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十年菸齡的老菸民該如何戒菸,幾十年「菸齡」的老菸民,突然戒菸是好是壞?

時間 2021-05-04 14: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沒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登記在一

張表上。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

煙做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一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的方法。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乙個時

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時

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做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這可有幫助。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或者戒菸貼都有幫助。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夾支

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

助。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

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幾十元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地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一定會變得好起來。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肌注,戒菸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注意事項首先,應該正確認識這個症狀的產生。吸菸者的身體會不斷調整自身功能以適應各種化學物質的侵襲。當吸菸者放棄吸菸後,身體便開始著手修復過程,清除長年累

月吸菸留下的破壞和殘餘物。因此,不用擔心也不用急躁。這是乙個非常正常的階段,這是身體在通知你,它正在著手修復自己的各個部分。身體修復需要一段時

間,時間的長短就因人而異了。這個時候,你的決心和毅力就能派上大用場了。挺過這一階段,之後就會漸漸好起來的。

2樓:就是伐開心了

如果我說靠自己,貼主能做到麼?其實不管用啥方法戒菸,戒菸的決心還是挺重要的,就說我把,差不多七八年的菸齡,之前一直覺得抽菸沒啥,後來是因為家裡有個小可愛才想著戒菸的,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自己的心意比較堅定,雖然還沒有完全戒斷,當然也有用戒菸藥物,不過我用的是進口的,整體還算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到腫瘤醫院看望一下菸齡很長的肺癌患者吧

幾十年「菸齡」的老菸民,突然戒菸是好是壞?

4樓:保定印記

如今人們都比較注重健康,很多和我一樣的菸民都選擇了戒菸,但我認為欲速則不達,還是選擇循序漸進的方式最為穩妥,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本人戒菸的感受。

1、缺少精神寄託

本人有著20年的菸齡,可以說寧可不吃飯,也不能沒有煙,但隨之而來的就是鼻炎、咽炎的反**作,為此我選擇了戒菸。

但在戒菸初期,由於身體的不適應導致心情突然變得極易暴躁,而且還伴隨著心煩意亂、焦躁不安的症狀,總感覺生活裡缺少了什麼,即使採取吃瓜子,嚼口香糖的方式,也無法讓心情平復。

2、渾身無力、精神萎靡不振

每當菸癮上來的時候,就會出現打哈欠、流鼻涕的現象,而且特別嗜睡,但睡眠質量卻非常的差,以至於在日常生活中對什麼事物都提不起興趣,總是給人一種坐臥不安的感覺。

3、食慾不佳

在戒菸一星期以後,突然就失去了味覺,感覺吃什麼東西都如同嚼蠟,對美食也失去了興趣。

對此,我特意檢視了一下原因,原來是菸草裡新增了尼古丁,而尼古丁在進入人體以後,就會讓人產生幸福感和放鬆感,從而也讓人產生依賴性,所以在戒菸過程中,出現上述不適症狀也屬於正常現象。

總之,不管是選擇突然戒菸,還是選擇循序漸進的戒菸方式,都要經歷一段痛苦難熬的時期,但堅持就是勝利,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戰勝心魔,不知道看到的朋友會選擇哪種方式戒菸,不妨介紹一下您的戒菸心得。

5樓:一藤園藝

首先,大家想要弄清乙個事實,那就是不管你吸菸多長時間,短也好長也好,戒菸都是一件對身心健康有幫助的事情。在多個研究以及調查上都發現,戒菸越長,身體健康恢復的程度也就會越大,會降低食管癌、腎癌、肺癌、前列腺癌等1/3癌症的高發威脅。

並且,在乙個家庭之後,如果只有你乙個人吸菸,那麼危害的也是你整個家庭,尤其是對家裡的孩子,比外面的霧霾危害程度還要大。即便你在外面吸菸,在吸菸過程中帶回來的菸草屑,也會由衣服當媒介,成為三手煙的物質。

1、戒菸時出現脾氣暴躁,是正常的:對於有戒菸想法的人,可總是戒菸失敗,讓復吸的概率大大增加,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的。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就是在戒菸過程中,脾氣總是暴躁。

這跟菸草中的尼古丁有很大關係,尼古丁可以讓我們精神上癮,主要的機理是刺激體內多巴胺的分泌。

但這種現象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總是讓你離不開它。但如果戒菸,就容易讓你失去精神的依託,出現脾氣暴躁等低落情緒。對於這種情況,你就可以找其他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看書、吃無糖薄荷味的口香糖、聽**等等。

總的來說,抽了幾十年煙的人,突然的強行戒菸後,儘管出現像咳嗽、失眠等很多不適反應,但只要堅持一段時間,這些症狀都會慢慢消失的。 戒菸1年以後,由於吸菸誘發導致的疾病的風險會降低50%,心理上已經開始擺脫了對尼古丁的依賴,心肺會越來越健康。堅持戒菸5年後,心理上已經基本擺脫了對尼古丁的依賴,各器官功能都在恢復;堅持戒菸10年的人,心理上已經徹底擺脫了尼古丁的依賴,肺部已恢復正常,身體也更加健康了。

6樓:我回到你身邊

幾十年「菸齡」的老菸民,突然戒菸是好是壞?真是長知識了!

7樓:做最真de自己

只要戒菸都是好事,不管什麼時候開始戒,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但是還是有那麼多人要抽菸,戒了煙食慾都要好些,營養吸收也變好了 ,身體更加健康了。

8樓:聆聽花開語

當然好了,我家親戚六十歲因肺病住院,醫生告訴他要戒菸,幾十年「菸齡」的他立即戒了,雖然剛開始不適應,但是現在身體不錯,就是煙放在眼前他也不會抽一口的。

9樓:風吹過隙

無論何時,能戒菸縱然是好事,不僅為自己贏得了健康,還為身邊的親朋好友提供了乙個健康無菸的環境。

10樓:勇敢去飛舞

如果老菸民患有嚴重的肺病,突然戒菸就比較好,如果身體還可以的話,突然戒菸會有些不能耐受,可以慢慢的戒菸,同時調整自己各方面的狀態。

11樓:滿皖秀

50年菸齡,疫情期間2023年二月二十九號開始戒菸到現在快五個月啦。戒菸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身體不適。

就是抽夠了。不想再抽了。等自己想抽的時候再抽吧。

抽與不抽都是好事。別把它當回事就好。

12樓:薏仁家的喵

欲速則不達,如果是很依賴的話,一下子突然戒掉,先不說能不能做到,這樣自己的身體也不能接受,所以還是建議一步一步來才好。

13樓:鐘大兵

25年菸齡,每天2包,目前戒61天中,就是突然戒的那一種,不管好壞了

14樓:往事清零

我也是二十年的老菸民了戒了幾次沒戒成,總覺得菸能提神提高思路,但吸菸確實不利建康,

15樓:仍谷槐

戒菸是好事。我是今年8月8日開始戒菸,到今天已兩個多月了,剛開始吃點瓜子什麼的,10多天後就什麼都不吃了現在挺好的。

16樓:銀小

如果戒菸成功的***就是長胖,趕緊配合體育鍛煉,每天跑步如抽菸一樣也會上癮,感覺會越來越,年輕經歷越來越充沛,我20歲抽菸45歲戒菸到現在已經五年整了,每天跑五公里

17樓:府念

本人二十五年菸齡,突然戒菸已經十八天了 ,前一周難受 ,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不適,戒不了 就是毅力不夠 其他都是託詞

18樓:左岸**

不管什麼原因,能戒菸當然是件好事,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什麼時候戒菸,什麼時候就少了乙份傷害,而且還能省不少錢。

19樓:一柱男人

先一天四五根,半個月每天中午一根晚上一根,然後吃些糖就可以戒了吧!四十歲後還是不吸的好

20樓:葵花卡

我戒菸靠的是堅定決心,沒有任何藉口,就什麼簡單。二年了雖買香菸敬別人煙,自己一支也沒抽菸過。因為我知道只要吸上一口可能永遠也戒不掉。

21樓:陪我看晚霞吧

肯定好了,人越老,身體的抵抗力就會下降,年輕時吸菸潛在的疾病就可能被誘發,早戒菸早健康。

22樓:奔跑在高鐵的泥馬

男人戒菸,就像女人**,循序漸進從少到無的方式是不可能成功戒菸的!我覺得就是信念!堅持的信念!請記住:吸菸可以導致陽痿!!看你怕不怕?

23樓:草藥老人

抽菸不舒服自然就會不抽,我以前也是老菸槍,55歲開始抽菸是抽抽停停,60歲以後就徹底不抽菸了、原因是抽菸不舒服。很自然就戒了。

24樓:s一j一

國家很大一部分稅收來自菸酒,全民戒菸,稅從哪兒來。

幾十年「菸齡」的老菸民,突然戒菸是好是壞

保定印記 如今人們都比較注重健康,很多和我一樣的菸民都選擇了戒菸,但我認為欲速則不達,還是選擇循序漸進的方式最為穩妥,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本人戒菸的感受。1 缺少精神寄託 本人有著20年的菸齡,可以說寧可不吃飯,也不能沒有煙,但隨之而來的就是鼻炎 咽炎的反 作,為此我選擇了戒菸。但在戒菸初期,由於身...

形容三十年閨蜜的友誼,三十年的友誼致閨蜜

1 待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2 讓我們做一輩子好朋友,然後哄哄地走下去。3 我們不能一起生,但我們可以一起禍害蒼生。4 閨蜜我們要做乙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5 全世界只有你最懂我,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6 一輩子能有多少個知己,乙個眼神就心有靈犀。7 你現在是我的閨蜜,以後...

男朋友是廣州人,家裡只有一棟三十年房齡的老房子,說結婚沒有錢修房子,只有等以後有錢才能修新房

何來呼 關掉確實有點現實但很實際,畢竟很多時候面子不比裡子弱或可以輕視,不過覺得婚姻看的是久遠不是一時,農村最大的改善是遇到搬遷,這在廣州機率更大,最重要的是男友對自己好不好 品行怎麼樣 有沒有進取心之類的,覺得物質是軟體沒必要有硬性底線。 廣州當地人只有一棟三十年房齡的老房子的可能是市區的吧。一棟...