver)【給予者】

*【慾望特質】:追求服待

〖基本困思〗:我若不幫助人,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渴望別人的愛或良好關係、甘願遷就他人、以人為本、要別人覺得需要自己、常忽略自己 ;很在意別人的感情和需要,十分熱心,願意付出愛給別人,看到別人滿足地接受他們的愛,才會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

〖主要特質〗:溫和友善、隨和 、絕不直接表達需要,婉轉含蓄 、好好先生/小姐 、慷慨大方 、樂善好施

〖生活風格〗:愛報告事實,逃避被幫助,忙於助人,否認問題存在。

〖人際關係〗:

助人型(helper)顧名思義,你很喜歡幫人,而且主動,慷慨大方!雖然你對別人的需要很敏銳,但卻很多時忽略了自己的需要。在你來說,滿足別人的需要比滿足自己的需要更重要,所以你很少向人提出請求。

這樣說來,你的自我並不強,很多時候要靠幫助別人來肯定自己。

〖自豪、驕傲〗

第二型的你,是否覺得這個形容很不貼切?覺得很驚奇?其實,一向表現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你,是通過熱心幫助人去肯定自己,要朋友接納欣賞自己。

所以當有朋友找你們幫助,你自是開心不已,也會有自豪和驕傲之感,因為在過程中你得到肯定和滿足。

〖占有、控制〗

正因為幫人得到這麼多的滿足,你們很想繼續這樣的關下去,這個很正常!可是,當你們「投資」下越多時間和心力,你希望得到的回報更多。很有可能,你們會很希望朋友會很「attach」(依賴 依靠 仰賴附和 迷戀)你,甚至是只「attach」你乙個,事事對你說,跟你分享。

這便反映在你內心的佔有慾,若然朋友非這樣對你,便會很失望,覺得他們背叛了你。甚或,你可能會對

2樓:楊夢

不管遇到什麼人 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就好 迎合別人很累 沒有必要讓自己因為別人去活的那麼累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人與別人,

自己人一起進步,一起分享,一起前行

別人也很重要,每個自己人都是別人轉化而來

4樓:可愛的登峰者

多交忠厚之人,之二離小人。

5樓:趙韓欣子

好人,壞人,心神不定的人。好人用好的一面相處,壞人少相處,最好把壞人帶好,心神不定的人應在適當的時機告訴他這件事到底能不能做

6樓:弒君罪人

交朋友沒有秘籍,無非是他對你好你就對他更好,對你不好也不要去報復人家,疏遠就好

7樓:剛果真

好人和壞人,親賢遠小人

8樓:我愛汾酒

先知先覺 後知後覺 不知不覺

人格分為幾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對此有許多種分類方式.

著名的精神分析大家 榮格依照兩種傾向 四種功能 大搭配組合劃分了八大類的人格型別.

10樓:石綠

抑鬱質、多血質、黏液質、膽汁質。

混合或單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2種 正常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感情 沒感情 單薄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 壞人

無畏 自私

14樓:釁霈局水凡

心理學中分為4種,但是從中國的陰陽八卦中人的變數種種皆在人心

15樓:河南人是汪

理智,打岔,指責,支配,討好

人的性格大概有幾種型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各不相同。瑞士一位心理學家曾對人的性格型別進行了多年研究,並把人在生活中、與人交往中的性格特點分為四類。他 發現,相同型別性格的人更容易相互交往。

了解自己的性格屬於哪種型別,可以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揚長避短,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使生活更加愉快。當然,乙個人 可能同時具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性格型別以及特點,但他所具有的主要特徵,則代表其所屬型別,這四種性格型別以及特點是:

1.敏感 型。這類人精神飽滿,好動不好靜,辦事情愛速戰速決。但是行為常有盲目性。

與人交往中,往往會拿出所有熱情,但受挫時又容易消沉失望。這類人最多,約佔 40%,在運動員、行政人員各種職業中均有。

2.感情型。這類人感情豐富,喜怒哀樂溢於言表。別人很容易了解其經歷和情緒。

不喜歡單調的 生活,愛,愛感情用事。講話寫信熱情洋溢,在生活中喜歡鮮明的顏色,對新事物很有興趣。與人交往中,容易衝動,有時易反覆無常,傲慢無禮,所以與其他 人有時不易相處。

這類人佔25%左右,在演員、活動家和護理人員中較多。

3.思考型。這類人善於思考,邏輯思維發達,有較成熟的觀點,一 切以事實為依據,一經做出決定,能夠持之以恆。生活工作有規律,愛整潔,時間觀念強。

重視調查研究和精確性。但這類人有時比較教條、僵化,糾纏細節,缺乏 靈活性。這類人約佔25%,在工程師、教師、財務人員和資料處理人員中較多。

4.想象型。這類人想象力豐富,憧憬未來。喜歡思考問題,在 生活中不注意小節,對那些不能立即了解其想法價值的人往往很不耐煩。

有時行為刻板,不宜合群,難以相處。這類人不多,大約只佔10%,在科學家、發明家、 研究人員和藝術家、作家中居多。

為什麼現在農村裡的人大多買SUV而不是買更舒適的小轎車呢

這應該不僅僅是農村的習慣吧!現在suv已經經過了多輪的市場增長,而且成為了很多時候,最抗擊下滑的產品了,我想可能有如下幾點因素 1 固有思想觀念 抗擊不良路況,對應的就是通過效能好一點,底盤高一點 其實這個固有思維和觀念我前面也說過了,不僅僅是農村有,很多人都有的乙個思想觀念,反正可能我們家就一台車...

鄉鎮人大主任是管啥的,人大主席是屬於管什麼的?

鄉 鎮 沒有人大 主任,有鄉鎮 人大 主席。鄉鎮 人大 設 主席 副主席。地方 組織 法 第十四條規定 鄉 民族 鄉 鎮的人民 代表 大會 設主席,並 可以 設 副主席一至二人 第 九 條 規定 的 鄉鎮 人大 的職權之一就是 選舉 本級 人民 代表 大會 主席 副主席 鄉鎮 人大 主席 的工作包括...

成都周邊自駕遊花費不要太高,成都本地人,大概去兩三天的樣子。麻煩各位一下

平安遊四方 成都周邊自駕遊遊的地方很多,例如,四姑娘山 雙橋溝 長坪溝與海子溝 黑水縣達古冰川 海螺溝或燕子溝等。 自駕話費本來就不高。只有郵費而已,人多的話一個人也就300足夠了。我們上次去康定,3天,自駕4個人,一人交了300,剛好足夠。其實去康定2天就夠了,多停留一天也可以去去新都橋木格措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